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基本不等式問題求解答過程已經給出,但不知道畫紅色波浪線處怎麼解釋

2021-03-27 17:32:53 字數 2033 閱讀 3729

1樓:真de無上

12y^2=3x^2

x=2y帶入

3/2y+1/y=5

5/2y=5

y=1/2x=1

高一數學 基本不等式問題 求解答畫螢光黃的第三題 過程已經寫出,但不知道畫紅色波浪線處怎麼得出

2樓:真de無上

還是用我的吧 我不知道解析誰給的,這樣做不具有普遍性,

 高一數學 基本不等式問題 求解答 過程已經給出,但不知道畫紅色波浪線處怎麼解釋,請寫到紙上

3樓:藍藍路

當且僅當12y/x=3x/y即

12y^2=3x^2,即

2y=x,x>0,y>0取得最小值

帶入x+3y=5xy有

2y+3y=10y^2

y(2y-1)=0

解得y=1/2,進而得到x=1

高一數學 基本不等式問題 我問的是畫黃色線的第二題 解答過程已經寫出,但不清楚畫紅波浪線處是怎麼回

4樓:咪眾

(2)y=4x-1+1/(4x-5),x<4/5解:當x<5/4,-x>-5/4,5-4x>5-5=0 即 5-4x>0,1/(5-4x)>0

有 (5-4x)+1/(5-4x)≥2√[(5-4x)×1/(5-x4)]當且僅當 5-4x=1/(5-4x)即5-4x=±1時即x=1[或x=3/2。因為3/2>5/4,而x<5/4,所以捨去x=3/2]時,取最小值 (5-4x)+1/(5-4x)=1+1/1=2,則不等式兩邊同乘 -1得 4x-5+1/(4x-5)≤-2 ,即當x=1時,4x-5+1/(4x-5)最得最大值 -2。

所以,y=4x-1+1/(4x-5)=4+4x-5+1/(4x-5)在x=1時取得最大值 4+(-2)=2

高一數學題 簡單的線性規劃問題 題目與答案過程已給出 但是不知道畫紅波浪線的地方為什麼這樣寫

5樓:捂尺之師祖

因為斜率相同相同的曲線不是重合就是平行

c(a,b)d(e,f)

那麼直線的斜率cd 為kcd=(a-e)/(b-f)(斜回率的定義式之一答)

那麼你規劃的斜率為-k 平行 kcd=-kkcd=(4-2)/(2-4)=-1 -k=-1 k=1

 高一數學 基本不等式問題 過程圖已經給出 請問y=a(x-3)的影象為什麼那樣畫,請詳細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函式:z=2x+y,即y=-2x+z,要最小化z,即最小化縱截距。

y=a(x-3)表示一條經過點(3,0)的斜率不確定的直線。(對於點斜式:y-y0=k(x-x0),表示經過點(x0,y0)的斜率為k的直線。

)而圖中b(3,0),所以y>=a(x-3)是一條經過b點且斜率存在的直線。

過b點的另一條直線斜率為-1,所以要討論a與-1的關係。

(i)當a<=-1時,可行域如圖:

z最小的點為a(1,2),此時z=2*1+2≠1,不滿足條件。

(ii)當a>-1時,可行域如圖:

或z最小的點為c(1,-2a),則z=2x+y=2*1+(-2a)=1,求出a=1/2。

綜上所述,a=1/2。

p.s.    這種題一般要結合圖形討論引數的範圍,畫出可行域再求解。

7樓:落花憶夢

建議你看一下課本 太基礎了 首先讓x和y分別等於零就可以求得與xy軸的交點 x=0交於y y=0交於x 然後有a的那個直線由a大於0確定交點位於y上下半軸 將零點帶入看是否符合確定區域 最後將z方程與其他方程斜率比較以大致確定斜率直線影象由下而上移動確定最小最大值 帶入求得a

8樓:匿名使用者

y=a(x-3)表示過點b(3,0),斜率為a的直線,a>0,直線向上。

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畫個大致趨勢,是像那樣,因為a>0,所以截成的陰影面積大致是那樣,便於觀察

初一數學不等式求解答

解 1.設這個班有x名學生,依題意得 x 1 2x 1 4x 1 7x 7 解得x 65 1 3 又因為x為2,4,7的倍數,所以x 56,28因此,這個班有28或56名學生。2.1 y 63 55 x 40 35 500 x 3x 2500 依題意得 55x 35 500 x 小於或等於20000...

高中數學不等式練習題,高一數學不等式練習題50道

x 0所以3x 4 x 2 3x 4 x 4 3所以 3x 4 x 4 3 所以2 3x 4 x 2 4 3 所以最大值是2 4 3 高一數學不等式練習題50道 看看這個 對你有沒有幫助。高一數學不等式題目 第1問 2,過程太簡單,a 2代進去,均值不等式拜拜。第2問,代入得x2 2ax 1 0,孤...

兩道高一關於基本不等式的數學題

1.柯西不等式二維形式 ab x 2 y 2 m 2 n 2 mx ny 2當且僅當my bx時等號成立 所以 mx ny min ab 2.a b b a a b a b b b a a 通分,得 a b b b a a a b b a b a a b 1 b 1 a a b a b ab 0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