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農藥防治水稻二化螟效果最好?

2023-03-14 01:45:02 字數 1248 閱讀 3596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水稻二化螟效果較好的農藥有:10%阿維·氟蟲雙醯胺sc30ml/畝、20%氟蟲雙醯胺wg10ml/畝、40%氯蟲·噻蟲嗪wg8g/畝、20%氯蟲苯甲醯胺sc10ml/畝。對二化螟均有顯著防效,控制時間長,對水稻生長安全,建議在生產上推廣使用。

水稻二化螟chilo suppressalis(walker)屬鱗翅目,螟蛾科,是我國水稻上危害最為嚴重的常發性害蟲之一,蛀食水稻莖部,為害分孽期水稻,造成枯鞘和枯心苗;為害孕穗、抽穗期水稻,造成枯孕穗和白穗;為害灌漿、乳熟期水稻,造成半枯穗和蟲傷株。為害株田間呈聚集分布,中心明顯。大螟為害狀與二化螟相似,但蟲孔較大,有大量蟲糞排出莖外,且田埂邊為害較重。

一般年份減產3%~5%,嚴重時減產在3成以上。國內各稻區均有分布,較三化螟和大螟分布廣,但主要以長江流域及以南稻區發生較重,近年來發生數量呈明顯上公升的態勢。二化螟除危害水稻外,還能危害茭白、玉公尺、高粱、甘蔗、油菜、蠶豆、麥類以及蘆葦、稗、李氏禾等雜草。

2樓:58同城網招聘

公尺騰。阿維菌素。見效快,藥效長,一打乙個準,這幾年我們這邊都是用這個藥!

3樓:大兵拋物線

北京華戎的「蛻迪」--敵百蟲+毒死蜱的配方,稀釋400倍,常量噴霧一畝地均勻噴霧100斤水,效果優越,已駐進去的蟲一樣毒死,對魚蝦不安全,噴霧技巧在於水要噴夠,最最關鍵!

4樓:匿名使用者

請使用有中化化肥各網點銷售的48%進口毒死蜱乳油「瑞蛙」,它採用獨特助劑,可以迅速滲透水稻莖桿。不妨一試。

水稻二化螟 三化螟 用什麼防止啊?

水稻三化螟具體防治打藥時間最佳?

水稻二化螟危害大,如何預防水稻二化螟?

5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要注意澆水的數量,而且一次性不要澆水太多,而且不要在根部留有太多的積水,他還有就是要注意通風,而且一定要及時噴灑農藥,這樣的話就可以達到殺蟲的效果。

6樓:雙魚愛仕達

一定要及時的給水稻多澆一些水,保持充足的水分,而且一定要多施一些肥料。

7樓:秋風體育

可以噴灑一些藥劑,這些藥劑是可以殺死二化螟的,十分有效。

8樓:多啦還有夢

要及時剷除田間蟲稻草,減少中間寄主,消滅越冬幼蟲, 減少蟲源。同時要深耕土壤,保持土壤優良環境,加強水肥管理,重施矽肥。

如何防治水稻的蟲害,如何防治水稻的蟲害?

你的問題比較籠統,給你磨嘰一下吧,我說的主要是針對北方的水稻,水稻整個生育期,大約有四個時期需要預防蟲害,從水稻播種開說,一 剛播完種需投放防老鼠和地老虎 俗稱地拉姑 的藥,這個時期視環境情況而定,可放可不放 二 移栽前三天對秧苗噴施防潛葉蠅的藥,移栽後有發生需補噴,三 拔節期如有負泥蟲發生需噴藥,...

水稻爛秧什麼原因,如何防治水稻爛秧

爛秧的發生 輕重與下列因素有關 一 氣候條件 低溫陰雨,光照不足,是引起爛秧的重要原因,其中尤以低溫影響最大。水稻是喜溫作物,發芽最低溫度為10 130c。三葉期前後的秧苗,如遇日平均氣溫低於12 150c時,生長受阻礙,抗病性被顯著削弱。而立枯病菌生育的最低溫度是6 80c,其他幾種病菌在100c...

如何防治水稻白葉枯病,水稻白葉枯怎麼治

施足底肥,多施有機肥和磷鉀肥,避免偏施遲施氮肥,使禾苗穩生穩長,壯而不過旺 綠而不貪青。在水的管理方面,要平整田地,避免低窪積水 要淺水勤灌,適時適度曬田,防止串灌 漫灌,注意及時排澇。水稻白葉枯病為細菌性病害,多在孕穗至抽穗期發病。主要危害葉片,也可侵染葉鞘和莖。初起在葉緣產生半透明黃色小斑,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