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鄉村田園的詞語,描寫鄉村田園的詩

2023-03-13 14:40:03 字數 1187 閱讀 3809

1樓:匿名使用者

炊煙裊裊,依山傍水,青山環抱,美麗富饒,綠蔭環繞,綠草如茵,麥浪翻滾,稻香醉人,湖光山色,碧波蕩漾,清澈見底水渠縱橫。

莽原 曠野 沃野 無垠 無際 遼闊 廣闊。

浩瀚 遼遠 寥廓 豐饒 富饒 肥沃 恬靜。

沉寂 荒涼 貧瘠 荒蕪 河漢縱橫 平疇千里 沃野千里水草鮮美 無邊無涯 橫無際涯 寬闊無邊 一望無際 一望無垠 一馬平川莽莽蒼蒼 高低起伏 千溝萬壑 坎坷不平 墨線勾勒。

2樓:無風起浪

別有洞天 神工鬼斧 綠草如蔭 春光明媚 生機勃勃春意盎然 男耕女織 沃土千里 阡陌交錯 炊煙裊裊。

精耕細作 蜿蜒盤旋 竹木蔥蘢 芳草萋萋 麥浪翻滾。

青山環抱 星羅棋布 山環水繞 山清水秀 依山傍水生活恬靜 依山傍水 羊腸小道 牛肥馬壯 青山綠水。

青山環抱 樹高林密 湖光山色 野草遍地 地廣人稀 綠草如茵 百花爭艶。

3樓:說宜嘉程靈

如果不好請你在補充中說明你的要求。

描寫田園風光嘚詞語:

生活恬靜。依山傍水。

羊腸小道。牛肥馬壯。

青山綠水。青山環抱。

樹高林密。湖光山色。

野草遍地。地廣人稀。

綠草如茵。百花爭艶。

還有鄉下人家,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鄉村四月閒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

晝出耕田夜績麻,村莊兒女各當家。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

鵝湖山下稻粱肥,豚柵雞棲半掩扉。

4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陶淵明的詩詞 大都是。

描寫鄉村田園的詩

描寫鄉村田園生活的詩還有哪些

描寫鄉村田園的好詞

描寫田園生活的詞語

5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青山環抱 山環水繞 依山傍水 生活恬靜 青山綠水野草遍地 地廣人稀 百花爭艷 花香撲鼻。

家家戶戶 小橋流水 芳草連天。

原野寂寥 閒花野草 修竹成林 綠蔭環繞。

羊腸小道 牛肥馬壯 男耕女織 春意盎然。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 網上一搜一大酻。

描寫鄉村田園風光的作文,描寫鄉村田園風光的作文題目

田園風光 像我們這樣在城市長大的孩子,恐怕沒有幾個見過農村那美麗的田園風光。今天,就讓我來帶大家參觀一下農村的田園風光吧!在春天裡,我們能看到的有一大片大片的野花,它的顏色可多了 有紅色 白色 粉紅色 紫色 每種野花都很漂亮,就拿小鄒菊來說吧。它的花瓣都是白色的,像乙個白衣天使,中間是黃黃的花蕊,真...

描寫鄉村田園生活的詩句,描寫「鄉村田園生活美好」的詩句有哪些?

社日王駕 桑柘影斜春社散 家家扶得醉人歸 過故人莊 孟浩然開軒面場圃 把酒話桑麻 四時田園雜興 范成大童孫未解供耕織 也傍桑陰學種瓜 雨過山村 王建婦姑相喚浴蠶去 閒著中庭梔子花 遊山西村 陸遊從今若許閒乘月 拄杖無時夜叩門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李煜 虞美人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鄉下田園風光的滿分作文,描寫鄉村田園風光的作文題目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麼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清晨,白濛濛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一陣風吹來,水稻隨風而動,發出 秋天的田野 謝文娟十月的田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