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有點堵怎麼辦?馬桶經常堵怎麼辦?

2023-03-11 20:30:02 字數 4170 閱讀 4452

1樓:搜狐焦點

超市裡有專用通馬桶的粉賣,買一些在家備用。遇到堵塞就倒進去一包,過幾個小時倒進一壺熱水很快就好了,不堵的時候也要定期通一次,這樣堵塞的情況就會少很多。

希望幫助到你!

2樓:拜玉英褚風

墩布法:用你家拖地的墩布。首先把墩布放在馬桶口,然後放水,保證水把墩布淹沒。

然後用力壓墩布,把它盡量塞進馬桶口裡,最後用最快的速度把墩布提起,反覆這樣的動作,馬桶中的東西就會被倒吸出來,管道即可通暢。

2.找一段長一點的塑料水管,一頭接自來水,一頭塞入馬桶口,然後把馬桶口用破布之類的東西堵住,然後開啟自來水,這樣會利用水壓疏通管道。

3.到2元店或雜物店買乙個手動疏通器(樣子像根彈簧的東西),自己疏通一下即可,乙個疏通器也就是幾元錢。

具體原因及解決方案。

馬桶輕微堵塞:一般是手紙或衛生巾、毛巾抹布等造成的馬桶堵塞,這種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工具就可以疏通了。

馬桶硬物堵塞:使用的時候不小心掉進塑料刷子、瓶蓋、肥皂、梳子等硬物。這種堵塞輕微的可以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器直接疏通,嚴重的時候必須拆開馬桶疏通,這種情況只有把東西弄出來才能徹底解決。

馬桶老化堵塞:馬桶使用的時間長了,難免會在內壁上結垢,嚴重的時候會堵住馬桶的出氣孔而造成馬桶下水慢,解決方法就是:找到通氣孔刮開汙垢就可以讓馬桶下水暢通了。

馬桶安裝失誤:一般分為:底部的出口跟下水口沒有對準位置、馬桶底部的螺絲孔完全封死會造成馬桶下水不暢通、馬桶水箱水位不夠高影響沖水效果。

蹲坑改馬桶:有些老房子建房時安裝的是蹲坑,下水管道底部使用的是u型防水彎頭,在再造成馬桶的時候,最好能把底部彎頭換成直接彎,如果換不了,那在安裝馬桶前就一定要做好底部反水彎清理工作,安裝是切忌讓水泥或瓷磚碎片掉進去。

頭髮造成下水道堵塞:下水道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平時洗澡的毛髮會掛在管壁積累多了就會造成堵塞,頭髮一般會造成洗手間地漏堵塞、洗臉盆堵塞、浴缸堵塞、淋浴房堵塞。所以平時使用時一定的蓋好地漏蓋等防護設施,如有頭髮可以隨手撿起來丟到垃圾桶內。

頭髮多了下水道堵塞了怎麼辦?這種堵塞好解決,使用手搖疏通器就可以疏通下水了,如果嚴重那就得使用管道疏通機了。

3樓:說生活出品

快速疏通馬桶的妙招,很實用。

4樓:勇哥有妙招呀

馬桶堵塞怎麼解決。

5樓:惠企百科

馬桶塞在下水孔上下抽動。

洗潔精:浸泡10分鐘再倒入熱水,需配合馬桶塞使用。白醋小蘇打:

混合後倒入馬桶。保鮮膜:包裹覆蓋住馬桶,按動保鮮膜層,將空氣推入水中。

下水道疏通劑:參照使用說明書。請專業人員上門疏通。

現在很多酒店、公共廁所,甚至是很多家庭,都採用的是馬桶這種坐便器,因為它可以讓人們在解決生理問題時更加的舒適,對於一些身體不適的人來說是極為友好的。馬桶雖好,但是有經驗的小夥伴應該都知道,馬桶是很容易堵的。

如果用盡了以上的辦法都沒能疏通馬桶,那麼只能支付一定金錢,讓專業疏通人員上門疏通馬桶了。

馬桶經常堵怎麼辦?

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很多時候馬桶多沖沖水,自己會通了的,尤其如果是泥土、紙一類的可溶或可打散物品的話。如果是油膩住了,那麼衝一盆開水下去化開它。\x0d\x0a 解決方法3:

買點燒鹼,燒開水把燒鹼融化,倒入馬桶。過十幾分鐘就什麼都通了。\x0d\x0a 解決方法4:

注滿水,扔幾個肥皂頭進去泡\x0d\x0a 解決方法15:找疏通管道的專業人士。

馬桶堵了咋辦

7樓:潤通家居

馬桶被屎堵住了疏通方法如下:

第一步:發現馬桶堵塞不要衝動

一般很多人發現沖水卻不出水的話,都會衝第二遍第三遍,這是錯誤的舉動!衝第一次都衝不了的話就要停止沖水,因為這樣會導致更多水灌入廁盆。第一次沖水不會導致廁盆溢水,但第二次沖水可能會。

