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田園風光的滿分作文,描寫鄉村田園風光的作文題目

2022-07-08 05:25:05 字數 4937 閱讀 7985

1樓:匿名使用者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麼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清晨,白濛濛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

一陣風吹來,水稻隨風而動,發出"秋天的田野

謝文娟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麼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清晨,白濛濛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

一陣風吹來,水稻隨風而動,發出"name=news_content

午飯過後,好像有誰在無聲地指揮,老人,青年,小孩.都不約而同,手拿閃著銀光的鐮刀,走出家門,急匆匆來到田頭,開始搶收.汗水在他們臉上流淌,溼了衣裳,他們也顧不得擦一下.

"咔嚓咔嚓"響成一片,匯成了一支田園交響曲.這聲音多麼動聽,多麼歡快呀!你瞧,那大豆在豆莢裡探出圓圓的小腦袋,向外張望,好像也在欣賞這豐收的景象.

一夜之間,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平鋪了一層地毯.田野變得非常寬廣.又過了兩三天,睡在地上的稻子不見了,變成了綠色一片.

呀!原來是綠油油的麥葉,多像一株蔥綠的小草.麥葉又細又長,又柔又嫩,他們吮吸著晶瑩的雨露,爭先恐後地生長,好像在比誰長得最高,長得最快.

前面有塊凹地,我上前一看,那裡種滿了蔬菜:火紅的辣椒,翠綠的青菜,簇擁而生的草頭……我拔起一棵青菜,他的根就像老爺爺的鬍子,那葉子和菜柄就像一塊塊

描寫鄉村田園風光的作文題目

2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田園風光

我雖然生活在熱鬧非凡的城市,可是,我對鄉村的風景卻情有獨鍾,鄉村的風光是一副美麗的畫卷,清新的空氣,蔚藍的天空,清澈的溪流,還有獨特的鄉村風光,它會使你留戀往返.

鄉村的早晨特別迷人.天剛濛濛亮,周圍十分寂靜,空氣特別新鮮,我大口大口地呼吸著帶著泥土芳香的空氣,多愜意啊!簡直就是一種享受,公雞的啼鳴把人們從香甜的睡夢中喚醒,慢慢地,太陽光亮悄悄地拉開了一天的序幕,東邊的朝霞映紅了大地,伴著朝霞,人們已經開始揹著工具到田地裡幹活,一望無際的田野,綠油油的稻田,組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中午的鄉村異常悶熱,知了在乙個勁的叫著「知了 知了」,好像在煩躁地說「熱死了,熱死了」,樹木無精打采地捲著樹葉兒,鳥兒們也聊累了,都在樹上打盹兒.

鄉村的夜景更加迷人,綠油油的秧苗,黃花花的油菜,彷彿都被罩上了一層乳白色的輕紗.在田裡幹活的人們都陸續走出田地,漫步在回家的鄉間小路上.他們有的赤著腳,有的趕著牛,發出噔噔的腳步聲.

只見牛扭動著它那笨重的身軀,尾巴一甩一甩的,慢步朝前走著,還不時傳來主人的吆喝聲和趕牛的皮鞭聲……呀!真是一派美麗的田園風光啊!

啊,鄉村的風光簡直就是一幅美麗的圖畫,我愛鄉村的美景!

關於四年級鄉村田園風光的作文,400字以上

高中作文描寫家鄉田園風光800字

描寫田園風光(鄉下玩的樂趣)作文

3樓:萵苣姑娘

篇一:鄉村風景

鄉下,乙個多麼令人嚮往的地方。那裡依山傍水,像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

我的老家在高樓東岩,那裡風景如畫,到處有山,到處有水,美麗極了!

高樓的山,座座奇險峻秀,拔地而起。遠遠望去,山外有山,樹外有樹,只見綠色連著綠色。走近仔細看,你就會發現,山十分高,一眼望不到頂,它的頂好像和天一樣高了,十分壯觀!

高樓的水,片片清澈見底,毫無瑕疵,彷彿是一面鏡子。水裡倒映著青青的山、藍藍的天,還有美麗的花兒。你瞧,河邊還有一群小孩在嬉戲玩水,他們多開心呀!

