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怎樣解鎖,方向盤解鎖怎麼操作?

2022-02-09 19:15:03 字數 5397 閱讀 5642

1樓:誰動了我的漫

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2樓:上金山

一般是熄火的時候方向盤沒有擺正,容易被鎖住,如果是這種情況,只要用力把方向盤稍微往兩邊掰一點,只要鑰匙能扭動就ok了,注意扭動鑰匙不要太大力,就像平時一樣扭鑰匙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順著鑰匙擰動的方向同時轉動方向盤就可以動了。

停車時在轉到acc位時,往裡按一下旋轉至lock位,此時方向盤上鎖 在解鎖的時直接轉動鑰匙即可,如果轉不動鑰匙,可轉動方向盤,至於順時針還是逆時針轉動根據你停車時前輪的方向而定.為避免啟動時轉不動鑰匙,在停車時把前輪擺正即可,一定是輪子擺正,尤其是上下坡,否則前輪所受外力會使前輪有轉動的趨勢,由於前輪被鎖定而無法轉動,這時鑰匙就會被卡住,這就是為什麼鑰匙為什麼轉不動的原因了。

4樓:路痴的小蟲

鑰匙是肯定可以擰的。 一邊轉動鑰匙 一邊打方向盤 就可以解鎖

5樓:匿名使用者

解鎖方法:插入鑰匙之後,把方向盤向右微微轉一點,擰車鑰匙即可啟動車子。

汽車、輪船、飛機等的操縱行駛方向的輪狀裝置。其功能是將駕駛員作用到轉向盤邊緣上的力轉變為轉矩後傳遞給轉向軸。

最初的汽車是用舵來控制駕駛的。把汽車行駛中產生的劇烈振動傳遞給駕駛者,增加其控制方向的難度。當發動機被改為安裝在車頭部位之後,由於重量的增加,駕駛員根本沒有辦法再用車舵來駕駛汽車了。

方向盤這種新設計便應運而生,它在駕駛員與車輪之間引入的齒輪系統操作靈活,很好地隔絕了來自道路的劇烈振動。不僅如此,好的 方向盤系統還能為駕駛者帶來一種與道路親密無間的感受。

方向盤解鎖怎麼操作?

汽車方向盤鎖住怎麼解鎖?

6樓:柔情西瓜啊

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

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乙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擴充套件資料

由來1、120多年前,汽車發明人最初在蒸汽汽車上安置的方向盤是裝在垂直的轉向柱上,其缺陷是不利於駕車者的操縱和妨礙視線。

2、在2023年秋季,德國戴姆勒汽車公司修理工人為從司特立克蘭德駕駛而來的一輛,菲頓瀕汽車進行大修。當吊車工人把修好的車身吊回裝配之時,吊鉤突然滑出,車身跌落在轉向柱上,結果使轉向柱從垂直位置上彎曲了好幾度。

3、一名修理工人試圖把彎曲了的轉向柱矯正過來,卻意外地發現新的角度使方向盤不再操縱困難和妨礙視線了。

握法1、如果把方向盤看成鐘錶盤面,正確的手勢左手握在

九、十時之間 ,右手握在

三、四時之間 ,在發生碰撞時 ,這樣的姿勢更有利於支撐身體 。如果只 用四指握住方向盤 ,大拇指挑起貼在方向盤上 ,當車輪撞到石頭或高台階時 ,前輪有時會突然轉向一側 ,帶動方向盤快速旋轉 ,就有可能將拇指打折 。

2、很多新手因為車感差 ,為了看到車頭 ,就盡量將座位調整得靠前一些 ,幾乎是抱著方向盤開車;還有一些老司機 ,跑長途時喜歡將座椅靠背向後傾 斜 ,採用半躺的姿勢開車 ,這都是不安全的做法 。正確的做法是 ,先將座椅靠背的後傾角調整到110度左右 。

3、有科學實驗表明 ,這個角度最符合人體 工程學 ,身體不易疲勞;再將身體靠緊座椅的靠背 ,將座椅坐滿、坐實;然後將腕關節搭在方向盤的頂端 ,調整座椅前後距離 ,使肘關節仍能保持彎曲。

4、行駛中,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長時間單手操作,也別將手長時間擱在排擋上或窗框上。

