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辣的以後,什麼辦法可以快速的解辣,不包括喝水

2023-03-13 10:40:04 字數 2337 閱讀 9447

1樓:哥哥

喝牛奶解辣,不是馬上解了,只是不其他的水要快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喝冷的全脂牛奶。

2辣椒素為鹼性且溶於酒精或油脂類,而牛奶為酸性,且含有部分脂肪,可以中和並帶走令人產生灼燒感的辣椒素。

3樓:網友

吃辣到流眼淚的食物,喝水並不能解辣。最好的解辣方法是喝牛奶。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糖的話可以吃點糖果,最好是白砂糖,真的挺管用,自己親身體驗過,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5樓:深海南擁

把鹽含在嘴裡半分鐘後再吐掉。

然後漱漱口就可以了。

6樓:simer衣

繼續吃東西,越多越好,百試不爽。

7樓:哦天哪

喝點冷藏的酸奶吧!

喝水能解辣嗎?

8樓:說出來你可能會不信

520消費榜,北京男人愛植髮。

吃太辣的東西,喝什麼能解辣?

9樓:

吃完特別辣的東西可以來杯冰水,也可喝一些冰鎮酸梅湯,可明顯減輕辣感,但應注意如果冰塊對胃的涼熱調整不適應的話,會發生胃痛現象,正如那句話所說熱壓涼,叫親娘。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酒也可以解辣,相信很多朋友會覺得意外,但確實如此,別看白酒本身很辣,但它對你口腔感覺到辣椒的那種火燎的辣有緩解作用,切記不可多喝,否則會對你的消化道粘膜有傷害。

請點選輸入**描述。

也可以喝一些含有維生素c的鮮果汁,如橙汁,橘子汁,蘋果汁等,可以有效緩解辣椒的辣感。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糖也有解辣的作用,有些時候我們在做特別辣的菜時可以加一些白糖,也可以吃些帶有甜味的食品,如糖果,巧克力,蛋糕等。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奶不僅可以解辣,還對腸胃有保護作用,尤其可以保護剛剛吃完辣椒的消化道,可謂是最佳的解辣飲品。

10樓:醫者榮耀

吃辣後很多人會選擇喝水來解辣,然而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是不易溶於水的,反而會有辣椒**的感覺,所以喝水解辣並不是明智的選擇,大家可以選擇這5種方式來解辣。

11樓:網友

吃了太辣的東西,我們可以喝牛奶、喝蜜蜂水、喝啤酒等方法來緩解。

12樓:網友

喝水能解辣不過治標不治本,進量少吃點辣的。

在食用完特別辣的食物後,吃什麼能快速解辣?

13樓:佳鑫林林

1.要是一般辣就喝一點啤酒,因為辣椒素是溶於酒精的;2.如果是中度辣就用鹽漱口,先吃一點鹽,然後喝口水;3.

如果是特別辣的就喝牛奶,因為牛奶中含有一種酪蛋白,能夠在腸胃吸收前就和辣椒素發生結合。

14樓:朵朵仙

快速解辣的好辦法,趕緊來看看。

一是水。之所以辣椒會產生辣味,主要得益於其中的辣椒素,這屬於醯胺衍生物,因此水能解辣。持續用溫水漱口能緩解辣所導致的灼熱感;冰水也是不錯的選擇,能更好的緩解口腔灼熱。

二是酒精。酒精可溶解辣椒素,解辣能力不錯。但不能選擇高度烈性酒,以免讓問題進一步加劇。

若切辣椒時辣椒素粘在**上,就會使得微血管擴張,造成區域性**紅腫和發熱,此時可以用酒精擦洗。

三是醣類。含糖量較高的飲品也能解辣,包括豆奶、乳酸菌飲料、各種果汁以及玉公尺汁等。

四是牛奶。你知道嗎,解辣最好的食物就是牛奶,因為牛奶中含酪蛋白,此類物質能把辣椒素包裹且排出體外,尤其是加糖、加冰的全脂牛奶解辣效果最佳。

吃辣後的幾天中要注意什麼?可以解辣的食物有哪些?

15樓:qiy英小球

一,喝牛奶,牛奶溫和,能夠緩解辣的食物帶給胃部的燒灼感。二,酸奶,酸奶也有解辣味的功效,還能有效的保護腸道。三,酸性食物,酸能解辣,吃了辣的食物,吃一些山楂或者喝一點檸檬汁,能夠有效的緩解辣味。

四,薄荷糖,薄荷糖帶來的清涼感,能夠沖走嘴裡的辣味。五,冰塊,若辣的受不了,嘴裡含一塊冰塊,症狀會緩解不少。

16樓:星了

在這幾天需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要保證身體的新陳代謝。可以解辣的食物,包括雞蛋牛奶,魚肉,蝦仁,蘋果,香蕉。

17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需要注意要多喝水。不要再吃辣了。喝一些牛奶來解渴。要多運動。吃一些桃子,檸檬,橘子,牛奶,豆漿。

吃辣以後吃什麼可以解辣

辣椒吃完後為什麼辣「菊花」,吃完辣椒,上廁所的時候為什麼會辣屁股呢?

因為辣椒含有辣椒素,並且越辣含的辣椒素越多,是刺激性食物。辣椒不宜多吃,多吃會引起胃痛和痔瘡,有胃潰瘍 肺結核 高血壓 牙痛 咽喉痛 眼疾 鼻炎 痔瘡 癤腫等情況者要慎食。痔瘡患者如果大量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會刺激胃腸道,使痔瘡疼痛加劇,甚至導致出血等症狀,痔瘡患者應多飲水,多吃水果,少吃或不食辣...

痛經來臨的時候,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緩解疼痛

按摩法 病人仰臥於床,先將兩手搓熱,然後將兩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60 100次,再從左至右按摩60 100次,最後轉圓按摩60次,以區域性 紅潤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可以用熱水袋熱敷腹部,食用一些溫性的食品,可以喝點紅糖薑茶緩解,不要熬夜,保持心情舒暢。用熱水袋敷肚子 相信大多數人都知道痛經...

吃完火鍋辣的受不了怎麼辦

喝牛奶或酸奶,牛奶可以幫助溶解辣椒素。喝溫水,可以起到清洗腸胃的作用。吃酸性食物,能緩解胃疼。喝蜂蜜水,甜味可以干擾辣味。盡量不要吃太辣的,在吃辣的之前先吃點其他的東西墊墊肚子。一般人,都是喝點酸奶,來緩解胃部壓力。喝酸奶解辣,或者吃點甜的 甜湯,酸奶等其他味道的飲品,這些應該可以緩解辣刺激。或者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