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經的真的是齊天大聖 孫悟空嗎?

2023-03-02 08:00:02 字數 2704 閱讀 3556

1樓:匿名使用者

猜測有很多,但是據我了解的西遊記是六耳是最後的鬥戰勝佛。原因要從頭說起。你回覆我我給你講原因。

2樓:自然的不屑

這是佛主策劃的陰謀。

齊天大聖孫悟空真的存在嗎?

3樓:孤獨的yu呀

並不是真的存在的,而是當時的人們平常生活寥寥無趣,所以寫出了這樣妙趣橫生的故事來供自己消遣。

4樓:振霖霖

孫悟空是不存在的,這只是神話故事而已。西遊記是根據歷史上玄奘去天竺求取真經的故事改編了,玄奘只是一人徒步去的。

5樓:咖咖

不存在。這只不過是虛構出來的乙個人物,是出自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

西遊記中的唐僧取經是真的麼?

6樓:一有愛就走吧

有人說,西天就是現在的印度。可是,就算西天是印度,那麼,歷史上有沒有唐僧這個人還是一回事,唐僧又有沒有去西天取過經呢?在古代,唐僧去西天取經,又帶回來了些什麼?

世人對西天取經耳熟能詳的莫過於唐朝時著名的唐三藏了,殊不知宋朝初期,由於官府的支援,「唐僧」式的人物更多。學者的研究表明,北宋初年,大批中原僧侶步唐僧後塵,西天取經。

「北宋初年,由於最高統治者的提倡、官府的支援,大批中原僧侶西行求法。」復旦大學歷史系博士陳瑋說,「後周顯德二年(955年)遭受重創的佛教到宋初開始復興。」據了解,敦煌文書中有多篇記錄宋初中原僧侶去天竺取經的情況,其中僧人智堅所撰旅程手記記錄更為詳細。

但是,北宋初年的取經者也有不少濫竽充數之人。

7樓:暖清風

唐僧沒有取經前,在大唐講佛經,當時大唐的皇帝李世民也在,講著講著突然來了一位和尚,這和尚來賣袈裟以及禪杖的,並說你們講的都是意義不大的小乘佛法,如果想得大正果,做到普渡世界眾生,就要講大乘佛法,李世民看了看唐僧,意思就是為啥不講大乘佛法呢?唐僧其實就不會大乘佛法。

那和尚說只有西天靈山的我佛如來那裡才有大乘佛法,但是路途遙遠足有十萬單八千里。皇帝就說,你們誰願意去大靈山佛祖那裡為大唐取經。下面沒有人吱聲,皇帝這才把目光鎖定到了唐僧身上,唐僧看躲不過去了,才說自己願意去。

等唐僧去的時候,有人問唐僧,你為啥要去?路上很凶險的。唐僧說沒辦法,皇帝這麼厚待我,不得不去,以報效國家。

首先,皇帝乙個眼神其實就是讓唐僧去的。第二:唐僧明確說了「不得不」。

第三:唐僧說是為了報國才去的,說白了皇帝對他不錯,不去不好看,他完全不是為了自己的信仰去取經的。

所以在西遊記中唐僧其實是不願意去取經的,他也是無奈,西遊記中的真相往往是符合人性的,雖然是神話,但都是從人性出發著寫的,所以唐僧有這樣的心理,也不奇怪了。

史上真的有齊天大聖嗎

西遊中,齊天大聖孫悟空的真實身份是啥?

8樓:桓瀾

孫悟空的原型是心猿,它是由心靈改化而成的。因為他生來不平凡,所以世所不容。因為他逆天而行,是天庭的敵人,對天庭的壓制是徒勞的,所以孫悟空自稱齊天大聖。

後來,因為蟠桃會沒有被邀請,大鬧天庭。形容不屈不撓、敢於與命運抗爭的精神!

9樓:雙子皮卡丘烏拉

是佛家和道家兩派之間的棋子,用來博取世間的利益。非常的悽慘。

孫悟空號稱齊天大聖,取經之後他的地位到底到了什麼地步呢?

10樓:市井春秋

孫悟空這個鬥戰勝佛在西天什麼地位?為什麼要封他這個佛?

11樓:愛吃肉的老肥

他的地位大概是和觀音平起平坐的了,就緊箍圈來看,戴上之後就是觀音也拿不下,取經之後孫悟空輕而易舉就拿了下了,實力和地位遠超觀音。

12樓:古橋寒雪

取經之後他的封號是鬥戰勝佛在佛教當中等級並不是很高,而且名頭並沒有齊天大聖響亮。

13樓:蘇格拉底的維

孫悟空取完真經後,成為了鬥戰勝佛,我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可以說是和佛祖平起平坐,也算是一劫成功,功德圓滿。

14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取經之後的孫悟空位列鬥戰勝佛,當然他雖然是佛,但其實他在佛界的地位也並沒有那麼的高,基本上算是中等偏下地位,但雖然是這個地位,也比豬八戒和沙僧的地位要高得多。

西遊記取經過體驗了,那個封號鬥戰勝佛是誰,齊天大聖還是六耳獼猴呢?真相大白告訴我呢?

15樓:寶格格

齊天大聖孫悟空。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角色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相傳他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號稱為 "美猴王"。後來在西牛賀洲拜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七十二變 、筋斗雲等高超的法術。

神通初成的孫悟空先後大鬧地府與天宮,後被天界招安,封為弼馬溫。因感覺職位低而返回花果山自封為齊天大聖並迫使天庭承認該封號。因醉酒鬧天宮,攪亂王母娘娘的蟠桃盛會,偷吃太上老君的金丹,煉成了金剛之軀,陰差陽錯間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中鍊就火眼金睛。

之後大鬧天宮,十萬天兵天將對其圍剿亦不能將其打敗,後來在與如來佛祖的鬥法中失利,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年悔過自新。經觀音菩薩點化,被唐僧救出,法號行者,保護唐僧西天取經。在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後,最後取得真經修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

孫悟空生性聰明、活潑、忠誠、嫉惡如仇,在中國民間文化中成為了機智與勇敢的化身。

齊天大聖的意思?齊天大聖是什麼意思

齊天大聖 西遊記 人物孫悟空的稱號 一般指孫悟空 中國古典名著 西遊記 中的主角 孫悟空是中國著名的神話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之 西遊記 祖籍東勝神州,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而成為眾猴之王,尊為 美猴王 後經千山萬水拜須菩提祖師為師學藝,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變 筋...

LOL齊天大聖出什麼裝,lol齊天大聖怎麼出裝

不要看其他路的英雄,只看你這一路的。自己打出優勢才是王道。如果是物理輸出的,肯定是要出忍者鞋,法系輸出的,出水銀鞋。標準的初裝為雙多蘭或燈籠,殘暴,小冰錘轉大冰錘或者狂徒,糞叉,最後的輕語等。遊戲是變化的,出裝不要一成不變,要看己方陣容或者對方陣容來出裝。上單的定位就是要半肉的打法,猴子屬於團控。不...

英雄聯盟齊天大聖如何逆天,英雄聯盟齊天大聖如何操作比較容易獲勝

猥瑣 也不對 卡茲克 我覺得 應該 還有 大聖 他單挑 確實 有點不行 他一直 用卡茲克 如果 你堅持 用猴子的話 記住 千萬 百合他耗 耗不過 大聖 eq聯擊 相當 耗藍 他qe 是低耗藍 而卻 他cd快單挑的時候 應該 換換英雄 諾手 瑞文 這樣的 他用卡茲克 你用 劫 呀 金屬 或者 信得過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