如何提公升注意力的方法,如何提高注意力的方法?

2022-01-08 11:06:48 字數 5055 閱讀 8743

1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分階段完成學習任務,改定時為定量。如果孩子能夠專心完成,父母要給予一定鼓勵(表揚、撫摸、親吻等),並讓他休息5-10分鐘。再以同樣的方式完成下面的學習。

當孩子能夠做得很好時,可逐步延長一次性集中做題的時間。要求孩子在審題的過程中,自己把題目的要求、條件用筆勾出來,以防止走神出錯。這些都可加強孩子的自信,讓他感覺「我能自覺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

平時多鼓勵,不干擾孩子做好他喜歡做的事情。當孩子專注於做他的小手工製作或觀察小動物而忘記了吃飯時,父母切記不要干擾孩子,而是耐心地等他把工作完成。要知道,孩子沉浸於他的興趣同時,就是在無意中培養自己的注意力呢。

要儘量減少對孩子嘮叨和訓斥的次數,讓孩子感覺到他是時間的主人。教孩子學會分配時間,當他在相對短的時間內集中精力做好功課,便有更多的時間做其他事情。孩子學人自己掌控時間,有成功的感覺,做事會更加自信。

大聲讀書有利於訓練注意力。每天安排乙個時間(10-20分鐘)讓孩子選擇他們喜歡的小文章大聲為父母朗讀,這是乙個使孩子口、眼、腦相互協調的過程。孩子在讀書的過程中,盡量不讀錯、不讀丟、不讀斷。

他的注意力必須高度集中,把這種訓練一直堅持下去。

營造乙個有利於集中注意力的家庭學習環境。孩子的書桌上,只能放有書本等相應的學習用品,不可擺放玩具、食品;文具要簡潔。孩子們都喜歡顏色鮮豔、圖案精美、功能多樣的鉛筆盒,功能則應該越簡單越好,鉛筆和橡皮也要造型簡單,功能單一,避免孩子把它們當作玩具來玩;孩子的書房也要收拾得簡潔明快,幼年的玩具要收起來,不要放在顯眼的地方;孩子學習的時候,更不能有電視機、**等聲音干擾;父母也盡可能不在孩子學習時進進出出,大聲干擾。

此外,室內的光線也是乙個容易被忽視的環節,光線柔和適度有助於孩子集中注意力,為孩子創設安靜、整潔的環境。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給孩子買過多的玩具和書籍。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形,家長給孩子買了很多的玩具和書籍,可是孩子往往是這本書翻兩頁,那本書翻兩頁,玩具也是,一會兒玩這個,一會兒玩那個。太多的書籍和玩具只會讓孩子注意力渙散。

讓孩子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人的注意資源是有限的,分配在性質不同的事情上面,會嚴重消耗注意力的有效性,尤其是孩子的注意力正在發展過程中,同時進行多件事情,會損害注意的有效集中。所以,哪怕當孩子玩兒玩具的時候,也要關掉電視機;做作業的時候,不要放**。

跟孩子一起玩兒「自我約束力」的遊戲,並把這樣的方式貫徹進孩子的生活。你可以有意識的設定一些情境幫助孩子增強多刺激下的自我約束能力,遵循循序漸進的過程。

買一些智力訓練的書,每天堅持做練習。一些鍛鍊觀察力、注意力、記憶力的**,如走迷宮,在一大堆圖中找某樣東西,找錯誤,找異同(同中找異,異中找同),比大小、長短等等。時間不可過長,但往後可延長練習時間,一定要每天堅持練。

可以給予紅五星獎勵或打分。

採用盯點法可以隨時訓練的,在教室和家裡,每天盯著某個點和物體看上幾分鐘就可以的,還可以採用舒爾特訓練法。這個方法是世界上最專業、最普及、最簡單的訓練法。

2樓:匿名使用者

1.調整好作息時間,保證充足的休息,科學的管理好時間,中午不要睡太長時間,否則下午精神狀態不佳。

2.做好每日的計畫,根據計畫行事,否則漫無目的,就會胡思亂想,無法集中注意力,可以結合番茄工作法搭配時間管理的專注海洋,工作25分鐘休息五分鐘,重複四次之後休息時間長一點,更能增加注意力。

