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出錯為題的作文,以上,求一篇以出錯為題的作文,600字以上

2021-03-25 16:54:08 字數 5811 閱讀 1779

1樓:展靜嵐

偉大的物理學家玻爾曾說過:"我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怕在學生面前暴露我的愚鈍。"敢於出錯是一種勇氣,更是一種智慧型。

人本是一塊未成形狀的玉石,在漫漫征途中才逐漸磨成一塊稀世的美玉,而敢於出錯的品質正是那把靈巧的雕刻刀,一點一滴,刻畫出那些美麗的形態,人生才會變得繽紛多彩。

敢於出錯是一種勇於認識自我的氣魄。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生能免擁有錯誤,但以歷了錯誤的人生並非一定是錯誤的。

錯誤人皆有之,關鍵在於你敢不敢承認。蘇格里底說過:「未經省察的人生是沒有價值的。

」連自己的錯誤都不敢面對的人生是可悲的,也是可笑的,他們輸給了自己。如果你拒絕看到錯誤的存在,那你只能在錯誤的泥潭裡越陷越深。不要讓人生的錯誤釀就了錯誤的人生。

敢於出錯是一種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敢於嘗試才會有結果,也許過程中飽含著辛酸苦辣,也許最後的結果又是不盡人意。但只要真心做過,這一切又算得了什麼?

一次次摔倒,一次次掙扎著站起,一次次挫折與錯誤,成就了我們堅強的心靈和美麗的人生積澱。出錯至少可以讓我們知道了一條錯誤的路,這些是歲月和那些無畏心靈的禮物,人生的教訓和經驗豈是從安逸舒適中獲得?出錯是一種付出,只是一種收穫。

人生也因此而變得充實。

敢於出錯是種大徹大悟的智慧型,出錯讓人明智,出錯讓人警醒。真正的智者正是那些善於從錯誤中吸取營養的人,他們知道偽裝完美永遠只會停滯不前。愛因斯坦有乙個著名的「大圈小圈」理論:

一般人知道的是小圈,而他知道的是大圈。雖然他知道的更多,但圈外未知世界的接觸也更多,所以他不知道的比平常人也更多。這是一種多麼深沉的睿智,這是認識到宇宙的無限和人類的渺小之後發出的深刻人生感悟。

如果真正領悟到這種人生真諦,那麼在出錯時我們也不必為之而狼狽不堪,誰又能輕易地判斷什麼是錯,什麼是對呢?如果你還有勇氣表現自己的錯誤,至少可能證明你還擁有智慧型。

你可以沒有聰慧過人的頭腦,可以沒有超過常人的才幹,但你必須擁有出錯的勇氣,因為出錯也是種精神!

你的滿意採納是對答題者的最好鼓勵

2樓:愛de瑞

一位得知自己不久於人世的老者寫道:「如果我可以從頭活一次,我要嘗試更多的錯誤,我不會再事事追求完善。」活著是美麗的,工作著是美麗的,必要時,犯錯誤亦不失為一種美麗。

要求:請以「錯誤」為話題,自擬文題,寫一篇作文,體裁和字數不限。

★[審題指導]:

錯誤,應該用辯證的眼光來看待它。「人們若要有所追求,就不能不犯錯誤。」人生的路,沒有坦途。

人生中的一些錯誤,往往是成功的先導,是探索過程中必須付出的代價。當然,這絕不是說不要努力去防止和減少錯誤,或者說可以對錯誤持滿不在乎的態度,而是說不要因為懼怕錯誤而畏首畏尾,縮手縮腳。有了這樣的立意,就要調動自己的生活積累,想一想自己的人生經歷中,有哪些「錯誤」是你成長過程的趣事,為促進你成長起了作用;有哪些「錯誤」的認識,使你在人生道路上走了一段彎路,付出了代價。

把這些切身的體驗寫成記敘文或議**,既是對自己的人生道路、成長過程進行思考,也可以給別人一些啟迪。

活著是美麗的,工作著是美麗的,必要時,犯錯誤亦不失為一種美麗。正如一輩子不離開地面,自然避開溺水的危險。但只有經歷嗆水和疲憊,才能領略另類生活的風采和快樂。

保留錯誤也是一種美

在漫漫人生旅途中,很多時候,我們是在錯誤中成長,在成長時犯錯.錯誤,在某種意義上講,是成就人生的必然因素.

