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關於田園風光的詞語,我要50個關於田園風光的詞語!!

2021-03-04 08:54:58 字數 7299 閱讀 8323

1樓:始霞賞婉

鳥語花香

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

草長鶯飛

花團錦簇

煙波浩渺

落英繽紛

繁花似錦

沃野千里

一瀉千里

2樓:鎮起雲恭雀

描寫田園風光嘚詞語:

生活恬靜

依山傍水

羊腸小道

牛肥馬壯

青山綠水

青山環抱

樹高林密

湖光山色

野草遍地

地廣人稀

綠草如茵

百花爭艶

關於田園風光的詞語

3樓:卡布奇若

別有洞天 神工鬼斧 綠草如蔭 春光明媚 生機勃勃 春意盎然 男耕女織 沃土千里 阡陌交錯 炊煙裊裊

精耕細作 蜿蜒盤旋 竹木蔥蘢 芳草萋萋 麥浪翻滾青山環抱 星羅棋布 山環水繞 山清水秀 依山傍水神工鬼斧 綠草如蔭 春光明媚 生機勃勃 春意盎然 男耕女織 沃土千里 阡陌交錯 炊煙裊裊

精耕細作 蜿蜒盤旋 竹木蔥蘢 芳草萋萋 麥浪翻滾青山環抱 星羅棋布 山環水繞 山清水秀 依山傍水色彩豐富 別有洞天 神工鬼斧 綠草如蔭 春光明媚 生機勃勃 春意盎然 男耕女織 沃土千里 阡陌交錯 炊煙裊裊

精耕細作 蜿蜒盤旋 竹木蔥蘢 芳草萋萋 麥浪翻滾青山環抱 星羅棋布 山環水繞 山清水秀 依山傍水

4樓:江蘇大豐港

一瀉千里 一望無際 千山萬水 千巖萬壑

山明水秀 山重水複 山高水長 大雨滂沱

萬紫千紅 天昏地暗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風平浪靜 風吹雨打 風雨交加 風和日麗

氣象萬千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花枝招展 蒼翠欲滴 汪洋大海 含苑欲放

沃野千里 洶湧澎湃 彤雲密布 窮鄉僻壤

層巒疊嶂 春光明媚 春華秋實 春和景明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荊棘叢生 草長鶯飛 荒無人煙 柳暗花明

奼紫嫣紅 鶯歌燕舞 曉風殘月 傾盆大雨

倒海翻江 煙波浩渺 淒風苦雨 浩如煙海

浩浩蕩蕩 海闊天空 浮雲蔽日 浮光掠影

清風明月 落英繽紛 落花流水 晴空萬里

湖光山色 渺無人煙 雷電交加 數九寒天

遮天蔽日 漫無邊際 滴水成冰 繁花似錦

暴風驟雨

水天一色

風和日麗

峰巒疊嶂

冰天雪地

5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環抱 星羅棋布 山環水繞 山清水秀 依山傍水 精耕細作 蜿蜒盤旋 竹木蔥蘢 芳草萋萋 麥浪翻滾 桃紅柳綠、碩果累累、春光明媚、滿園秋色

6樓:手機使用者

桃紅柳綠,萬紫千抄紅 景色宜人 美不勝收bai 銀裝素裹 鳥語花du

香 詩情畫意 飲煙裊裊 白雪zhi皚皚 綠茵環繞 稻香撲鼻dao 山青水秀 依山傍水 花紅柳綠 金黃麥浪 綠草茸茸 麥浪陣陣 樹木蔥鬱 修竹成林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一碧千里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春色無邊 碧海藍天 良田萬貫 阡陌縱橫 雞犬相聞 清香裊裊

7樓:點點

桃紅柳綠、碩果累累、春光明媚、滿園秋色

8樓:手機使用者

312*76/849-6525不好

9樓:手機使用者

我不會、**密碼2177331qwe

10樓:慕余余

grhthhtrjhjj.;'

hgjfhthfhjxfdhgkhgxjmhnjxfb/nmhnvngnsvxfvxfvdbgfn

關於田園風光的好詞好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有洞天 神工鬼斧 綠草如蔭 春光明媚 生機勃勃 春意盎然 男耕女織 沃土千里 阡陌交錯 炊煙裊裊 精耕細作 蜿蜒盤旋 竹木蔥蘢 芳草萋萋 麥浪翻滾 青山環抱 星羅棋布 山環水繞 山清水秀 依山傍水

一條條小河宛如藍色的緞帶纏繞著一望無際的綠色田野,遠處一座座造型古樸、色彩和諧的小屋,一派美麗動人的田園風光!

一座座古老的風車,風車的風葉像張開的翅膀,迎風轉動,與綠草、野花構成了獨特的景致更為這童話般世界增添神奇色彩!

