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和停車時,方向盤抖動厲害是怎麼回事

2021-05-27 18:05:34 字數 4051 閱讀 5177

1樓:孫成錚

此種故障主要檢查發動機工況,也就是發動機工作不穩造成的抖動,而傳到方向盤引起的抖動,此種情況建議您去維修店進行發動機工況檢查。檢查發動機固定棘爪效能是否下降,如果發動機固定棘爪橡膠老化或損壞,將會失去減震作用,對發動機震動不能進行緩解,從而引發方向盤抖動。

2樓:汽摩頻道

汽車怠速時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怠速和停車時,方向盤抖動厲害!! 我的車怠速和停車的時候,方向盤抖動厲害!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發動機支架,發動機支架橡膠墊老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大架上和懸掛之間的膠套老化了,行成了共振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是否缺缸工作。

怠速是否過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怠速太低,也有可能是氣缸問題,量缸壓

7樓:孫成錚

此種故障主要檢查發動機工況,也就是發動機工作不穩造成的抖動,而傳到方向盤引起的抖動,此種情況建議您去維修店進行發動機工況檢查。檢查發動機固定棘爪效能是否下降,如果發動機固定棘爪橡膠老化或損壞,將會失去減震作用,對發動機震動不能進行緩解,從而引發方向盤抖動。

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噴油嘴和節氣門積碳,如果噴油嘴噴油不暢或節氣門開合度大於4.5(4s可以測),就需要清洗噴油嘴和節氣門積碳,最好把進氣歧管也清洗一下(要拆洗,不要吊瓶)。積碳是最先懷疑的、

還有要檢查一下火花塞和點火線圈,火花塞積碳和點火線圈損壞也會導致你這種現象。

你跑了多少公里了?保養什麼時候做的?之前做過什麼保養?

加油站牢靠嗎?你是不是經常低速行駛?你是不是很少跑高速?

你每天開的公里數多嗎?會不會經常需要讓車子停上好幾天?

9樓:汽摩頻道

汽車怠速時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怠速和停車時,方向盤抖動厲害!! 我的車怠速和停車的時候,方向盤抖動厲害!一踩油門開上路了,就很平

10樓:八隊塘

發動機和你的車產生共振,只要你的怠速不超過800轉,這些都正常。我的車也有一點,這個跟變速箱關係不大,是發動機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時你會發現很多車都會震動比較大,整車的共振頻率和發動機怠速時的共振頻率比較接近,這個很難去改善的,發動機怠速時實際是乙個不穩定的工作過程,轉速比較不穩定,振幅比較大,一般來說不會影響安全,但是應該使車盡量少的怠速。關於方向盤抖動,大多是共振補償沒有平衡好,實際上在車上方向盤一定會抖,有的會出現在怠速有的出現在高速有的在低速,不一定,大多數還是在怠速多一些,因為這個時候不會對你的行車安全有影響。如果和你一樣的車型都是這樣,那麼問題不大,如果不是,那麼你還是要反映檢查的,因為如果你是特例的話可能會是某些隱患造成這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噴油嘴和節氣門積碳,如果噴油嘴噴油不暢或節氣門開合度大於4.5(4s可以測),就需要清洗噴油嘴和節氣門積碳,最好把進氣歧管也清洗一下(要拆洗,不要吊瓶)。積碳是最先懷疑的、還有要檢查一下火花塞和點火線圈,火花塞積碳和點火線圈損壞也會導致你這種現象。

你跑了多少公里了?保養什麼時候做的?之前做過什麼保養?

加油站牢靠嗎?你是不是經常低速行駛?你是不是很少跑高速?

你每天開的公里數多嗎?會不會經常需要讓車子停上好幾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抖動原因很多但電路毛病最多比如火花塞,缸線,點火線圈等仔細檢查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的缺缸變現 油耗很高吧 建議檢查一下點火系統看看哪個缸缺缸。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起步離合器電磁閥看看有沒有問題。

怠速 方向盤抖動

16樓:途虎話養車

怠速時方向盤抖動常見的故障點有:

最常見的就是節氣門髒了或者是節氣門出現了故障會導致怠速抖動,節氣門髒了主要原因就是節氣門閥板的軸和節氣門體結合處有積碳,導致節氣門開度不夠精確,所以怠速會抖動。所以我們可以先清洗下節氣門,如果清洗完之後不抖動那就說明是節氣門髒了引起的,如果清洗完之後還是抖動的話那就可能是節氣門總成損壞了,需要更換節氣門總成了,提醒一下,因為現在車輛都使用電子節氣門了,所以清洗完節氣門之後需要重新學習下怠速。