從我們"驚天動地"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就開始犯錯,在乙個又乙個錯誤中,我們逐漸讓這個陌生的世界成為我們所熟悉而溫馨的家園.錯誤中,我們會跌跌撞撞走路;錯誤中,我們會咿咿呀呀說話;錯誤中,我們用稚嫩的雙手,寫字畫畫;錯誤中,我們會用我們淺薄的智慧型去贏得老師家長的誇耀;錯誤中,我們便會用手指敲打鍵盤,我們可以用我們的腿腳博得陣陣喝彩;錯誤中,我們學會用屬於自己的知識步入競爭的行列.

我們都在被糾正錯誤中長大,懂事,成熟.可是生活中,保留一些錯誤卻可以創造生活的美好.

身為勞動農民的父親,在他孩子面前吹牛說他讀書的時候英文可了得,孩子不服氣.當父親把那些英文本母亂說一氣的時候,孩子咯咯地大笑.父親的錯誤成為了逗樂孩子的方式,這難道不也是另一種愛的表達方式嗎?

孩子一天為自己準備了乙個大紅蘋果,而當父親看到時,卻"自做多情"地說:"這個蘋果是給爸爸準備的嗎?真懂事!

"而孩子用孩子最天真的笑容清脆地說:"是的,爸爸.你吃吧!

"這又是乙個錯誤,卻是乙個美麗的錯誤.這錯誤,鑄就了美麗真摯的親情.誰能說,這錯誤需要糾正呢?

相信,在以後,孩子想到就不僅僅是自己而已了.

不是錯誤都要糾正,不是糾正了就是正確的.有時候,錯誤也是幸福與美麗的一種特殊路標.保留下某些錯誤的痕跡吧,那是另一種美麗的所在!

錯誤也是一種美分類

乙個學生因遲到被老師叫到辦公廳罰站,這在教育中看來是再普通不過的事,但在我看來,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式.得人心者得教育,青春時期的孩子逆反心理很強,作為老師,需要的是因勢利導,循循善誘,讓學生自己去發現錯誤,而後去改正錯誤.如果是一味地強調師者的威嚴,那我想,我們得到的不是學生的心悅誠服,而更多的是學生心口不一的空頭承諾.

其實錯誤也是一種美,關鍵在於當事者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它.愛迪生發明電燈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我在讚美愛迪生成功的同時,也在欣賞他在發明過程中的一次又一次的錯誤.因為有了這無數次的錯誤,愛迪生最後帶給人類的燈光才顯得更加耀眼奪目.

大海都有潮汐,人生又怎能沒有起伏呢?我現在覺得,人生中的錯誤是可以原諒的,而且有時還覺得它們很可愛.因為有了它們,這人生才不會變的死氣沉沉,完全"正確".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北宋的蘇軾幾百年前對於人生都有這樣的發現,今天的我們又何苦去孜孜以求那象夢一樣的完美呢?給別人多一點寬容,這世界就會多乙份美好;給錯誤多一點欣賞,這世界就會多一點可愛.身為凡人的我們,請在為那些安安靜靜的學生鼓掌的同時,也別忘了給那些"調皮搗蛋"生幾許溫柔的目光.

因為只要我們的心有多大,教育的舞台就有多大

以出錯為題寫600字作文。記敘文。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此完美的人生怎麼會出錯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請注意,這是議**,不是記敘文

以《出錯》為題一篇600字作文

5樓:飛翔的翅膀

很多人對他人的出錯都持一種嘲笑的態度,對先於自己出錯的事持一種僥倖心理。有些人害怕出錯,有些人厭惡出錯。其實想想,出錯何嘗不是一種人生積極的探索?

能常常出錯何嘗不是一種經常性的收穫?敢於出錯的人何嘗不是乙個積極求索的人?