一對對色彩鮮豔、精緻絢麗,象徵著甜蜜愛情的木鞋!還有那華麗的鬱金香傾倒無數情人……

鬱金香飄香的季節,嬌豔嫵媚的女孩的笑容如花傳芬芳……

幽幽湖邊,風車,綠草,小房,多愜意

紅紅火火鬱金香花田,陣陣芳香,風車悠悠轉!這是

1/5夢嗎?

高高的建築也是一種藝術品,古典、優雅,像一幅濃郁的油漆彩畫! 到處瀰漫著綠色,連空氣也飄著青草味 四周一片綠油油,綠色的驚艷,風車也停下來,陶醉在美景中……

1無邊無際的平原平坦、廣闊,像乙個碩大無比的墨綠色的大翡翠圓盤,蒼茫浩渺,氣魄攝人。

2一片連綿不斷的平原,在天空下伸展,沒有山丘,像風平浪靜的日子裡的海一樣平靜。

3那霏霏的雨絲,宛如一片朦朧的煙霧,遮掩了綿延千里的淮河平原。

4高原的氣候,真叫人無從捉摸。忽而喜,忽而怒;忽而風滿天,忽而平靜得紋絲不動。

5高原上的春天短得像兔子的尾巴,一閃便不見了。 6綠草如茵的草原上還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7雨後的草原,野花競放,像一塊剛浸過水的花頭巾,連露珠兒也都是五顏六色的了!

2/58一片遼闊的大草原,大得無邊無際,微風扶著泥土散發出的芳香,把一大片一大片莊稼吹得如漣波蕩漾。 9夜幕籠罩著草原,一盤圓月從魚鱗般的雲隙中閃出,草原上瀰漫起朦朧的月光,像是公升騰起來的一片淡淡的銀霧。

10草原多麼像海啊!只是比海寂靜;草原多麼像一幅沒有框子的畫,廣漠得望不到邊際。

11遠遠地眺望,草地上有團團白雲在蠕動,原來這是牧場的羊群,乙隻只白生生的,肥壯可愛,使草原更加生機勃勃。 雞,鄉下人家照例總要養幾隻的。從他們的房前屋後走過,肯定會瞧見乙隻母雞,率領一群小雞,在竹林中覓食;或是看見聳著尾巴的雄雞在大踏步地走來走去

田園的空氣是清新的,田園的天空是蔚藍的,田園的景色是獨特的,田園會是你留戀往返。早晨,空氣清新迎面吹來的涼風會是你神清氣爽,看!鳥兒在嘰嘰喳喳的唱晨歌,小溪慢慢的流淌,太陽把溫暖的陽光灑向田園,柳樹吸取陽光變得充滿活力並在津津有味地聽小鳥唱歌。

中午,天氣悶熱不想早晨那麼涼爽,知了齊聲合唱「知知知」……早晨的小鳥累了無精

3/5打採地趴在樹杈上,柳樹累得也彎下了腰,鄉下的孩子們乙個接著乙個地跳進小溪裡小溪很歡迎孩子們的到來用浪花擁抱著孩子們,孩子玩打水仗潑水球,孩子的笑聲和快樂的心情融進了空氣中,給悶熱的中午增添了幾分樂趣歌。黃昏,在遠處的小山頂冒出一縷青煙,用手摸摸地面還有一絲餘熱,涼爽的微風中帶著一絲暖意。瞧天空中只見深紅的晚霞已經染紅了半邊天空,蔚藍的天空換了一件深紅色的裙子,美麗的晚霞形狀不同千姿百態,兩匹馬在空中賽跑跑著跑著不見了消失了蹤影,是哪位魔術師把黃昏裝扮得如此美麗迷人?

夜晚,太陽依依不捨地離開天空,美麗的月亮給幽靜的大地灑下一片銀輝,溫柔的月光照在小溪裡小溪顯得更加美麗,天空好像一張藍色的波斯毯上面鑲嵌著黃色的「小寶石」「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小星星唱起了悅耳動聽的歌。寧靜的夜晚安靜而又迷人,雞。狗。

貓。鴨。都睡了,花兒小草也睡了,人們也進入了甜美的夢想。

田園像一幅畫,像一首詩,像一首歌,田園美的讓你留戀!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麼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12樓:手機使用者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

描寫田園風光的詞語20個

13樓:妙蓉

描寫田園風光嘚詞語:

生活恬靜 依山傍水 羊腸小道 牛肥馬壯 青山綠水 青山環抱 樹高林密 湖光山色 野草遍地 地廣人稀 綠草如茵 百花爭艶

14樓:百度使用者

別有洞天 神工鬼斧 綠草如蔭 春光明媚 生機勃勃 春意盎然 男耕女織 沃土千里 阡陌交錯 炊煙裊裊

精耕細作 蜿蜒盤旋 竹木蔥蘢 芳草萋萋 麥浪翻滾

青山環抱 星羅棋布 山環水繞 山清水秀 依山傍水

15樓:環逸希翠絲

不能參考資料

關於田園風光的四字詞語

16樓:萬新福

漫山遍野、炊煙裊裊、雞鳴狗吠、牛羊成群、一望無際、草長鶯飛、鳥語花香、草長鶯飛

招蜂引蝶、阡陌縱橫、波光粼粼、瓜果飄香、鬱鬱蔥蔥、桃紅柳綠、五顏六色、五光十色

奼紫嫣紅、婀娜多姿、含苞待放、花枝招展、繁花似錦、花團錦簇、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望無際招蜂引蝶、阡陌縱橫、波光粼粼、瓜果飄香、鬱鬱蔥蔥、桃紅柳綠、五顏六色、五光十色

18樓:匿名使用者

漫山遍野,雞鳴狗吠,鳥語花香,五光十色,漫山遍野,炊煙裊裊,牛羊成群。

19樓:閃全壤駟海亦

景色宜人

美不勝收

銀裝素裹

鳥語花香

詩情畫意

飲煙裊裊

綠茵環繞

稻香撲鼻

山青水秀

依山傍水

花紅柳綠

金黃麥浪

麥浪陣陣

樹木蔥鬱

修竹成林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一碧千里

花團錦簇

春色無邊

碧海藍天

良田萬貫

阡陌縱橫

雞犬相聞

田園風光的好詞好句

20樓:匿名使用者

1。炊煙

在我看來,走進鄉村最觸動人心的莫過於那隨處可見的炊煙。我鍾愛炊煙,一如我鍾愛這樸實的鄉村生活。

我是乙個習慣於早起的人,即便是很晚很晚才睡下,第二天也照樣會早早的醒來,這似乎已經是習慣了。可是鄉村的炊煙比我更早的醒來,溫柔的公升起在這寧靜而祥和的村莊上。

鄉村的生活是極有規律的,就如這炊煙,一天便能三次見它公升起。

早晨,天色往往最見清淡,這時的炊煙在我看來是最徹底的,而且鄉間最清涼的風也只有在早晨才能領略的到。

在清淡的天空下,伴著清涼的晨風,你會看見炊煙婀娜的身姿,看見它緩緩的公升起然後漸漸的淡去。

我想,這樣的炊煙才是最讓人愜意的。

一到中午,陽光逐漸變的霸道。這個時候你若想看見炊煙非得仔細才行。鄉村裡的炊煙不比城裡那麼張揚,它總是絲絲縷縷,卻讓人打心眼裡喜歡。

這時的炊煙應該是最隨意的。

而到了黃昏,炊煙的公升起總會讓人有很多的感慨。如果你出門在外,或是外出勞作了一整天,看見鄉間四起的炊煙,心中湧起的應該是一種溫暖的感覺,亦或是一種歸心似箭的急切。

傍晚的炊煙,總是被人們賦予了很多很多。

其實不然,暮色四起的時候,鄉間昏黃的燈光從不同的窗戶裡透出,伴著裊裊公升起的炊煙,的確是有一種獨特的韻味。

我想,這時的炊煙才是最最純粹的吧。

王菲有一首歌「又見炊煙公升起,暮色照大地……」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首歌,這其中解不開的情結大概就是炊煙吧。

2。田埂

它是鄉間的一種小路,但又不同於其它小路。

它是在水田和水田之間用泥堆成的。不高,往往才高出水田一二十釐公尺。如果水田裡的水很多,那麼這些田埂便是軟的,一腳踩下去會讓人忍不住去想,它會不會塌下來,或是讓人陷進去?

其實大可不必擔心,這樣的事是很少發生的,除非你有足夠的重量,有足夠的倒霉。

我喜歡走在田埂上。

很多時候,我都是提著鞋,赤腳沿著田埂慢慢的走著,沒有目的,只是一直走著。一些新壘起來的田埂還沒有長草,走在上面總會有一些濕濕的泥巴調皮的從我的腳丫縫裡鑽出,有意思極了。或者有的田埂上栽種了大豆,一路走過,大豆的葉苗撓的我的小腿癢癢的。

每當我這樣的從田埂上走過,心裡總會想起這樣一篇童話:有乙個國家,她給本國的農民分土地的時候總是讓他們用自己的腳去丈量,能走多遠就能分得多大的一塊土地……

然後我會笑,想著如果這樣,我應該也會擁有一塊很大很大的土地吧。

3。草地,牛

草地在鄉間是隨處可見的,因此並不象它在城裡的存在那麼有意義,如果一定要說它有什麼的話,那也一定是和牛聯絡在一起的。

每天的清晨和黃昏,草地上總是有著很多很多的人在那裡放牛。由於牛吃草和羊有著很大的不同,(它們總是盡可能的呆在乙個地方細嚼慢嚥)所以在草地上放牛的人兒也就留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放牛的人一般不大,多是二十歲以下五歲以上。他們中有的在草地上看書(農村的孩子讀書總是很用功的),有的睡覺,還有的打牌。更小一點的孩子就在草地上奔跑嬉戲著。

