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1300G的XP系統是否可以添置1TB的硬碟?

2023-03-14 01:45:03 字數 1799 閱讀 1976

1樓:

首先要理解幾個問題。

最大支援硬碟的容量大小。

單獨分割槽可支援的容量大小。

這是兩個概念,如果你的計算機主機板上的bios可以正確識別1t的硬碟,那麼只要你的主機板上有剩餘的硬碟資料線插槽,你完全可以在安裝一塊1tb大小的硬碟,因為只要主機板上的bios支援此硬碟了,所以xp系統會正確的將此硬碟認出來,就算不認也可以**相應的驅動程式使你的xp系統支援大硬碟,當xp正確的驅動起這塊硬碟後,你就可以對硬碟進行分割槽了,這時候需要了解的是你準備將硬碟分多少個分割槽,每個分割槽的大小是多少,使用什麼分割槽格式,這裡推選使用ntfs格式分割槽,因為ntfs格式分割槽支援大分割槽,具體單個分割槽的最大值是多少我沒太記過,這裡就無法給出,你可以上網自己查詢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2樓:黑色的周五

樓主你是不是在這裡顯擺你的硬碟多,嘿嘿,傻帽,你那是在這裡為給你的電腦出問題加快速度。

3樓:網友

請放心,你的主機板上有幾個串列埠,就可以接幾個2t的硬碟。

所謂「容量限制」是指一塊硬碟的容量只能識別到,與幾塊硬碟無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要主機板能插就可以用 但沒有必要要這麼大吧 硬碟多了 會影響速度的。

5樓:雲非雨

2t沒問題,最大支援多少還真沒試過。多塊硬碟可以組成磁碟陣列,提高檔案儲存速度,效果很好的。

我新買了一塊500gb的硬碟,想和原來裝有xp系統的80gb的硬碟一起使用,請問各位大俠該盤分割槽的具體步驟!

6樓:anakin梁

500gb的硬碟比你80gb的硬碟速度快,所以建議把系統裝到500的硬碟上。

的硬碟,如果用xp系統,建議c盤分25gb,剩餘的空間,分成def三個分割槽,每個分割槽大小(500-25)gb。

如果用win7系統,建議c盤分40gb,剩餘的空間,分成def三個分割槽,每個分割槽大小(500-40)gb。

2.把80gb的硬碟,先把所有的資料都複製到分好區之後的500gb的硬碟的乙個分割槽裡面,然後把80gb的硬碟的所有的分割槽都刪除,然後新建分割槽,新建成乙個分割槽,就是80gb的硬碟整個搞成之有乙個分割槽。

3.上一條的原因是因為5個分割槽剛剛好,再多就不好看了,效率也底下。

這樣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然後點選「管理」,會開啟計算機管理。

計算機管理裡面能找到乙個「磁碟管理」,在這裡進行分割槽就行了。

如果你以後想把這個硬碟做主硬碟來用,最好考慮以後要裝什麼系統。

如果是winxp,20g就足夠了。如果是win7,那麼應該在30-40g之間。

然後其他的就可以全分成擴充套件分割槽,再從擴充套件分割槽中分出來幾個邏輯分割槽,大小根據你的喜好定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新硬碟是串列埠的把,你把電腦關機,直接把硬碟接裝到機箱的硬碟位置,在接上資料線和電源線,開機後在磁碟管理中你就能看到你的新硬碟,右擊新硬碟,會有建立新分割槽的選項,不過xp只支援4個主分割槽(或3個主分割槽乙個邏輯擴充套件分割槽),分割槽的時候你的看看你原來的硬碟分了幾個主分割槽了,建議最好分3個主分割槽也乙個擴充套件分割槽。

4g記憶體500g硬碟能做xp系統嗎

9樓:小小小兔

可以。2、之後執行工具中的onekey工具,恢復gho檔案到c盤即可。

3、如果無作用的話,可以借助u盤pe系統。

參考 :

10樓:色色的窩囊

現在xp已經被淘汰了。

我的機器是XP系統P4 1 6G記憶體256M剛裝好的為什麼執行的好慢

256的記憶體顯然對xp是不夠的.根據我的經驗,xp啟動後,在不開其他任何程式的情況下,系統檔案會佔用150 200m左右記憶體資源 這樣以來,執行稍微大一點的程式,您的記憶體資源就枯竭了.系統此時只能 通過在硬碟上建立乙個頁面檔案 虛擬記憶體 來滿足程式需要.但是,硬碟的速度明顯跟不上cpu的速度...

500G的希捷行動硬碟,在XP系統下使用正常,在WIN7下無法使用,win7總是不停地提示 需要格式化

那是因為你的硬碟以前裝過乙個oem機種的打包系統,它會預設有一部分是看不見的,它是win7系統的備份區,找乙個dos下的格盤工具格式化一下就ok了,像spfdisk什麼的,格完之後再在它插在系統下,就可以發現這人上分割槽了。ps 此分割槽在系統下不用工具格不掉的。又看了下,你的系統一定是買電腦時 廠...

xp系統的聯想G450的筆記本玩遊戲不能全屏了

很多遊戲的畫面都是16 10的 爾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都是16 9的螢幕 所以遊戲不能全屏 如果非要全屏 那麼遊戲畫面就不那麼好了 建議就這樣使用 祝你好運 1 開啟 登錄檔編輯器 兩種方法。法一 開始 在 搜尋程式和檔案 那裡輸入 regedit 回車 法二 按win r鍵,彈出經典的 執行 對話方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