3. 調整自己,可以在空閒的時候出去溜達溜達,或者聽一會輕**。

3樓:睿爸育兒記

增強注意力的方法有哪些?#星知計畫#

如何提高注意力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已經在開始考慮有關注意力的問題,就說明已經很好、很不錯了。注意力不集中,你可以從以下3點著手:

1簡單的練習:應該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來提高注意力,使感官得到最大程度的放鬆。例如,試著去聽你周圍的小事情的聲音,即使你閒坐著,試著數一數你每天用的樓梯,諸如此類的事情。

這將有助於增加你的大腦參與你做的每一項活動,因此也會增加你的注意力。

2訓練你的大腦:就像我們訓練寵物一樣,我們的大腦也可以訓練。你需要每次都告訴自己,你現在的學習對你意味著什麼,你需要按時完成它。

告訴你的大腦:如果你專注於你正在做的事情,你會得到什麼好處。這樣你就可以訓練你的思維,提高你的注意力。

3補充足夠的營養:吃清淡有營養的食物,食物會給我們提供足夠的能量。在工作或學習需要集中注意力時,盡量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因為油膩的食物只會讓我們更加昏昏欲睡。

雖然建議吃一頓豐盛的早餐,但豐盛並不一定意味著吃得太多。之前在初三時,我注意力時常不好,背英語提不起神,導致我的各科考試成績也很差。直到我下了乙個激發潛能的『特斯拉訓練』,學完後,我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

開發我的智商,我的各科成績也提高了。相信這些體會也許對你很有幫助,相信你也可以的,加油!

5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6樓:漫步白雲端

訓練讓孩子注意力集中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

△家長不要以關心之名總去打擾、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給孩子乙個明確的完成任務的期限。

△培養孩子對提高專心這種素質的興趣。

△培養孩子對提高專心素質的自信。

△為孩子營造一種良好的學習環境。

提高注意力的訓練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良好的注意力,是大腦進行感知、記憶、思維等認識活動的基本條件。在我們的學習過程中,注意力是開啟我們心靈的門戶,而且是唯一的門戶。門開得越大,我們學到的東西就越多。

而一旦注意力渙散了或無法集中,心靈的門戶就關閉了,一切有用的知識資訊都無法進入。正因為如此,法國生物學家喬治.居維葉說:

「天才,首先是注意力。」 在正常情況下,注意力使我們的心理活動朝向某一事物,有選擇地接受某些資訊,而抑制其它活動和其它資訊,並集中全部的心理能量用於所指向的事物。因而,良好的注意力會提高我們工作與學習的效率。

注意力障礙,主要表現為無法將心理活動指向某一具體事物,或無法將全部精力集中到這一事物上來,同時無法抑制對無關事物的注意。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比較複雜,許多較嚴重的心理障礙都可以引起注意力障礙。而對於學生來說,主要是由於學習負擔重,心理壓力過大,而造成高度的緊張和焦慮,從而導致了注意力無法集中的障礙。

另外,睡眠不足,大腦得不到充分休息,也可能出現注意力渙散的情況。 因此,當你因注意力無法集中而影響學習,倍感苦惱時,不妨採用以下方法來矯治: (1)、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一些同學因學習負擔重,因此,一到晚上便貪黑敖夜,有的同學甚至在宿舍打電筒讀書,學到深夜;有的同學不能按時睡眠,在宿舍和同學閒聊等等。

結果早晨不能按時起床,即便勉強起來,頭腦也是昏沉沉的,一整天都打不起精神,有的甚至在課堂上伏桌睡覺。作為學生,主要的學習任務要在白天完成,白天無精打采,必然效率低下。所以,如果你是「夜貓子」型的,奉勸你學學「百靈鳥」,按時睡覺按時起床,養足精神,提高白天的學習效率。

(2)、學會自我減壓 高中學生的學習任務本來就很重,老師、家長的期望,又給同學們心理加上一道法碼;一些同學自己對成績、考試等看得很重,無異是自己給自己加壓,必然不堪重負,變得疲憊、緊張和煩躁,心理上難得片刻寧靜。因此,我們要學會自我減壓,別把成績的好壞看得太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們平日努力了,付出了,必然會有好的回報,又何必讓憂慮佔據心頭,去自尋煩惱呢?