高樓的人,個個都很樸實,不會罵人,不會偷東西,也不會搞惡作劇。他們辛勤地耕耘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鄉下是這麼的特別,又是這麼的樸素。

篇二:鄉村風景

今天是星期六,陽光明媚,媽媽要帶我去農村玩,我想象的農村是又低又小的房子,泥濘的土路。

車停下了,我們下了車,我看到一條寬闊的柏油馬路直通村子,道路兩旁栽著柳樹,碧綠柔軟的枝條隨風飄動,真是萬條垂下綠絲絛。一盞盞的路燈,象哨兵,豎立在路旁。一排排整齊的平房寬敞明亮,寬敞的水泥地面的大院套,裡面停著嶄新的電單車,走進屋裡,液晶電視,電冰箱,微波爐,洗衣機,電腦……樣樣齊全,裝修得典雅大方。

房屋前後,朵朵粉紅的桃花綴滿枝頭,一 簇簇,一 樹樹,宛若紅霞飄落,彩雨繽紛,微風吹落,清香沁人肺腑。成群的小蜜蜂「嗡嗡」地叫著,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偶爾有 蝴蝶飛過來,一會在空中飛舞,一會落在花上,看著看著,恍惚間以為花生了翅膀飛了起來。

沒有城市的喧鬧聲,沒有城市的車水馬龍,鄉村顯得寧靜乾淨,我可以聽見鳥兒清脆的叫聲。成群的麻雀嘰嘰喳喳地叫著,一會落在電線桿上,好像五線譜上的音符,一會在樹枝上跳來跳去,鳴囀枝頭,一會在空中飛來飛去,劃過一道道美麗的弧線……

藍天 ,綠樹,美麗的花,漂亮的房子,這**是我印象中的農村啊 ,這簡直就是美麗的花園。

我喜歡這美麗的地方。

篇三:鄉村風景

走出門,就與風來了個親密的擁抱。

與風擁抱完後,你會覺得你有乙個非常好的心情等著你帶他去參觀。

農村新鮮極了,一望無際的田野上,有金黃的稻子,有綠油油的蔬菜。當你經過彎彎曲曲的小河時,你會看到河裡遊著許多紅嘴白毛的鵝,你立刻會想起一首詩「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到了晚上,你又會聽見許多孩子快樂的笑聲,那是鄉村的孩子們在月光下玩「藏貓貓」。還會聽見許多大人坐在屋前聊天。在鄉村裡你根本聽不到電視機的聲音,聽見最多的是孩子,大人們的笑聲。

這樣好的鄉村你去過麼?

作文,醉人的田園風光,四百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原色的風景畫映入眼簾時,顯得那麼清新,那麼幽靜;但並不會流露出幾分黑暗、恐懼的面貌。

空曠的麥田,蔚藍色的天空,潔白的雲朵,綠茵茵的草坪……一切的一切,都顯得那麼縹緲。

走進田園,就像走進仙境一般,因為你的手指已觸控到大自然的時候,你的心已感覺到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花;你的鼻子已嗅到草的清香、花的芬芳;你的眼睛已查到草、木、花的模樣;你的耳朵已聽到花草的呼吸……

它們就深深的烙在你的腦海裡了。

它們會在你的內心最煩躁的時候,神不知鬼不覺的浮現著你的腦海裡……

5樓:旅天秋梵

十,100萬×100萬×100萬×100萬×10

田園風光作文的開頭和結尾

6樓:隋元廣

田園風光

假期裡,我到鄉下去看望姥姥,有幸目睹了農家田園的夜晚。

傍晚,一輪明月帶著憂愁的玫瑰花香,懸在藍藍的天空上,月光在樹林裡流淌,靜謐得只能聽到風吹著青草的「沙沙」聲。夜深深的睡了,柔美的月光輕輕地撫摸著樹丫子,落下細碎菊花般的黑影,給人一種溫馨之感。我走在田間的小路上,一低頭驚訝的發現一朵粉紅色的小野花,樸素而渺小。

摘下它放在手心,不禁感到造物主的偉大。這月色輕柔的像湖水,隱約的像煙霧。西邊隱隱約約傳來蟲鳴的「蕭蕭」聲,東邊又傳來一兩聲「汪汪「的狗犬聲,像粗魯的莽漢,打破了夜的沉寂……

忙碌了一天的人們,在院裡放上一張桌子,全家人圍在一起吃晚飯,其樂融融。有的人乾脆端著碗,走出院外,一邊吃飯,一邊和鄰居們暢談著一天的勞動收穫,展望著今年的美好收成。鄉村人晚上出來散步,藉著朦朧的月色,欣賞著眼前一片綠油油的莊稼,月亮便成了他們忠實的伴侶和照路燈。

孩子們往往喜歡躺在草地上,嘴裡叼著乙個小草,仰望夜空,唱著一支古老的歌謠:「長亭外,古道邊……「不必想任何煩惱,在悠閒中消磨時光。姑娘們則是東瞅瞅,西看看,羞羞答答地溜到柳林池塘邊梳洗容顏。

