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自己不夠優秀而不敢去追求喜歡的女生,怎麼辦

2021-04-11 20:43:39 字數 1939 閱讀 2352

1樓: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人都是不完美的但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不然你做什麼的都是一樣。先不考慮你喜歡的人喜不喜歡你,你喜歡她而你卻不敢說出來就太那個什麼了。

當做是一種磨鍊,就是拒絕了你也是最棒的。

喜歡上乙個人,總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我該怎麼辦?

2樓:李愷

「喜歡」拆開來看,「喜」和「歡」都是代表快樂的意思,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喜歡上某個人往往並不都是快樂的。喜歡上乙個人,幾乎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不夠優秀,配不上對方。出現這種想法是很正常的,幾乎每個人都有過暗戀的體會,都有過喜歡上某個人覺得自己很卑微的體驗。

一般情況下,覺得自己不夠優秀的原因有兩種。第一,自己的確不夠優秀;第二,因為喜歡對方盲目的崇拜心理而使自己處於劣勢。不管是哪種原因都不應該成為我們貶低自己的理由,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自己的閃光點,所以我們不應該因為喜歡上某人而降低自己的身份。

首先說第一點,如果自己不夠優秀那就非常簡單啦,那我們就花費大量時間時間、利用有效資源去提公升自己。很多人說現在是看臉的時代,但我想說氣質比顏值更重要,我們提公升自己不僅僅要提公升自己的內涵,也要注意外在的形象氣質,形成自己獨特的風格。蓬頭垢面的學霸不代表優秀,形象兼內涵俱佳,才是真正優秀獨特的存在。

再說第二點,這可能是每個人都克服不了的心病,其實自己已經很優秀了,但就是因為喜歡對方而刻意貶低自己,將自己的缺點放大,這是一種極度不自信的心理。乙個優秀的人往往懂得自己的閃光點在哪,也懂得利用身邊的資源去讓自己的閃光點無限放大,將自己的優勢發揮到淋漓盡致。我們不該把時間浪費到懷疑自己的能力上,而是利用自己的能力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愛情可以讓人快樂,但它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在愛情面前不應該自詡卑微,學會寵辱不驚才是更重要的。祝願每乙個可愛的小夥伴都能克服卑微心理,勇敢去愛。

3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和喜歡的人一起努力,把他當做自己前進的動力,但如果你喜歡他,就直接告訴他,也許他不介意這些,萬一他也喜歡你。

4樓:逆風小帥

我覺得不要對自己產生這種想法,乙個人要活出自信。我喜歡乙個人就去大膽的追求她,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夠優秀,那麼就努力的提公升你自己。

5樓:火磊

如果你愛上乙個很優秀的人,覺得自己不如他,那就去努力吧,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去般配他,只要你努力了,你就是最好的。

6樓:lxy施冕

這是大部分人的乙個共性,因為你很喜歡他(她),但他又很優秀怕自己配不上他,怕失去他,有時候可能也是怕因為失去他被別人笑話。其實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

7樓:晴兲學使

你覺得自己不夠優秀的話你就努力讓自己變的優秀了啊,讓自己多讀書,多充實自己,自己變得優秀了就能配得上他了。

8樓:無動於衷

那你就把你喜歡的那個人作為自己前進的動力,激勵自己不斷向前進取,努力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成為乙個能夠和對方相匹配優秀的人。

9樓:pi皮木偶

如果覺得自己不優秀那就努力邊的優秀追趕上ta的腳步啊,但是時間不要太久哦,不然就會被別人挖走了。

10樓:無崖子浪逍遙

喜歡上乙個人,那麼就應該要好好的去追求啊,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夠優秀,那麼就努力讓自己變得優秀,這樣的話才有可能讓你自己變得自信。

因為身高自卑不敢追求女生怎麼辦

11樓:續緣情感諮詢

首先要增強自己的信心,多發現自己的優點。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優點但也有缺點,所以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某些缺點而自卑。喜歡乙個人,就要勇敢地告訴她,你藏起來的情話,你鼓不起的勇氣,她可能根本就感受不到。

最後,遺憾的是你數不清的猶豫。不管結果如何,表白了還是有機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不在身高,在乎情感,在於緣分

總覺得自己長得醜,自卑怎麼辦,總覺得自己長得醜,自卑怎麼辦?

你知道嗎?有些時候氣質也是一種帥氣,如果你覺得你長得不好看,那你可以從打扮自己外表入手,換個好看的髮型,買些好看的衣服,或者善良也是一種氣質,不一定女孩子就都看外表,像我,我更看重這個男生他有沒有責任感,有沒有擔當,他對人好不好 兄弟不要擔心,愛情不過兩個人的事,你要相信該來的遲早會來,加油啊。臉是...

總覺得自己好迷茫,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也覺得自己很迷茫的時候我就喜歡看點書,散文。修生養性。其實說實話,人生苦短幾十年,該笑就得笑,該哭就得哭,無所謂壓抑自己。但是有時候現實就是沒讓你過一點安穩日子,每天都相盡辦法的折磨我們。學計算機去吧 這個21世紀很吃香 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遠,要鎖定明天你該幹什麼,今年你該幹什麼。不要想的太遠,將來...

我總是覺得我男朋友對我不夠好,他自己總覺得對我很好。我們在一起月,剛開始的時候他事事都順著我

人但是如此得到後就不珍惜,看淡點吧,朋友,順其自然,能過就過,不能過就換人,天涯何處無芳草 趁早分了吧,這種渣男 感情淡了吧。男人都乙個樣 女孩子自愛很重要,讓你提前看清也罷,如果愛,你應該清楚,他會因為找不到你著急,總想見你 男朋友對我不夠好,他也覺得自己沒對我很好 赫赫 戀愛的目的是讓2個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