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溫度過高,cpu溫度過高

2023-04-19 15:05:02 字數 4966 閱讀 3791

1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不是檢測問題之後 那就是你主機板探頭壞了 檢測錯誤 溫度不真實。

會進bios看得進去看看 不會的找別的檢測軟體檢測試試(比如exerest) 如果依然是這麼高溫度 而你的電腦執行沒有變慢 也沒有重啟 那只能說明你主機板的溫度探頭真的壞了。

2樓:職業宰人

開機70度非常不正常。

但是聽你的情況,應該是誤測吧。

最好進bois看看溫度,那個比較準確。但也有可能因為測溫頭有問題而誤測。

最最準確的辦法是,用手去摸摸cpu風扇的散熱片。

3樓:普子實

只要能執行就沒什麼問題,太高時它會自動關機。嚴重時會燒掉cpu

原因是有可能是風扇太多灰塵,拿下來吹一下有可能會好一些。

4樓:網友

70還不是很高,你到100多度就開不了機了,你還是換風扇吧。

cpu溫度過高 10

5樓:網友

溫度 肯定是實時變化。通常 待機和使用的溫度範圍20-30% 浮動。而最高溫度 這個需要看散熱系統的選擇。

而這個溫度是否正常 則需要 你告知溫度後 我們才可以判斷 通常情況 45-100度 都是能承受的範圍。

6樓:匿名使用者

g41的北橋散熱不好 溫度比g31高 從而導致供電濾波器溫度高 影響cpu 你換個風扇 那種可以吹到mos管的風扇。

7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你是換了主機板後,所以首先判斷cup安裝問題,矽膠質量,買**重塗,再加裝個機箱風扇,灰塵清乾淨。

8樓:大牛比

可能風扇灰塵太多,夏天最好拆開,散熱器什麼的 使用率高就是有病毒或者木馬,檢查有沒有名字其怪的,關了後好沒好 風扇加潤化油,下個wopti吧,最好還是拆開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一下你的電源功率是否足夠;下個軟體檢測你的記憶體、主機板、硬碟是否有損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加裝個cpu散熱器。不超頻的話裝個九州風神貝塔200就可以了。

cpu溫度過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cpu拆下來塗點矽膠,換個好的散熱風扇。

12樓:

散熱器壞了,換乙個吧,推薦九州風神冰刃玩家版,去中關村diy硬體首頁看看。

13樓:玉龍

1,機子散熱不好,檢查散熱器。

2,開啟任務太多,電腦開機時間多長,cpu負荷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你的cpu電扇還在轉嗎?

cpu溫度過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如果是新買的,就趕快拿去商家那裡,跟他要求加錢換乙個散熱效能好的型號,估計是你圖便宜了,買筆記本必須把散熱放在第一位,再才是配置效能。

16樓:大河馬

換機吧,多加錢都值。

cpu溫度過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是正常的,一般cpu的工作溫度都在80度左右一般你的散熱器沒有壞的話,不用太在意溫度,如果溫度過高,電腦會出現宕機,藍屏之類的,那個時候就該注意下了,一般不會那麼容易壞的,至於佔用率,你檢查下系統程序,估計是啟動程序過多,把不必要的關掉就行了。

18樓:v清風水影

建議:第一,你先去售後去檢查,因為根據你的情況有很多原因。第二,主機板出問題了,前不久我朋友買的g450就和你的情況一模一樣!

摸了散熱矽膠還沒有用 外接了風扇也沒用!!強烈建議你去售後維修吧!你這機子應該是前面冬天或者去年的機子了!

現在停產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很可能因為散熱口被灰塵給堵住了,建議對筆記本灰塵做全面清理,到電腦城清理大概花個50元,自己會動手的話自己清理。

20樓:入戲★太深

中毒了, 你的電腦重灌了,但是病毒還沒有完全殺掉!

21樓:

有病毒~ 矽膠幹了,換。

22樓:

可能中了木馬,用360全盤掃瞄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吧,看看是什麼程序佔cpu這麼高。

cpu溫度過高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不知道可不可以說一下您的cpu型號,一般古老的單核cpu包括奔騰d的cpu發熱量大,amd比同檔次英特爾也發熱量大一些,加上夏天室溫本來就高,或者cpu風扇老化缺油 超頻等等因素都有可能導致cpu溫度過高!朋友你說的能達到3000轉估計也用的是原裝的或者是小規格風扇,以下幾個方法或許能對你有幫助。

1、更換散熱器,推薦超頻三紅海標準版之類的,**便宜風扇大,風量大,專速低故靜音。

2、囊中羞澀,清理cpu散熱器灰塵,以及更換cpu與散熱器間的矽脂(含金或銀的效果要相對好些,市場價2-8塊錢不等)為散熱風扇加油。

3、加裝機箱風扇或組建機箱風道,不過這個方法針對很多品牌電腦或者老機器可能會受限制!

矽膠矽脂不清楚到底有什麼區別,個人感覺是習慣性叫法,我以前給人裝電腦的都叫矽膠,另外cpu風扇老化或者散熱片灰塵過多是很常見的問題,有這種情況不算奇怪呀!

