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癢咳嗽怎麼辦呢

2022-01-02 14:53:18 字數 1140 閱讀 2238

1樓:古方紅糖

你好,喉嚨發癢時,可以多喝白開水,或者喝一些綠豆湯、西瓜汁、雪梨汁、苦瓜汁等,可以減輕發癢。

喉嚨發癢時喝上一勺純蜂蜜,不要兌水,也可以緩解發癢的症狀。

可以用乙個小熱水袋放在脖子上,熱敷喉嚨,能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症狀。

2樓:冰島水月鍍

這種情況一般以咽炎,以及氣道的敏感度高為主要原因。首先,生活上要注意,飲食清淡一些,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不要熬夜,不要抽菸喝酒等等。另外,喉嚨癢的時候可以用口含片,來適當的減輕一下症狀。

藥物方面可以配合止咳藥,以及一些降低氣道敏感度的藥物。

3樓:雨昕夕睿

有時候,我們會忽然間覺得喉嚨癢或者嗓子癢、沙沙的,然後隨之而來的就是一陣乾咳。根據相關症狀的描述,此時我們可能是患上了慢性的咽喉炎了,或者是因為上火所致。什麼是慢性咽喉炎呢?

大眾化的描述就是,我們呼吸道當接觸到了過敏原,就會產生過敏症狀的癢感和刺激,這就導致了咳嗽,這種咳嗽痰不多;有的人則是季節轉變時不適應的表現。咳嗽怎麼辦?根據一些中醫療方,可以喝一些徳甫沁炎青茶,開水沖泡一碗水服用,效果也是不錯的

咽喉是握著我們人體的命脈的,很多人其實都不了解咽喉有炎症的原因,其實多半是因為病毒引起的。慢性咽喉炎的**是由於急性咽喉炎**不徹底而反**作形成的。那,當我們喉嚨乾咳,但是卻沒有辦法停下來的時候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第一、針對部分人是因為過敏性喉嚨乾咳,要注意細心不要接觸到過敏原外,盡量去一些空曠地方,灰塵少的地方,如果有乾咳症狀,最好捂住口鼻,到一些空曠地方讓自己冷靜,喝一些水。

第二、如果是慢性咽炎的患者,平常不要高聲尖叫,以免損害喉嚨。

第三、針對一些由於比較寒冷或者乾燥環境下引起的喉嚨乾咳,建議給脖子加個圍脖保暖,同時家裡多放一些綠色健康植物,也是有效的。

4樓:龍崗的家園

喉嚨乾癢,伴有咳嗽的症狀,有可能是患有乾燥性咽喉炎,與長期的吃辛辣食物、喝酒等因素有關,也有可能是上火導致的。首先應該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有助於症狀的改善。必要時,也可以通過霧化吸入進行**。

5樓:紫晴聊養生

天氣變冷,空氣乾燥,很多人感覺嗓子發癢,接著就咳嗽個不停。病情反反覆覆,真的很難受。 今天洪梅就教你們用蘿蔔煮水,它可以緩解因痰多刺激咽喉引起的咳嗽。

咳嗽喉嚨癢怎麼辦,喉嚨癢咳嗽怎麼辦

根據咳嗽的症狀,可以有不同的食療。1 熱咳 咳嗽多痰,痰呈黃色,舌紅苔黃,咽紅。1 冰糖川貝梨 梨1 個,冰糖10克,川貝粉2克,將梨去皮,挖去核,冰糖和川貝粉放入 洞 中。梨放碗中隔水蒸30分鐘,待稍冷卻後即可食用。2 白蘿蔔冰糖飲 白蘿蔔1 個,冰糖12克,將白蘿蔔切成片,放水和冰糖,燒開後,再...

喉嚨癢咳嗽怎麼辦,喉嚨癢咳嗽有痰

喉嚨發癢時,可以多喝白開水,或者喝一些綠豆湯 西瓜汁 雪梨汁 苦瓜汁等,可以減輕發癢。喉嚨發癢時喝上一勺純蜂蜜,不要兌水,也可以緩解發癢的症狀。可以用乙個小熱水袋放在脖子上,熱敷喉嚨,能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症狀。你好 這種情況考慮是咽喉炎引起,建議服用山香園 含化草珊瑚含片 平時多喝水,禁辛辣食物。親...

喉嚨癢咳嗽怎麼辦

你好,很高興為你提供醫療諮詢服務。根據你提供的資料來看考慮為感冒的可能性大也就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可以給予一些霧化吸入 多喝水就可以了,注意休息,一般沒什麼大問題,如果痰比較膿 黃的話可以考慮用一點消炎藥。從描述來分析,你的咳嗽應該是叫做感冒後咳嗽症候群。建議你可以服用中樞性止咳藥和抗組織胺藥聯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