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的名言,關於道德的名言

2022-12-16 23:40:06 字數 2647 閱讀 8824

1樓:純棉物語

私情行而公法毀。——管子 樂以天下,憂以天下。——孟子。

關於道德的名言

2樓:虞傑倪祺祥

本性流露永遠勝過豪言壯語。

——萊辛。說謊話的人所得到的,就只是即使說了真話也沒有人相信。

——伊索。真正的謙虛只能是對虛榮心進行了深思以後的產物。

——柏格森。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海涅。虛偽永遠不能憑藉它生長在權利中而變成真實。

——泰戈爾。

凡是與虛偽相矛盾的東西都是極其重要而且有價值的。

——高爾基。

我並無過人的特長,只是忠誠老實,不自欺欺人,想做乙個「以身作則」來教育人的平常人。

——吳玉章。

人世間最惡劣的謊言自己欺騙自己。

——迦爾洵。

虛榮心很難說是一種惡行,然而一切惡行都圍繞虛榮心而生,都不過是滿足虛榮心的手段。

——柏格森。

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

——神涵光。

乙個人最傷心的事情無過於良心的死滅。

——郭沫若。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孔丘。人在智慧型上應當是明豁的,道德上應該是清白的,身體上應該是清潔的。

——契訶夫。

良心是由人的知識和全部生活方式來決定的。

——馬克思。

真誠才是人生最高的美德。

——喬叟。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歌德。美德有如名香,經燃燒或壓榨而其香愈烈,蓋幸運最能顯露惡德而厄運最能顯露美德也。

——培根。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

——貝多芬。

陰謀陷害別人的人,自己會首先遭到不幸。

——伊索。善氣迎人,親如弟兄;惡氣迎人,害於戈兵。

——管仲。知恥近乎勇。

——孔丘。辱,莫大於不知恥。

——王通。不誠則有累,誠則無累。

——楊時。入於汙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

——***。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諸葛亮。

3樓:冰雪依依

1、不守時間就是沒有道德。——蒙森。

2、財不如義高,勢不如德尊。——劉向。

3、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謝覺哉4、大德不踰閑,小德出入可。——子夏。

5、道德常常能填補智慧型的缺陷,而智慧型卻望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缺陷。——但丁。

6、道德當身,不以物惑。——管仲。

7、道德的名言道德是真理之花。——雨果。

有關於道德的名言警句

道德名言

道德的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有關道德的名人名言

4樓:漫步聯盟

人在智慧型上應當是明豁的,道德上應該是清白的,身體上應該是潔淨的。——契訶夫。

即使品德穿著襤褸的衣服,也應該收到尊敬。——席勒。

5樓:碧海藍天

在乙個人民的國家中還要有一種推動的樞紐,這就是美德。 —孟德斯鳩人不能象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但丁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劉備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 —張衡土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

——李白。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 —神涵光入於汙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 —***。

關於道德的中國名言 5

6樓:匿名使用者

1.多行不義必自斃。——左傳·隱公元年》

2.義以生利,利以豐民。—版—《國語·晉語》

3.義權以生利,利以豐民。——國語·晉語》

4.見利思義。——論語·憲問》

5.見得思義。——論語·季氏》

6.義,志以天下為芬。——墨子·經說上》:義,就是立志把天下的事作為自己分內的事。

7.非其有而取之,非義也。——孟子·盡心上》

8.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孟子·告子上》

9.先義而後利者榮,先利而後義者辱。——荀子·榮辱》

10.臨難毋苟免。——禮記·曲禮上》:在災難與危險面前,不要苟且偷生而失去做人的氣節。

11.義之法在正我,不在正人。——董仲舒《春秋繁露·仁義法》

12.義者,心之養也;利者,體之養也。——董仲舒《春秋繁露·身之養重於義》

13.君子義以為質,得義則重,失義則輕, 由義為榮,背義為辱。——陸九淵《與郭邦逸》

14.以公滅私,民其允懷。——尚書·週官》:以公心滅私情,民眾才會心悅誠服。

15.大義滅親。——左傳·隱公四年》

7樓: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好,大讓小!呵呵。

有關道德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關於道德的名人名言,關於道德的名人名言多一點。

1 因為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縱然使你有一些學問和本領,也無甚用處。陶行知 2 遵照道德準則生活就是幸福的生活。亞里士多德3 愛國主義也和其它道德感與信念一樣,使人趨於高尚,使他愈來愈能瞭解並愛好真正美麗的東西,從對於美麗東西的知覺中體驗到快樂,並且用盡一切方法使美麗的東西體現在行動中。凱洛夫...

有哪些關於道德修養的名言?道德修養的名言警句

真正的謙虛只能是對虛榮心進行了深思以後的產物。柏格森。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海涅。虛偽永遠不能憑藉它生長在權利中而變成真實。泰戈爾。凡是與虛偽相矛盾的東西都是極其重要而且有價值的。高爾基。我並無過人的特長,只是忠誠老實,不自欺欺人,想做乙個 以身作則 來教育人的平常人。吳玉章。辱,莫大於...

有關道德的名言名句

本性流露永遠勝過豪言壯語。萊辛 說謊話的人所得到的,就只是即使說了真話也沒有人相信。伊索 真正的謙虛只能是對虛榮心進行了深思以後的產物。柏格森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海涅 虛偽永遠不能憑藉它生長在權利中而變成真實。泰戈爾 凡是與虛偽相矛盾的東西都是極其重要而且有價值的。高爾基 我並無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