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有什麼要求?考研需要什麼要求?

2023-03-14 02:30:02 字數 2696 閱讀 4310

1樓:盛夏裡的

魯東大學?煙台的那個?很不錯的哦。

考研的話,沒有任何的專業限制的。所有的專業都可以去考。之所以討論專業,主要是從難度上來考慮的。

簡單的說,你是學電子資訊的,你要是考研的時候想報考經濟方向的,難度就比較的大,數學啊專業課什麼的你都要從頭開始學。你電子資訊專業的,去學校不要著急給自己定考研專業,先去學習一段時間,對這個方面了解足夠多之後,再決定下一步方向。

然後考研的名額是沒有報考限制,有錄取限制。就跟高考一樣,不限制你有多少人報名,但是錄取的就那麼多。相對來說,你報本部或者本省的有一定的優勢,天時地利人和裡面你佔了地利跟人和。

最後給你補充一下就是研究生的錄取,跟高考不一樣在於你達到了那個學校的分數線之後,會有乙個面試,也叫做複試,複試的內容主要是英語跟專業課,而且,我覺得面試比之前的面試還重要,你可以在考完筆試的那個寒假好好的準備,畢竟,複試是在4月份,你有3-4個月時間,別浪費掉,要抓緊哦!

好了,最後祝你有乙個美麗難忘的大學生活,還有什麼不懂的問我就好了。

2樓:水中的雨滴石頭

先回覆樓上的,魯東大學就是以前的煙台師範大學,再說考研的事,所有的本科專業都有所對應的研究生專業,區別不同的是有的大學有招收某個專業研究生的資格,有的大學則不具備招收資格,就比如魯東大學,他就可能沒有招收公路、橋梁類研究生的資格!

具體說考研有什麼要求,我覺得要求很寬泛,研究生專業基本上是任選,本科生要在大三以後才能考試,考試有四科:政治、外語、數學和專業課(或者政治、外語、兩門專業課),你是10年考大學,你最早可以參加2023年一月份的研究生考試,也就是在2023年的放寒假前幾天考試,拿你來說,你可以報考所有的有資格招收你要報考的那個研究生專業的大學,但只是報考其中之一,可以選擇調劑,所有大學的研究生專業招手都有名額限制,但報考沒有名額限制。

3樓:k可愛屁是老大吖

不限名額的,我們山東考上研究生的很多,我妹妹濰坊醫學院的考北大。

一年一次都20-30個,呵呵。

考名牌大學還是要有一點功底的,一般都是初試加複試。

複試刷人比較多,浙江大學尤其如此。

十五個是全國的,隨便誰考,只要分高。

山東教學質量高,努力考上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考研是個手段,而不是目的,很多本科找的好工作的不需要考研,研究生出來比不一定就好。

4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5樓:mw林夕

研究生教育,在我國沒有什麼限制,,幾乎所有專業都有研究生教育階段,電子資訊類,有研究生教育的學校更多了!考研名額也沒有限制,只要你的考研分數達到目標院校的錄取分數線,就可參加目標院校的複試,複試成功的話,就恭喜你了,你已經被目標院校錄取為該校的研究生了!好好努力吧,研究生考試,比高考輕鬆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是本科生吧!

考研當然是所有的專業都有得考呀!

可以是你本科所學專業,也可以跨專業。

不過你要是想跨專業的話,有及早準備。

考研可以考外校的呀,只要你上了你所要讀研的那個學校的分數就可以了。

你所謂的『名額限制」是指什麼。

乙個學校可以所有的人都考上研究生,但是每個學校收的研究生的人數是有限的(這是主要是因為可以考外校)。實際上由於就業的壓力大,現在研究生基本上招不滿(我指的是非985院校,像211院校還是有些專業收不 滿)

我本來也是二本學校的,可是它在我大三的時候變成了一本。我考了本校的研究生,很好考,因為試題本校老師基本上在我們上課的時候都有講過。

也是不限的,他是按全國來收到。到時是考你所要考的那個學校出的考卷。

7樓:網友

沒有限制,只要你想考……

只不過要選對學校,我的意思是說不要挑那些廣泛認為對貴校有「歧視」的學校。並不是說絕對沒可能,只是會苛刻對你本身的要求。

8樓:九夏櫻空

你說的魯東大學是你的本科嗎?所有專業都可以考研的 報名時是沒有名額限制的。

9樓:高頓

考研是通過考試途徑提公升自己學歷,繼續深入學術研究的一種方式。特指通過考試以取得碩士研究生入學的資格。

考研需要什麼要求?

10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1樓:不不**

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2樓:mr七夜哥哥

應屆本科,專科畢業兩年,部分專業需要工作經驗。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生大四就可以報考了。如果畢業了那麼每年都可以考試。這個要求並不複雜,就不多說了。

說下考試內容華中科技大學的如下120201會計學 ①101 政治理論 ②201 英語一 ③303 數學三 ④898 會計學01 會計基本理論與方法1549袁建國 1813郭 煒 1886張兆國 2855劉 煒 02 審計學1670陳 敏 2352楊清香 03 現代管理會計1454祝 焰 1671嶽愛真。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學校的招生標準不一樣,您要報考那所學校的會計學碩士,您可以登陸學校主頁具體查詢。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全國研究生招生專業索引裡看看。

考研有什麼要求 考研需要什麼要求?

必須是應屆畢業生或往屆畢業生,大三大二大一的都不能考。必須能順利的拿到畢業證,有的學校可能也要求有學位證。其他的再沒什麼要求啦,如果還有異議找我q q 7,7,1,6,7,1966 我今年剛考過研並且被順利錄取啦。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研是通過考試...

跨專業考研需要什麼要求,跨專業考研的要求有什麼?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你需要考慮以下幾點 一 專業是否限制 有的專業不接受跨專業考研的考生,不是因為專業歧視,而是由於該專業專業性很強,跨專業考生難以勝任以後的學習實驗等。二 是否需要基礎 有一部分專業是可以接收跨...

考研的基本要求,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一,報名參加考研的人員,必須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