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語法主謂賓,英語主謂賓怎麼區分

2023-03-14 08:55:04 字數 907 閱讀 9635

1樓:零下七度

1、主謂結構:i run 謂語一般是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加賓語。

2、主謂賓結構:i play basketball這裡的謂語是及物動詞後面加賓語。

3、主謂加雙賓:i give you a book這裡的都是賓語。

4、主謂賓加賓補:i found the book interesting 這裡的interesting是賓補。

2樓:不知道雨

以下答案僅供參考:

主語:主語是句子中的陳述對像,說明是誰或什。

麼。主要是名詞和代詞。

謂語:謂語是對主語作陳述得成分,說明主語是什麼或怎麼樣。主要是動詞和形容詞。

賓語;賓語是謂語動詞的支配成分,表示動作行為的物件、結果、處所、工具等。主要是名詞和代詞。

定語;定於是在名詞前面作修飾作用的,說明事物的性質、狀態。

狀語:狀語是在動詞和形容詞前面作修飾作用的,表示動作的方式、狀態、時間、處所等。

至於表語,我也不太明白,對不起啦。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是名詞 謂語是動詞 賓語是名詞 定語是形容詞等用來修飾的 表語是to+動詞+名詞,如:my job is to feed animals.(to feed animals就是表語) 狀語是介詞短語 簡單的說應該就是這樣吧 其實可以用中文中的一些去領悟 很多是相同的。

英語主謂賓怎麼區分

主謂和主系表的區別和用法,英語中的主謂賓和主系表結構的區別

一 結構不同 2 主系表 主系表結構是指英語句子中的主要成分是主語 系動詞和表語。二 用法不同 2 主系表 主語是一句話的中心,系詞本身有一定的意義,不能單獨使用,表語是用來修飾的。三 語法不同 1 主謂 主謂中的謂語說明主語所發出的動作或具有的特徵和狀態,由動詞來承擔。謂語動詞包括及物 不及物動詞...

英語句子的構成。有沒有句子包含主謂賓表狀的寫一下簡單點我背一下

i 主 found 謂 the little 定 girl 賓 walking 補 in the street.狀 i 主語 saw 謂語 a girl 賓語 who was 表語 定語從句補充修飾a girl,詞句可省略 waiting 賓語的補語 there 地點狀語 乙個句子裡面要同時有那麼多...

英語 主謂一致,這些題怎麼做,關於英語主謂一致的題目

1.are 2.is 3.has 4.are areis has beenare 關於英語主謂一致的題目 英語主謂一致題目 是給她 permission 所以 不能是a 這個只是給他乙個人 不能是b her 做 賓語 用賓格 所以是c回 b 我覺得說的比較通順,感覺 但是neither nor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