這就是農村的夜,飄滿花香的農村田園的夜。

田園風光春夏秋冬作文

7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鄉村田園的四季如同夢幻般美麗。

春姑娘把小草弟弟喚醒了,小草伸著懶腰仰起帶著露珠的臉蛋,甜甜地笑了。農民們正忙著種莊稼,這讓我想起一句詩,「鄉村四月閒人少,採了蠶桑又插田。

炎熱的夏天來了,熱得小泥鰍在水溝裡亂竄,田園裡鵝黃嫩綠,遠看像一片樹林,又像一片草地,帶給人們凉爽。田裡的小青蛙「呱呱」地拼命叫喊,小黃瓜也攀上了棚架,像乙個個孩子在盪鞦韆。

秋姐姐來了,她給稻田換上了金色的秋裝。「秋風吹,稻穀香如同**燦燦呀!」棉田一片白皚皚,就像給大雪鋪大地,金黃色的油菜花一望無際,油菜花還發出一陣陣誘人的芳香,蝴蝶和蜜蜂都圍著它跳舞。

遠遠望去就像金色的大海,又像金色的地毯。我真想在油菜花中穿梭,讓它芳香留在我的衣服上。火紅的高粱挺直了腰板,向我們點頭,農民們拿著鐮刀去收割,田園裡充滿了笑聲。

秋天,五穀豐登,是農民們喜愛的季節。

寒冷的冬天來臨了。白雪一片,寒風吹在臉上,像刀割一樣疼,雪花在空中飛舞,農民家的孩子在田野裡打雪仗,堆雪人……雪覆蓋著大地,像給大地穿上了厚厚的棉襖。

鄉村田園如夢,它是乙個五彩繽紛的夢,有春夏秋冬這幾種顏色。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才了蠶桑又插田

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

9樓:

田園風光

像我們這樣在城市長大的孩子,恐怕沒有幾個見過農村那美麗的田園風光。今天,就讓我來帶大家參觀一下農村的田園風光吧!

在春天裡,我們能看到的有一大片大片的野花,它的顏色可多了:有紅色﹑白色、粉紅色、紫色……每種野花都很漂亮,就拿小鄒菊來說吧。它的花瓣都是白色的,像乙個白衣天使,中間是黃黃的花蕊,真美麗!

到了夏天,還有竹子呢!它不僅是木材的替代品,是可再生的資源,還是世界上最有用途的植物呢!竹子可編制各種農具,如籮篩、簸箕、掃帚、曬墊等。

將竹子的竹節打通當作水管,供農田灌溉和引水之用。竹子林綠綠的,像是一片巨大的翡翠宮。竹筍的頭尖尖的,像乙個小小的鑽地機,怪不得它能從土裡鑽出來!

在秋天,金色的稻田也不比春天的野花遜色。極目遠眺,稻子就像是一層金色的天然的毯子,鋪在田野上,稻子又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黃澄澄的,美麗極了。走近一看,稻穗都彎著腰,像乙個個文質彬彬的紳士在向你鞠躬呢!

農村的風光,雖然與城市大不相同,但在那兒,我才真正地看到了美麗的風光。

描寫鄉村田園風光的作文,描寫鄉村田園風光的作文題目

田園風光 像我們這樣在城市長大的孩子,恐怕沒有幾個見過農村那美麗的田園風光。今天,就讓我來帶大家參觀一下農村的田園風光吧!在春天裡,我們能看到的有一大片大片的野花,它的顏色可多了 有紅色 白色 粉紅色 紫色 每種野花都很漂亮,就拿小鄒菊來說吧。它的花瓣都是白色的,像乙個白衣天使,中間是黃黃的花蕊,真...

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描寫田園風光的文章

一年一度的五一勞動節又來臨了,我和媽媽趁著這段美好的時光,來到了遠在農村的外婆家。我們下車走向村子,涼爽的春風迎面拂過,好像正在和我們一起迎接 周的到來似的。道路兩旁,滿是農民們辛辛苦苦種植的綠茵茵的果林 鄉村,是一道優美的風景線,也是乙個果蔬生態園。夏天,田野裡綠樹掩映。那一片片剛種不久的稻田顯得...

描寫田園風光生活的詩詞,描寫田園風光的古詩詞,要四句的那種

鹿柴唐 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白話譯文 山中空曠寂靜看不見人,只聽得說話的人語聲響。夕陽的金光直射入深林,又照在幽暗處的青苔上。鹿柴 是唐代詩人王維的作品。這首詩寫一座人跡罕至的空山,一片古木參天的樹林,意在創造乙個空寂幽深的境界。第一句先正面描寫空山的杳無人跡,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