而這些牛,大多都在脖子上掛著鈴鐺(這是方便牛走丟後更容易找到)。當牛吃草的時候,脖子一動一動的,鈴鐺便發出清脆的響聲。

整個草地熱鬧極了。

4。小溪,井

鄉間,最不能少的就是有一條小溪了,或者說是一條小河。

小溪通常不大,不過兩三公尺寬;也不夠深,水少的時候只要挽高點褲腿就能淌過。但是這樣的小溪卻是極其重要的,人們的日常用水大多取自這。洗衣,淘公尺,洗菜。

到了傍晚,還會有很多的小孩聚到溪邊游泳呢。

鄉村真正的飲水是井水。

井水分為兩種。一種是天然的地下水,從石縫裡滴出,經時間的消磨自成的井,這樣的井往往不大,需要用水時得用勺子小心的一點一點的取,很是珍貴,不過這水是的的確確的好,冬暖夏涼,可口的很。另一種井是是自家挖掘的。

需要挖很深很深,直到有地下水源源不斷的滲出,再細細的整理一番,好好的澄清幾天,便可用木桶往裡取水引用了。

5。床這種床在農村是有地位的,先前也只有有錢人家才有的,或是辦喜事時特意請木匠做的,古樸的很。

這樣的床很寬,因此床底有了 很大的空間;它的床沿很高,任何人睡著也不用擔心會不小心摔下來。床的周圍都是花雕,做起來很廢功夫的,儘管很粗糙,但這也大概就是這床顯得大氣的原因了。床頂斜斜的,是為了掛蚊帳。

床的周身都是選紅色做主色,大概是想突出它的莊重吧!

6。蛙聲

夜深時分,一切都安靜下來,青蛙成了鄉村的主角。

當你躺在床上,聽青蛙的叫聲,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青蛙的嗓門大,聽它們叫喚,就好象就在窗外,說有趣也有趣,說討厭也討厭,再或者就是習慣了。

假如你想在晚上好好的睡上一覺,就不能覺得這樣的蛙叫很有趣,太興奮了怎麼能睡的著?也不能覺得太討厭,要不就覺得煩躁了。你需要的就是去習慣它,平靜下來,以平和的心態去對待,這樣你便能很快進入夢鄉了。

7。蚊子

鄉村的蚊子極多又極其的厲害。

它們往往個頭很大,嘴很尖,只稍輕輕的盯上你一口,那麼就會起乙個很大很大的疙瘩,紅紅腫腫的,怕是要很多天才能消失的。

…… 在鄉村生活了幾天,有很多的感觸,也學會了很多的東西。

每每走在田埂上,看遠處公升起的淡淡的炊煙,心裡總會湧起一種莫名的感動。我感動,是因為我站在了鄉間,可是我也迷惑,這是我一直尋找的真正的鄉間生活嗎?

還或者是缺少一些什麼吧,我等待著下次。再次體會,再次感動。

田園風光的作文結尾語,關於田園風光的作文結尾短一點

最後一縷最美,最美的斜陽又踏上了歸家的遠端.此時的農家生活正是我們最嚮往的那種溫馨而又親和的家,那種農民們勞作回來後感到的舒適而又溫暖的家.這樣的生活只有這裡才會有,不知多少個春春秋秋,不知多少個日日夜夜,匆匆的依舊一片片滑落下來,依舊一片片舒來,不管是開花結果還是枯萎荒涼.這兒彷彿已經隔離了多年,...

關於田園風光的作文寫鳳山村

鄉下到處都有美麗 迷人的田園風光,有小溪 田野 鵝卵石小路 一年四季都是這樣,下面聽我給你說說鄉下的田園風光吧!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們的院子裡,小樹發芽了,小小的嫩芽像乙個個動聽的音符。小草也從土裡探出頭來,東張西望,好像怕誰攻擊它似的,過了好一會兒,才大膽地挺直了身闆。小雞們也不再依靠媽...

描寫田園風景的好詞好句,關於田園風光的好詞好句

春意盎然 男耕女織 沃土千里 阡陌交錯 炊煙裊裊 精耕細作 蜿蜒盤旋 竹木蔥蘢 芳草萋萋 麥浪翻滾 青山環抱 星羅棋布 山環水繞 山清水秀 依山傍水 生活恬靜 依山傍水 羊腸小道 牛肥馬壯 青山綠水 青山環抱 樹高林密 湖光山色 野草遍地 地廣人稀 綠草如茵 百花爭艶 回答 精耕細作 蜿蜒盤旋 竹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