生活中,我們需要不斷探索,所以出錯是難免的,我們怎樣面對出錯後的失敗呢?我們需要一種出錯的精神。愛迪生在研製電燈的過程中,嘗試了兩千種不同的材料,但都失敗了,但愛迪生卻說:

「我已經成功了兩千次,因為我知道了兩千種材料不能用來做燈絲。」

乙個在日本求學的中國孩子日語不好,但他上課發言非常積極,他的父母問他「你怎麼不怕出錯?」孩子回答說:「不怕,老師說教室就是出錯的地方。

」 敢於嘗試,敢於出錯才能不斷獲得新知,出錯的精神是一種敢於探索,嘗試的精神。能出錯就能獲得新知、新經驗,出錯是一種探索。小心翼翼地邁出你的腳,在你放下這只腳的時候,你會想到可能會出錯,但是你不放下的話就永遠不知道這一步是對還是錯。

人生的歷程沒有固定的模式,就像乙個人走在無邊無際的大草原上,你要朝著乙個正確的方向走,你就將邁出自己的腳,去探出一條路來,但是草原上沒有方向標,每個方向都可以走,你只有敢於嘗試,不怕出錯,去不斷地嘗試,改正,嘗試,才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如果你在兩條路的選擇中出錯了,那麼回過頭來重走的時候,你有兩個收穫:這條路不能走,不是兩條路都能走。

出錯是經常有的,乙個人從幼稚到成熟,從乙個未經風雨、不諳世事的孩子到乙個飽經風霜、目光深邃的老人,他要出幾千次幾萬次的錯。出錯的精神就在於不固步自封,敢於嘗試,就在於不懈地努力探索,尋求正確的目標。

敢於出錯的精神是一種不畏險途、不怕失敗、不斷探索新知的可貴的精神。

求一篇以 希望 為題的800字作文

6樓:月似當時

思路:希望是一把火,點燃了光明,照亮了未來。可以多用排比、比喻等修辭手法。從景物寫到內心,從洋溢的色彩詞寫到內心的感受,寫到希望。

正文:

憑窗眺望,遠處的殘雪猶在默默沉睡。我想,這些雨的精魂,一定在夢裡織著自己的希望,希望她們底下積蓄著活力的種子,在某一天像聽了號子一樣一起萌芽,在藍的可以讓人忘記什麼的天空下,汲著她們化的雪水,嗅著陽光裡花開的味道。這些雪永遠是單純地做著夢發笑。

單純地快樂著。

至少你應見過孩子的塗鴉,樸拙的線條,大塊的,熱烈奔放的色彩洋溢著單純的快樂。他們在畫紙或自家的牆壁上信馬由疆,將自己心裡想的奇奇怪怪的世界毫無顧忌地塗抹出來,然後滿意地欣賞著它們並快樂著,用我們的話說,就是「簡單很快樂」。

從這個角度來說,單純是上帝賜給人類最珍貴的禮物,單純是快樂的源泉。然而隨著年歲的的增長,那一點點屬於自己的單純也消失殆盡,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發現我也學會了惺惺作態。這樣的生活,很假很痛苦。

眼間新年伊始,大雪下了幾回,徹底淹沒了枯草的痕跡,也淹沒了「去年」的痕跡。新年之前漫長的不眠夜,我在長明燈光下閉目,巧合的,便想起了高二這半年所經歷的漸漸失去快樂的種種,在爆竹喧器中平添了一點淡淡的冰涼。空氣如同純正的苦咖啡加了冰塊,透著股怪怪的味道,讓人在快樂裡憂傷。

假如有無所不能的阿拉丁神燈,我希望離開我的好朋友會回到我的身邊,我希望我有時可以小小的單純一下,可以在自己的房間裡為別人看起來單純到弱不禁風的文字唏噓感嘆。

可以在唯美的漫畫裡浸上一整天,可以在某個並不熟悉的人面前開懷大笑,可以無時無刻讓自己顯得輕鬆,可以讓自己在錢的問題上不再斤斤計較。即使上面的那些做不到,我也希望我會很快樂。

希望,某一天幫顆粒串起希望的彩虹,也會串上我小小的希望。

7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要擁有希望。魯迅先生說「希望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但我以為擁有希望也是一種美。