(3)、做些放鬆訓練 舒適地坐在椅子上或躺在床上,然後向身體的各部位傳遞休息的資訊。先從左腳開始,使腳部肌肉繃緊,然後鬆馳,同時暗示它休息,隨後命令腳脖子、小腿、膝蓋、大腿,一直到軀幹部休息,之後,再從腳到軀幹,然後從左右手放鬆到軀幹。這時,再從軀幹開始到頸部、到頭部、臉部全部放鬆。

這種放鬆訓練的技術,需要反覆練習才能較好地掌握,而一旦你掌握了這種技術,會使你在短短的幾分鐘內,達到輕鬆、平靜的狀態。 (4)、做些集中注意力的訓練 我國年輕的數學家楊樂、張廣厚,小時候都曾採用快速做習題的辦法,嚴格訓練自己集中注意力。這裡給大家介紹一種在心理學中用來鍛鍊注意力的小遊戲。

在一張有25個小方格的表中,將1-25的數字打亂順序,填寫在裡面,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從1數到25,要邊讀邊指出,同時計時。 研究表明:7-8歲兒童按順序導找每張圖表上的數字的時間是30-50秒,平均40-42秒;正常成年人看一張圖表的時間大約是25-30秒,有些人可以縮短到十幾秒。

你可以自己多製做幾張這樣的訓練表,每天訓練一遍,相信你的注意力水平一定會逐步提高。「培養良好注意品質,提高學生學習成績」

8樓:奔跑的包子

全球公認最科學和有效的注意力訓練方法!

9樓:漫步白雲端

訓練讓孩子注意力集中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

△家長不要以關心之名總去打擾、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給孩子乙個明確的完成任務的期限。

△培養孩子對提高專心這種素質的興趣。

△培養孩子對提高專心素質的自信。

△為孩子營造一種良好的學習環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思考,視力集中,不要讓大腦處於休息狀態,玩些動作和益智小遊戲也不錯。

11樓:注意力訓練楊老師

注意力主要包括穩定性、分配、轉移、廣度。

從四個方面來訓練。

達優注意力訓練根據注意力四個維度設計了各種形式的注意力訓練方法,歡迎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你喜歡做的事 注意力就集中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這個高中政治沙和尚

14樓:匿名使用者

1、就是給自己定計畫。比如學習到幾點再休息,可以定個鬧鐘,不到時間就一直學習,這樣可以讓自己更專注於學習的內容,避免老看時間。

2、不在安靜的環境裡學習。如果你能訓練自己在喧鬧的條件下學習,那麼定力一定是非常不錯的,再回到安靜的環境下讀書效果會更好。世界品牌i s a n d b o x a r沙盒教育課程首次在中國參展

南京國展中心11月8號~10號

15樓:

專注力訓練方法?10個方法可以增強專注力的方法!

1.運用教具;2.開展遊戲;3.

多種感官;4.動作演示;5.善用比喻;6.

找準異同;7.發散思維;8.布置作業;9.

綜合歸類;10.加強複習,強化記憶學過的知識。提公升注意力訓練有一些好的方法。

在博沃思網上就有一些方法,你可以去看看。

提公升注意力的方法,提高注意力的訓練方法

您好,首先是合理作息,讓自己白天學習的時候更加有精神。給自己定乙個目標,為之努力,產生動力和學習的興趣。另外,學習的時候不要胡思亂想,不要玩手機,靜下心來獨自思考。加油 只要我們不是在休息的時候,就應當保持高度的集中注意力在說話和做事情上面,想問題要快速.但問題就來啦,我所指的快速是指的頭腦中的思考...

如何提高注意力

方法之一 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這種方法的含義是什麼?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乙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同學們要在訓練中完成這個進步。要有乙個目標,就是從現在開始我比過去善於集中注意力。不論做任何事情,一旦進入,能夠...

如何提高注意力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有以下幾種 1 學習興趣不足 2 狀態不佳 缺乏自信 3 毅力不夠 自控能力差 4 情緒失控 5 有讓自己分神的心事。針對以上情況,建議如下 一 提高學習興趣。誰都有自己的夢想,誰都會有自己想要的目標,有了目標就有了學習動力,有了動力,就能對學習產生興趣。當自己堅持不住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