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天大聖的意思?齊天大聖是什麼意思

2023-03-13 11:15:04 字數 1114 閱讀 1824

1樓:從口從羊咩

齊天大聖(**《西遊記》人物孫悟空的稱號)一般指孫悟空(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中的主角)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祖籍東勝神州,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變、筋斗雲、長生不老等高超的法術。

2樓:匿名使用者

神通廣大的意思!!!你這樣是要給全國人民謝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齊天。【拼音】:qí tiān

【詞義】:與天一樣高。

大聖,意為:古謂道德最完善﹑智慧型最超絕﹑通曉萬物之道的人。

齊天大聖:武功、本領、智慧型等與天一樣高。

神通初成的孫悟空先大鬧龍宮取得如意金箍棒,又大鬧地府勾去生死簿,後被天界招安,封為弼馬溫。得知職位低卑後生氣返回花果山,並戰勝托塔天王和三太子的討伐,迫使玉皇大帝封其為齊天大聖,並在天庭建齊天大聖府,奉旨管理蟠桃園。因醉酒攪亂王母的蟠桃盛會,偷吃太上老君的金丹,煉成了金剛不壞之軀,陰差陽錯間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中鍊就火眼金睛。

之後大鬧天宮,十萬天兵天將、四大天王、二十八星宿對其圍剿亦不能將其打敗,後來在與如來的打賭鬥法中失利,被壓在如來捨去一手化作的五行山(唐時更名兩界山)下五百餘年悔過自新。

齊天大聖是什麼意思

4樓:健身達人小俊

齊天大聖是指神通廣大的人。是孫悟空的稱號,意思要與天旅賀同壽,和神平起平坐。孫悟空為了尋一件稱手的兵器,大鬧東海龍宮,終尋得天河定海神針如意金箍棒,因陽壽已盡而大鬧地府,修改了生死簿,返回人間。

後來孫悟空第一次受天界招安,封為弼馬溫。後第二次天界招安,封為齊天大聖。

孫悟空其它稱號:

1、美猴王: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因此自稱美猴王。

3、弼馬溫:第一次天庭招安時所封官職,職責為飼養照料玉帝的坐騎。

4、孫行者:是唐僧取的稱呼,在西遊記中,也以「行者」稱孫悟空。納並。

5、鬥戰勝佛:孫悟空取到西經後佛祖冊封的佛號,可說是表揚孫悟空戰無不勝,並一路護衛唐僧取經的功績;**取材自佛教三十五佛拆茄派之一的鬥戰勝佛。

LOL齊天大聖出什麼裝,lol齊天大聖怎麼出裝

不要看其他路的英雄,只看你這一路的。自己打出優勢才是王道。如果是物理輸出的,肯定是要出忍者鞋,法系輸出的,出水銀鞋。標準的初裝為雙多蘭或燈籠,殘暴,小冰錘轉大冰錘或者狂徒,糞叉,最後的輕語等。遊戲是變化的,出裝不要一成不變,要看己方陣容或者對方陣容來出裝。上單的定位就是要半肉的打法,猴子屬於團控。不...

英雄聯盟齊天大聖如何逆天,英雄聯盟齊天大聖如何操作比較容易獲勝

猥瑣 也不對 卡茲克 我覺得 應該 還有 大聖 他單挑 確實 有點不行 他一直 用卡茲克 如果 你堅持 用猴子的話 記住 千萬 百合他耗 耗不過 大聖 eq聯擊 相當 耗藍 他qe 是低耗藍 而卻 他cd快單挑的時候 應該 換換英雄 諾手 瑞文 這樣的 他用卡茲克 你用 劫 呀 金屬 或者 信得過自...

用齊天大聖造句,齊天大聖神通廣大大鬧天宮火眼金睛刀槍不入造句

1 給個猴牽著,就以為自己是齊天大聖。這是人們常犯的錯誤。2 齊天大聖孫悟空保護唐僧取訪真經後,重新回到花果山,和它的猴子猴孫們過上了無拘無束 如魚得水的生活。用孫悟空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造句?我看見孫悟空站在那裡。一會兒交徒弟72變。一會兒騰雲駕霧。一會兒表演猴子偷桃。孫悟空的七十二變真強大,一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