5、轉動方向盤時,不可用力過猛,急打急回,車輛停住後不要轉動方向盤。

6、在顛簸路段上行駛時,雙手要握穩方向盤,以防方向盤失控而導致事故發生。

7、轉彎時方向盤打不好最容易出事故,所以在車輛轉彎時最好把車速降下來,進入彎道時要根據彎道的弧度慢慢的轉動方向,看車頭即將轉正時則開始回方向,待完全轉過來之後再將方向回正接著加油前進。轉彎時切記不要記方向的轉數,如果光記轉數不看車頭會很容易出事的。

常見故障

1、方向盤鎖死。

(1)汽車方向盤轉不動,鑰匙也扭不動,這是怎麼回事?不少新車主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其實原因很簡單,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

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點火時都會遇到,一般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動解鎖了。

(2)對此,很多車主不太了解。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乙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就會出現上述情況。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扭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2、方向盤刮花。

(1)操作時首先要清除雜質和鏽跡,上漆一定要量小層多,細緻薄塗一層,乾固後再塗第二層,直至與周邊漆面平齊,修補後要等一天後待漆面硬化後才能洗車上臘。 有乙個非常簡單又立見成效的小竅門來修補細小劃痕:用牙膏填補細小劃痕。

(2)如果您的車子噴的是白色車漆,這個辦法就更對路了。把牙膏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圓圈。這樣做不僅可以減輕劃痕印記,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長期侵蝕。

如果車身的劃痕較深,面積較大,就必須進專業的店鋪了。

3、方向盤抖動。

行車時速在80公里至90公里之間時,出現方向盤抖動現象,時速超過90公里則恢復正常。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輪胎變形或車輛傳動系統引起的,須檢查前輪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準應調整;架起前橋試轉車輪,檢查車輪靜平衡情況及輪胎是否變形過大,如變形應更換。

7樓:葷浚帥良驥

方向盤鎖死,左手轉方向盤右手擰鑰匙就可以解開。

隨著我國汽車的增多,對安全防盜意識的提高,在我國所買到的小汽車,都增設有方向盤鎖止機構。也就是說熄火後只要拔出鑰匙,方向盤轉動鎖止機構就會將方向盤鎖住。啟動時,先插入鑰匙,一手來回轉動方向盤一手擰動鑰匙才可開啟。

汽車方向盤自動鎖止機構和門栓原理相似,如果每次來回扭動方向盤開啟,容易使鎖止機構產生磨損甚,影響行車安全。

實際上方向盤完全沒有必要人為每次鎖死,每次熄火拔出鑰匙後,方向盤即處於待鎖止狀態,只要轉動方向盤隨即鎖死,盜賊無法將車開走。也就說盜賊進入車內只要轉一下方向盤,即處於方向盤鎖死狀態,即便發動車,也就只能原地轉圈,有可能放棄偷車的念頭。

解決方法:左手扶住方向盤,輕微晃動,右手同時晃動擰鑰匙即可解鎖。

方向盤鎖死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當汽車熄火後,將方向盤從回正狀態向乙個方向(一般是向左)旋轉一定角度,方向盤就會「咔啪」一聲進行鎖死。在方向盤鎖死狀態下,方向盤轉不動,鑰匙擰不動,汽車無法發動,從而實現防盜功能。

8樓:途虎話養車

鑰匙插入後無法擰動 鑰匙無法擰動的主要原因是上次停車時方向盤沒有回到位,導致方向盤非正常卡鎖。如遇此情況,右手可在用微力擰動鑰匙的同時,左手左右晃動方向盤,鑰匙即可擰動。

9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鎖死不要慌張,用啟動鑰匙打火,鑰匙擰到頭

不要鬆開手,然後反覆打動方向盤

,幾次方向盤就開了,你按這個方法做吧。

10樓:擴大地球

要一邊動方向盤一邊擰鑰匙``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方向盤鎖住就需要隨意轉動即可解鎖。

車的方向盤怎麼解鎖?

12樓:一蓮一荷花

首先插鑰匙、踩剎車,然後左右轉動方向盤,雖然方向盤這時是被鎖定狀態,但是打方向時,方向盤還是可以輕微地轉動一點點位置的,在打方向的同時擰動鑰匙,即可完成方向盤解鎖程式。

在不熟練的時候,有可能第一次不會成功解鎖,這時也不要著急,拔出鑰匙,按照上面步驟,重新操作1-2次基本上都能成功解鎖。

另外,對於無鑰匙啟動的車輛,操作步驟與有鑰匙的基本相同,就是少了插入鑰匙的步驟,首先踩下剎車,然後左右轉動方向盤,最後按動啟動鍵啟動汽車就可以了。

如果方向盤沒有被鎖,但是無法啟動車輛:自動檔的車輛中,有的時候發現車輛無法啟動,啟動車輛時沒有任何反映,也沒有啟動馬達的轉動聲,這種時候多半不是因為車輛故障導致的,而是因為誤操作導致的。

