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平衡為題的作文,求一篇以「平衡」為題的800字作文!

2022-10-11 13:20:05 字數 4673 閱讀 6816

1樓:匿名使用者

尋找平衡

人們總說,萬物是平衡的。春夏秋冬,是四季的平衡;晴雨霜雪,是天氣的平衡;日月輪迴,是時間的平衡。它象一陣風,發現不了,又隨處可見。

而我們日復一日地活著,就是為了尋找萬物,尋找平衡。

尋找平衡在路上。那或許是有人向你伸出求助之手時,你遞給他的一枚含著愛的餘溫的硬幣;或許是一位盲人無法走到馬路對面去而陷入窘境時,你伸出傳承愛的雙手,然後扶他走過一段短短的路程;或許是有人正要坐在正佈滿灰塵的公共坐椅上時,你阻止了他,然後遞上一張潔白的紙巾。一言一行,一點一滴,透露著人與人之間的平衡。

尋找平衡在行動中。那或許是你去郊外野炊時,將生活垃圾隨身帶走;或許是去餐飲店就餐時,少使用乙個塑料飯盒;或許是你無意中發現乙隻小鳥在視窗無力地拍打著翅膀時,為它療傷,然後將它放歸自然。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透露著人與自然之間的平衡。

尋找平衡在行動中。那或許是你去圖書館是,保護好每一本書,當發現書有破損時,將它帶回家補好,默默地為圖書館作一次護書員;或許是在超市購買水果時,正確選擇,當發現自己不需要水果時能夠及時的返回「水果坊」,並將它及時倒回原處,而不是隨意地藏在某個角落;或許是在使用公用**時,能輕輕地說,而不是亂吼亂叫,大聲呼喊,影響他人。一眼一情,一言一行,透露著人與社會的平衡。

當我們在路上去尋找平衡,會發現我們還缺少平衡;當我們在行動中去尋找平衡,會發現我們仍忽視平衡;當我們在行動中尋找平衡,會發現我們必須要從自己作起。而在尋找平衡的過程中,我們會不會發現人性本身的缺點呢?私心、貪婪、霸氣、自大,正是這些造成了我們今天的失衡。

阿基公尺德曾經說過:「給我乙個支點,我將撬起整個地球。」而我想說,當我們能反思並重新找回平衡點是,能撬起的不僅僅只是我們地球!

求一篇以「平衡」為題的8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平衡是生態系統在一定時間內結構和功能的相對穩定狀態,其物質和能量的輸入輸出接近相等,在外來干擾下能通過自我調節(或人為控制)恢復到原初的穩定狀態。當外來干擾超越生態系統的自我控制能力而不能恢復到原初狀態時謂之生態失調或生態平衡的破壞。生態平衡是動態的。

維護生態平衡不只是保持其原初穩定狀態。生態系統可以在人為有益的影響下建立新的平衡,達到更合理的結構、更高效的功能和更好的生態效益。上述定義表明:

(1)自然生態系統經過由簡單到複雜的長期演替,最後形成相對穩定狀態,發展至此,其物種在種類和數量上保持相對穩定;能量的輸入、輸出接近相等,即系統中的能量流動和物質迴圈能較長時間保持平衡狀態。此時,系統中的有機體將所有有效的空間都填滿,環境資源能被最合理、最有效地利用。例如,熱帶雨林就是一種發展到成熟階段的群落,其垂直分層現象明顯,結構複雜,單位面積裡的物種多,各自佔據著有利的環境條件,彼此協調地生活在一起,其生產力也高;

(2)生態系統具有一定的內部調節能力(「見生態系統的自動調節」條);

(3)生態平衡是動態的。在生物進化和群落演替過程中就包含不斷打破舊的平衡,建立新的平衡的過程。人類應從自然界中受到啟示,不要消極地看待生態平衡,而是發揮主觀能動性,去維護適合人類需要的生態平衡(如建立自然保護區),或打破不符合自身要求的舊平衡,建立新平衡(如把沙漠改造成綠洲),使生態系統的結構更合理,功能更完善,效益更高。

以平衡為題的作文

以平衡與發展為題寫篇作文 10

3樓:雪含兒

僅供參考喔。

一切都在不斷地發展變化之中,人要發展,社會要發展。人的發展決定著社會的發展,社會的發展又直接影響著人的發展。只有高度發展、高度文明的社會才能使每乙個人得到最充分最全面的發展,也只有全面發展了的人才能更好地推動社會的發展。