2.汽油的品質不好,導致噴油嘴的霧化效果不好,混合氣在缸內燃燒不充分,所以也會導致怠速抖動的,建議使用完這箱汽油之後使用高標號的汽油,做個燃油系統清洗。

3.火花塞出現不點火的現象,導致乙個缸或多個缸不工作,這也會導致怠速抖動。檢查下火花塞如果火花塞的陶瓷部分出現了裂痕,還需要檢查下點火模組是否正常。

3.可能是發動機支架和變速箱支架內部的橡膠件老化或損壞導致的,因為發動機在工作時會有輕微的抖動,這個抖動可以通過發動機支架和變速箱支架內部的橡膠件來吸收掉,如果這個橡膠件老化就無法吸收抖動,所以抖動會傳遞到發動盤上面。

17樓:95郭逗比

一般怠速過高或過低,引擎運動頻率達到車身共振點,就會傳遞震動到車身(特別是方向盤、排擋杆)。

如已熱車怠速穩定下來,那震動大部分就是引擎支架墊的***壞(或損壞、老化情況)決定的;低檔車新車就會有震動傳遞(高階車新車一般沒有這種情況);但所有車引擎支架墊老化、損壞後震動傳遞進駕駛艙就會越明顯(當然,引擎本身老化後——因積碳、點火正時、火花塞碳化後震動也會加劇),這就是不管什麼檔次車,車齡及里程越長,怠速抖動越明顯的緣由。

18樓:汽摩頻道

汽車怠速時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19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20樓:舒民稱迎秋

檢查轉向機構,球頭連線!估計鬆動了,更換相應部件

21樓:亢金藺雅志

去修理廠檢查一下,估計是螺絲沒擰緊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現象很容易解決,其實就是節氣門髒了導致怠速不穩引起的故障,嚴重的時候還會熄火,怠速高了就不會有抖得現象,行駛的時候就不會發抖,如果是某缸不工作那麼發動機會抖動得非常厲害機油也會震動,特別是瞬間急加油,發動機會晃動,因為你的車才21000公里不存在發動機機腳膠斷裂的問題,所以去清洗節氣門即可排除故障。

23樓:蹇高蒙秋

發動機有問題,你的車的情況是不能跑高速,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發動機動力不足的現象,好多原因會引起的,油路。電路,空氣濾芯堵塞,缸不可能有問題,缸有`問`題會有響聲和燒機油,冒藍煙的。先檢查一下火花塞吧,這很容易查,

25樓:快了的快樂的人

如果並沒發現油耗異常,發動機的工作就沒有什麼大問題。方向盤的抖動應該是由發動機抖動的引起。發動機的抖動也是在怠速時出現。

那你可以先檢查是不是有真空管漏氣,或者是火花塞,油電路的問題。機械上的如發動機的懸掛鬆動,也會引起抖動。先易後難嗎。

26樓:臺禮宦采萱

需要校動平衡,看鋼圈上有無許多泥巴之類的東西

怠速的時候抖動的特別厲害是怎麼回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怠速的時候發動機抖動厲害,這種現象說明發動機的工作有異常的現象,建議檢查,首先判斷發動機某個缸是否工作正常,其次,檢查具體的原因。

2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清洗一下節氣門,怠速電機。

原地怠速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

29樓:翟秀花塞寅

怠速時方向盤抖動厲害最常見的故障就是節氣門髒了和變速箱和發動機支架內部的橡膠件老化開裂。

節氣門過髒導致發動機怠速工作不穩定,所以發動機抖動厲害,這個抖動會傳遞到方向盤上。

變速箱和發動機的支架內部的橡膠件可以起到一定的減震作用,但是損壞了就無法啟動減震作用,那發動機的抖動就會傳遞到方向盤上面。

怠速時方向盤,車門都抖動 怎麼回事

關於您說的問題,可能是因為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導致的故障現象。建議您檢查清洗發動機積碳,同時還要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高壓電路工作是否正常等方面。您需要注意的是 節氣門和怠速馬達可以直接拆卸下來清洗 進氣道 進氣門和燃燒室可以先用內窺鏡檢查,如果積碳不是太多的話,可以進行免拆清洗 如果多的話,建議...

寶馬730li怠速不穩方向盤抖動

一 原因解析 1 火花塞工作不良 2 真空管漏氣 3 高壓線漏電 4 pcv閥堵塞 5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 6 怠速步進馬達故障 7 怠速控制閥失靈 8 節氣門開度不正常 9 進氣系統漏氣。二 怠速不穩怎麼辦?怠速不穩表現為 怠速運轉時,發動機發抖 轉速不均勻。其產生的原因有 怠速空氣量孔堵塞,怠...

汽車轉彎時方向盤沉重或者抖動是什么原因呢

小編認為汽車轉彎時方向盤沉重或者抖動的主要原因是汽車的轉向系統發生了一些故障,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汽車轉向系統中容易發生的故障主要包含方向盤轉動 自由行程比較大以及系統的轉向沉重等問題。在這些問題中,方向盤抖動的問題主要是由於汽車的車輪在動力平衡方面出現了問題,車輪的傳動系統異常以及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