這種情況下,先檢查一落車輛的檔位是否處於p擋上,如果不是處於p擋上,將擋把推入p擋,然後再次嘗試啟動車輛,一般就可以啟動車輛了。

如果,將檔位切入p擋後,仍然無法啟動車輛時,檢查一下擋把附近是否有異物阻止擋把入位?然後多嘗試幾次換擋後從新切入p擋,檢視儀錶盤上指示燈p字是否亮起,然後再次嘗試啟動車輛。

假如多次嘗試切入p擋後,仍然無法啟動車輛,並且儀錶盤上的檔位指示燈顯示的檔位也不是p擋的時候,可以嘗試將檔位切入n擋(空擋)後啟動車輛,有些自動擋的車輛是允許在p擋和n擋這兩個擋位上啟動車輛的。

當車輛可以在n擋正常啟動後,將擋位切換到p擋,檢查儀錶盤檔位指示燈是否是p擋,如果儀錶盤擋位顯示正常,嘗試在p擋上滅車,重新啟動一次汽車,看看是否正常。如果在p擋上依然無法啟動汽車,或者儀錶盤顯示擋位不正常時,建議及時去維修,有可能是電子擋位感應器或者電控氣動閥損壞了。

13樓:誰動了我的漫

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怎麼開方向盤鎖?

14樓:cq蝶戀

一般方向鎖死 都是邊轉方向邊轉鑰匙開啟的

如果實在不行,只有打救援**了對於方向盤鎖死,出現這個現象是很正常的,因為這是汽車的一項防盜措施。

當鑰匙拔出後,只要轉動方向盤,方向盤就會自動鎖死。

如果不這樣,隨便兩個人,打破玻璃,乙個人控制方向盤,乙個人推,倆傻子就能把你的車推走。當有了這種方向盤自動鎖死的功能後,車就只能朝前直走,或者原地轉圈了。

汽車的方向盤怎麼解鎖?

15樓:誰動了我的漫

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停車時,汽車方向盤鎖住怎麼解鎖?

16樓:誰動了我的漫

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17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小車的方向盤鎖住了,這種情況看一下是一鍵式啟動的,還是機械鑰匙的,如果是機械鑰匙的左手晃動方向盤的同時,右手直接擰鑰匙,一般就可以開啟了,如果是一件事啟動的那種,這種情況建議稍微的晃動一下,方向盤把遙控器放在方向盤,緊挨著方向盤下面的位置解鎖,看看能不能開啟?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鎖住以後,可以邊轉方向盤邊點火就可以解開的。

19樓:

方向盤鎖住輕放方向盤的方法也不好用

車子的方向盤鎖住了該怎麼解鎖

20樓:y少峰

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

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乙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雪佛蘭景程方向盤鎖止如何解鎖

當你扳動鑰匙的同時,方向盤往你瑣住的反方向打下就ok了 左手用力上下晃動方向盤,右手配合扭動鑰匙。什麼叫汽車 汽車是一bai種能自du行驅動,主要供運輸用的zhi無軌車輛。原稱 自動車 因多裝用汽油機,故簡稱汽車 車的組成部分主要分為四部分 發動機 底盤 車身 電氣裝置。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人習慣把...

如何正確打方向盤,打方向盤的正確方法

如何打方向在實踐操作中並沒有嚴苛的規則,本人溫馨就好,但是作為新手,正確的打方向盤不管是對駕照考試還是良好開車習氣的養成,都是十分必要的。日常駕駛固然沒有那麼劇烈,但是養成好的習氣,遇到緊急狀況時,你才幹做出最疾速和最正確的動作。那麼呢?下面就讓我們一同來看下。雙手緊握整把打輪。首先,握方向盤的姿態...

12款福克斯方向盤跑偏是怎麼回事?方向盤擺正後不跑偏

鬆開方向盤往左拐大約一兩指距離,而且造成乙個假象 方向盤的自由間隙不是在擺正方向盤的地方 而是在左拐彎兩指的方向 擺正方向盤 反而沒有自由間隙 右邊還往左推 好似方向盤在拐彎後的回正 12 款福克斯 方向盤跑偏是怎麼回事?方向盤擺正後不跑偏 但鬆開方向盤就左轉跑偏?鬆開方向盤往左拐大約一兩指距離,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