一棵樹不能改變氣候,但森林可以改變氣候。乙個人不能改變社會,但全體社會成員的共同努力則可以改變社會。我們現在要構建和諧社會,就需要全體社會成員的共同努力。

上下一心,眾志成城,和諧社會就會很快到來。從**到地方,從高層到基層,從社會團體到每乙個人,都有切實的舉措,那麼和諧社會就會成為現實。涓涓細流匯成江河,各個部分努力的結果,就是社會整體的發展。

每乙個人的努力,每乙個人的發展可以促進社會的發展,反過來說,社會的發展又為人的發展創造了條件。經濟發展了,每個人都可以接受優質教育,每個人的才能都可以得到充分的發揮,每個人都可以得到最全面的發展。西部地區經濟欠發達,很多人不能接受教育,很多人得不到較好地發展,生產力就得不到提高。

很明顯,是社會的落後限制了人的發展,人得不到發展,社會也就相應地落後。也就是說,只有社會發展了,人才能得到更好地發展。

人的發展與社會的發展是相互制約、相互促進的。構建和諧社會就是為每乙個人的發展創造最有利的條件,每乙個社會成員的努力,充分而全面的發展,也就為和諧社會的構建作出了貢獻。

人的發展與社會的發展是如此,人的和諧與社會的和諧也是如此。乙個社會要和諧,乙個國家,乙個地區,乙個人也要和諧。小和諧構成大和諧,大和諧促進小和諧,和諧是人與社會共同發展的目標,和諧才能更好地發展。

和諧就是矛盾的統一,和諧就是平衡,和諧就是中庸之道,和諧就是科學發展觀,和諧才具有親和力,和諧才有活力,和諧才能可持續發展。全體社會成員共同努力,不斷消除那些不和諧的因素,創造和諧的一切,那麼和諧社會就會如期而至。

人的和諧,就是冷靜與熱情同在,就是剛柔相濟,德威並存,就是身心俱健,活力四射。社會的和諧,就是全體社會成員共同進步,就是各地區、各區域共同發展,就是每一項事業可持續發展。讓人和社會都和諧,讓社會與人齊發展。

和諧則是人對自身與社會、自然的進一步認識,其實溝通也是和諧的乙個組成部分。和諧是民族文化的一部分,儒家的「仁愛」、「仁義」,墨家的「兼愛」、「非攻」,道家的「雞犬相聞,老死不相往來」,以及陶淵明的《桃花源記》等傳統文化中,都蘊涵著和諧的思想。乙個中學生要想真正體味和諧,就要先從體驗社會和人生開始。

求一篇以 希望 為題的800字作文

4樓:月似當時

思路:希望是一把火,點燃了光明,照亮了未來。可以多用排比、比喻等修辭手法。從景物寫到內心,從洋溢的色彩詞寫到內心的感受,寫到希望。

正文:

憑窗眺望,遠處的殘雪猶在默默沉睡。我想,這些雨的精魂,一定在夢裡織著自己的希望,希望她們底下積蓄著活力的種子,在某一天像聽了號子一樣一起萌芽,在藍的可以讓人忘記什麼的天空下,汲著她們化的雪水,嗅著陽光裡花開的味道。這些雪永遠是單純地做著夢發笑。

單純地快樂著。

至少你應見過孩子的塗鴉,樸拙的線條,大塊的,熱烈奔放的色彩洋溢著單純的快樂。他們在畫紙或自家的牆壁上信馬由疆,將自己心裡想的奇奇怪怪的世界毫無顧忌地塗抹出來,然後滿意地欣賞著它們並快樂著,用我們的話說,就是「簡單很快樂」。

從這個角度來說,單純是上帝賜給人類最珍貴的禮物,單純是快樂的源泉。然而隨著年歲的的增長,那一點點屬於自己的單純也消失殆盡,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發現我也學會了惺惺作態。這樣的生活,很假很痛苦。

眼間新年伊始,大雪下了幾回,徹底淹沒了枯草的痕跡,也淹沒了「去年」的痕跡。新年之前漫長的不眠夜,我在長明燈光下閉目,巧合的,便想起了高二這半年所經歷的漸漸失去快樂的種種,在爆竹喧器中平添了一點淡淡的冰涼。空氣如同純正的苦咖啡加了冰塊,透著股怪怪的味道,讓人在快樂裡憂傷。