十年前,她不幸被確診為淋巴癌中期。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一下子被這突發其來的壞訊息擊入深谷。當她的家人得知的那一剎那,這猶如晴天霹靂般地使人的血液頓時凝固了。

丈夫的第一反應就是:「一定要治好,一定要治好。」

幾次手術後,醫生告訴她,如果五年內無病變,手術便屬於成功。多麼漫長的五年啊!不久,她加入了癌症**俱樂部。

可能這是她人生最快樂的五年吧。在俱樂部裡到處都是身患絕症的病人,但他們並不是像那殭屍般面無血色,反而各個是神采奕奕,陽光明媚。看到這生機勃勃的氣象,她對她的生命充滿希望。

她感到親情般地溫暖,她跟姐妹們跳舞,跟兄弟們聊家常。在這五年裡,她似乎年輕了十歲。終於,五年過去了,她安全地度過了她人生最難熬的日子。

不僅僅是她,她的家人,俱樂部的每乙個病人都為之高興。而此時此刻,女兒也考入了本市一所著名的重點高中。真可謂是雙喜臨門。

當時,她感到幸福極了,渾身熱血沸騰地迎接著她新的希望。

不幸的事再次落到了這個剛剛癒合的家庭中,她再次被診斷為癌症,可怕的癌細胞這次鑽進她的腦部,新燃起的希望又一次被冷水澆滅。「這次我死定了」,她默默地想著。而丈夫依舊抱著那百分之十的希望替她籤了手術單。

當她被推入手術室時,多少人屏住呼吸,默默地祈禱上天能賜予她一次新的生命。手術持續了二十多個小時,但十分成功。可是她也許得伴著輪椅度過她的餘生,而語言功能也因為手術而受到很大影響,幾乎失盡了……看到母親的樣子,女兒哭了。

看到妻子的樣子,丈夫無言以對,但只求她能夠**。丈夫天天堅持給她按摩,不讓她的肌肉萎縮。女兒一有空就跟媽媽講講話,希望能使她重新開口講話。

他們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有待一天,奇蹟出現……

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雖然我不知道結果究竟如何?也不必知道它的結果。因為起碼我知道,他們一家人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儘管希望也許永遠無法實現,但我以為希望原本就是一種美好的心願。

也許擁有希望,善良的人們的心靈上就有了寄託,人生也不再虛無縹緲,而是充實無比,這樣乙個人活著才更有意義。人往往滿是憧憬地或在這個世界上,抱著各種各樣的希望,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喜歡看流星劃過夜空,將藏有紙條的飄流瓶拋向大海吧。這,都是在寄託希望呀。

求以《起步》為題的作文,急用,求一篇以《起步》為題的700字作文,急用!!!

再雄壯的河流,起於平靜,終於平靜 再激昂的樂章,起於和緩,終於和緩。然而,人們總感喟於奔湧的河流而忽略了上游涓涓的泉水和入海處淺淺的浪花 總熱衷於欣賞樂曲的歡快而忽略那引人入勝的開頭和令人回味無窮的尾音。的確,過程 是任何一件事中最重的一筆。就拿一場球賽來說,只要球踢得好看,結局如何只是乙個次要因素...

求以平衡為題的作文,求一篇以「平衡」為題的800字作文!

尋找平衡 人們總說,萬物是平衡的。春夏秋冬,是四季的平衡 晴雨霜雪,是天氣的平衡 日月輪迴,是時間的平衡。它象一陣風,發現不了,又隨處可見。而我們日復一日地活著,就是為了尋找萬物,尋找平衡。尋找平衡在路上。那或許是有人向你伸出求助之手時,你遞給他的一枚含著愛的餘溫的硬幣 或許是一位盲人無法走到馬路對...

求以感受幸福為題的作文,求一篇以感受幸福為題的作文,260字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父母的乙份關愛,朋友的一聲問候,情人的乙個擁抱。幸福不是一件物品,而是一種感覺。幸福無處不在,只要你用心感受。你幸福嗎?面對這樣的問題,你將如何回答呢?曾經我以為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幸的人,因為我覺得父母忽略我,朋友疏離我,我是乙個被世界遺棄的人。快樂與我無緣,煩惱時刻相隨。幸福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