25樓:杰力果凍

兄弟cpu散熱用矽脂不是矽膠哥。

26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穩定,或者風扇壞了亦或卡殼了。

可以清理一遍風扇試一試。

27樓:匿名使用者

換乙個風扇吧,較好的cpu原裝風扇肯定是不行的。建議樓主換乙個冰玲瓏。

28樓:網友

放心沒事,cpu有過溫保護。可能是你的風扇轉速過低(靜音型)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下換另乙個軟體試試,防止軟體誤報,開啟機箱看看cpu的風扇轉不轉,再看看矽脂,假如少或者幹換上,再或者找開啟機箱拿個大風扇在外面吹它,自己的配件回來就用自己的,高於60度用點不正常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可以按以下步驟操作:

1.先檢查一下看風扇及風扇的散熱片有沒有灰塵,如果有的話建議清掃一下。

2.買一小管矽脂(1元錢一管的就可以),把原來cpu上的矽脂擦乾淨,重新抹上新的,但注意不要抹太多,要不然會有宕機的可能。

31樓:光芒萬丈

哥們,需要更好cpu風扇了。

cpu溫度過高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機箱是很小的min機箱,散熱不好是很正常的!,解決辦法。

1.最細的細砂紙打磨cpu 外殼和散熱片表面至光滑,均勻,增加細小的接觸面,能是散熱器充分發揮作用。

2.看看能不能增加機箱風扇,要成對增加,前進後出形成對流, 如果只能增加乙個 請增加後面出去的風扇!減少熱空氣在機箱內的停留!

做好以上幾點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能明顯降溫到正常溫度!

33樓:網友

樓主,現在是夏天了。這個溫度是完全正常。我筆記本最高90多度。平時就60-70...

所以台式電腦就更不用擔心了。台式電腦溫度達到100+都是很正常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把機箱全開啟試驗一下。再監測一下cpu的使用率,看是不是總有瞬間拔高,不得清閒。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風扇風道搞錯了吧 前進後出(在前面裝個朝里吹的 在機箱後面裝個朝外吹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 實在覺得有問題你就可以再機箱裡面加2個風扇就能起到很明顯的作用 還有就是把機箱開啟不要封閉起來 但是這樣飛塵多喲。

37樓:小周向前衝

買的時間不長吧?看看你機箱的位置,要與空氣接觸面大,尤其是帶散熱孔的那面!再者需注意,房間裡空氣要乾淨(防塵、防油煙等),防止散熱風扇抽風將其吸入,影響散熱!

38樓:唐輝丶

應該是cpu散熱不良導致溫度過高而引發的自動關機,具體表現為玩遊戲,看電影等cpu佔用率高的操作時,10~20分鐘左右電腦無任何預兆自動斷電。甚至重灌系統的時候也會自動關掉。

重新開機往往也自動關閉,需要等一會再開才能正常進入系統。

而不執行高佔用率的程式的時候,執行多久也沒問題,所以拿去維修往往說沒有問題。因為維修的人通常都是直接開著機,然後一邊幹其他事情一邊瞄幾眼……

更換矽脂清理灰塵無效,請看方法三:

解決方法:1.首先,關機,取下cpu散熱片,拆下散熱片上面的風扇,清理乾淨灰塵,撥動一下風扇葉,看看是否轉動流暢,如果轉動困難,揭開風扇背面標籤可以看到軸承,滴加少量潤滑油再貼好。

2.去修電腦的地方要一些矽脂(就是白白稠稠的,像牙膏那樣的東西)。將散熱片和cpu上面的舊矽脂用紙巾擦乾淨,均勻塗上新矽脂,不要塗太厚,重新安裝好散熱片和風扇。

問題一般就能解決。

如果自己動手能力不足,可以直接拿機去修電腦的地方讓他用風槍幫你吹乾淨機箱裡面的灰塵,再讓他幫你換矽脂。

3.如果更換矽脂和除塵後問題有所緩解,但是偶爾還會出現自動關機的話。那麼你是遇到和我一樣的問題:cpu散熱片過緊或過鬆,或者受力不均勻。

將機箱橫放,開機進入bios觀察溫度,如果溫度超過70,那麼解開cpu卡扣觀察,如果溫度正常,就是散熱片安裝過緊,造成不能和cpu充分接觸。如果鬆開卡扣反而更加嚴重,那麼是散熱片過鬆。

過緊的話。用螺絲刀將主機板上面的散熱片底座螺絲鬆一鬆,必要時可以在底部用紙片墊高少許。不過要注意四個螺絲都要擰,否則會造成散熱片安裝不平。也可以用鉗子調整一下卡扣,降低其咬合力。

過鬆則多半是卡扣的關係,用鉗子調整一下卡扣使其扣合緊密就行了。

CPU溫度過高宕機,CPU溫度過高會宕機嗎?

cpu溫度超過70 就已bai經很高du了,溫度如此高當然很容易造zhi成dao宕機。造成溫度過高的原因可能是專cpu超頻 風扇 屬執行不正常 散熱片安裝不好或cpu底座的散熱矽脂塗抹不均勻。建議拆開機箱,檢視風扇的轉動是否正常,若不正常最好換乙個效能較好的風扇 再檢查散熱片是否安裝穩固,與cpu接...

CPU溫度過高 該怎麼解決,CPU溫度過高 該怎麼解決

換個cpu散熱器。勁冷 大黃蜂 78 乙個月可以直接找公司更換新的cup 黑盒5000 實質上就是一款超頻處理器!正常開機溫度是比室溫高 14度左右 原裝風扇 你說你沒超頻溫度還那麼高,矽膠這些都齊備 那你應該找下你cpu得問題了。應該換平台測試 如有問題 都可以立即換貨 是不是cpu和風扇不匹配造...

CPU溫度過高,請進來看看,CPU溫度過高

和電源沒有關係 首先應該檢查cpu的風扇是否壞了,cpu的溫度是靠cpu上的散熱器及風扇來散熱的,如果風扇壞了或者轉得很慢會導致因cpu過熱而造成系統重啟,建議 清理cpu上風扇上的灰塵,再看看風扇是不是轉得很慢,或者不轉,如果是風扇原因,就只能換乙個新的風扇。cpu因為有過熱保護還不會馬上就燒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