假如有無所不能的阿拉丁神燈,我希望離開我的好朋友會回到我的身邊,我希望我有時可以小小的單純一下,可以在自己的房間裡為別人看起來單純到弱不禁風的文字唏噓感嘆。

可以在唯美的漫畫裡浸上一整天,可以在某個並不熟悉的人面前開懷大笑,可以無時無刻讓自己顯得輕鬆,可以讓自己在錢的問題上不再斤斤計較。即使上面的那些做不到,我也希望我會很快樂。

希望,某一天幫顆粒串起希望的彩虹,也會串上我小小的希望。

5樓:囧素囧

人生要有希望

魯迅曾經說過:「希望

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是啊,人活著不能沒有希望,否則會像失去控制的小船,隨波浮沉。若有了希望,便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有了奮勇拼搏的力量。

希望是熱情之母,它孕育著榮譽,孕育著力量,孕育著生命,它使瀕臨死亡的人看到了生存;使屢遭挫折的人看到了成功;使身處絕境的人看到了力挽狂瀾的可能。總之,人活著絕對不可以沒有希望。

偉大的軍事家拿破崙小時候便立志從軍,建立乙個前所未有的超級大帝國,並且讓自己成為這個帝國的皇帝。周圍的人都嘲笑他,說他在空想,可拿破崙卻不以為然。在他心中,那顆建功立業的希望之星,不分日夜地閃爍著,給他以無窮的力量,鞭策他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

從此,拿破崙刻苦研讀軍事,不斷充實自己,遇到困難也毫不氣餒,而後抓住機會,施展出自己卓越的軍事才能,終於建立了強大的法蘭西帝國。拿破崙的成功,最終源於他心中的希望。假如當年的拿破崙沒有這份希望,他也就不會去研究軍事,歷史上也就少了一位傳奇人物。

英國史學家卡萊爾經過多年的艱辛耕耘,終於完成了《法國大革命史》的全部文稿,可卻在發表前意外地被傭人付之一炬。當初他每寫完一章,便隨手把原來的筆記、草稿撕得粉碎,這意味著他若想繼續,一切就必須得從零開始。他的確是絕望極了,但是向子孫後代講述法國大革命史的希望漸漸驅散了絕望之雲。

他又重新蒐集重理素材,開始了又一次嘔心瀝血的寫作,又第二次完成了《法國大革命史》。卡萊爾雖然厄運當頭,卻沒有失去心中的希望。正是這希望,使他走出陰影,振作精神,重新以極大的熱情重新投入到寫作中去。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歷數古今,無數成功人士的成功道路上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但是,成功的希望總能給他們以巨大的力量。

相反,有許多曾經胸懷大志的人卻最終一事無成,其中乙個重要原因是在困難面前他們失去了希望。西班牙思想家松蘇內吉曾說過:「我唯一不能缺少的東西就是希望。

」當擁有了希望,無論怎樣的黑暗之中也會看到光明,無論怎樣的痛苦也會感到快樂。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擁有希望就是像無邊大海中的燈塔,指引著我們前進。

求以《起步》為題的作文,急用,求一篇以《起步》為題的700字作文,急用!!!

再雄壯的河流,起於平靜,終於平靜 再激昂的樂章,起於和緩,終於和緩。然而,人們總感喟於奔湧的河流而忽略了上游涓涓的泉水和入海處淺淺的浪花 總熱衷於欣賞樂曲的歡快而忽略那引人入勝的開頭和令人回味無窮的尾音。的確,過程 是任何一件事中最重的一筆。就拿一場球賽來說,只要球踢得好看,結局如何只是乙個次要因素...

求以出錯為題的作文,以上,求一篇以出錯為題的作文,600字以上

偉大的物理學家玻爾曾說過 我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怕在學生面前暴露我的愚鈍。敢於出錯是一種勇氣,更是一種智慧型。人本是一塊未成形狀的玉石,在漫漫征途中才逐漸磨成一塊稀世的美玉,而敢於出錯的品質正是那把靈巧的雕刻刀,一點一滴,刻畫出那些美麗的形態,人生才會變得繽紛多彩。敢於出錯是一種勇於認識自我的氣魄。人非...

求以感受幸福為題的作文,求一篇以感受幸福為題的作文,260字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父母的乙份關愛,朋友的一聲問候,情人的乙個擁抱。幸福不是一件物品,而是一種感覺。幸福無處不在,只要你用心感受。你幸福嗎?面對這樣的問題,你將如何回答呢?曾經我以為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幸的人,因為我覺得父母忽略我,朋友疏離我,我是乙個被世界遺棄的人。快樂與我無緣,煩惱時刻相隨。幸福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