第二步:關閉水源

關閉水源有兩種方法,乙個是關閉家裡的整個供水系統,但是這樣的話要提前將水管裡面的水放乾淨,不然可能會弄得到處都是水。第二種方法就是看看馬桶有沒有安裝馬桶角閥,如果安裝了角閥的話就直接關閉馬桶角閥就可以了。

第三步:散發氣味,保持通風

確保廁所通風良好。開啟通風裝置或開窗,把惡臭味減至最低,而且也能避免吸進過多你可能使用的任何化學產品的潛在有毒氣體。

第四步:倒入清潔劑和熱水

倒入少許洗碗劑。把幾滴洗碗劑倒入馬桶。從腰部高度倒一盆或半桶熱的自來水到廁盆。

從腰部高度倒水的原因是因為此高度的水流可幫助疏通堵塞物,或是把它腐蝕沖走。熱水的溫度就像平時喝茶的溫度,無需沸水,因為太過熱的水可使陶瓷破裂。

太少水也沒有效,因為你需要讓流進馬桶或拍打在堵塞物的水溫度公升高。讓水和洗碗劑留在廁盆一會兒。有時候這樣做能讓堵塞物軟化、鬆脫,而後自行清除。

第五步:等待後沖水

等待堵塞物軟化、鬆脫後,我們就可以直接按馬桶沖水啦。如果水無法流入馬桶說明堵塞物不是可以溶解的,建議此時還是找個馬桶維修的師傅來疏通馬桶吧。

馬桶經常堵怎麼辦?

8樓:說生活出品

快速疏通馬桶的妙招,很實用。

9樓:

解決辦法一,買個便器管道疏通器 或 下水道疏通器 或 馬桶吸。

解決辦法二,花錢請個專業維修下水管道工人師傅維修。

解決辦法三,花錢買個新的坐便器。

解決辦法四,家裡的不用,去外面上公共廁所。

解決辦法五,不要在裡面搞大的,搞小的就可以。

解決辦法六,養成經常衝馬桶的習慣。

解決辦法七,提醒身邊的人也不要忘了便後衝馬桶。

呵呵!希望你的馬桶不要在堵了啊!哈哈!

10樓:億帛家紡

經常倒一點潔廁液衝馬桶,就可以預防馬桶堵塞!

11樓:齊家網

我們在平時在使用馬桶時,可能因為疏忽、大意等原因難免會導致馬桶堵塞,因此座便器堵了怎麼辦,馬桶堵了怎麼通?這個問題就顯得尤其突出了。馬桶發生堵塞現象在日常生活中是較為常見的,也是不可避免的問題,因此除了在使用馬桶時注意一點以外,只能好好學學馬桶堵後的處理辦法了。

1、確認馬桶堵塞原因,若是難溶於水的物體,則要分是軟體還是硬物。軟體物體如衛生巾、毛巾等,這類物體引發的堵塞比較好處理,目前市場上有專用的通廁工具,使用簡便,在普通的衛浴五金店都有賣,對於這種軟的物體堵塞,一般都能夠解決;硬物如小瓶罐之類的,就必須找專門疏通管道的師傅用特殊機器來幫忙了。2.

家裡備個皮搋(chuai)子,或去日用雜貨店購買乙個簡易通廁器,塑料的才2元,一旦廁所堵了,使用起來方便簡單,往蹲便器倒滿水然後用通廁器吸盆對準蹲便器口猛抽幾下,是利用其空氣壓力通了的,效果很好。如果這些簡單的方法無法疏通的話,建議你找師傅上門看看,**也就100左右,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馬桶經常堵怎麼辦?

12樓:說生活出品

快速疏通馬桶的妙招,很實用。

13樓:庫唱奉迎秋

用麻繩每10cm一打結,打完後2公尺長。用皮搋子揣通後,拉住繩結一頭將繩結一頭隨水下衝。待繩下去一定長度再用水邊沖邊反覆送拉十幾次,可將移位器掛的汙垢清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你和鄰居共同注意使用的問題,不能什麼雜物都望裡倒!

15樓:開心通源水電

是新的還是舊的,如果以前好好的,現在經常堵的話,可能是下水道的問題了,可以檢查下坐便下水管。

16樓:知道

家裡馬桶堵了怎麼辦?

17樓:經營家用淨水器

看有沒有什麼東西掉下去卡住存水彎了。

18樓:一貰的約定

是馬桶的原因還是下水管道的原因呢?

馬桶堵了怎麼辦,馬桶堵了怎麼辦小竅門

回答1.輕度堵塞 準備乙個塑膠袋將整個手臂包裹起來,將馬桶刷伸進馬桶,對著孔洞這樣向下抽動,即可疏通。2.中度堵塞 準備乙個塑料瓶,將瓶蓋蓋緊下方剪開,當馬桶處於堵塞狀態的時候,將塑料瓶底部的中空位置伸進馬桶的孔洞中,快速上下抽動,即可幫助堵塞物疏通。3.重度堵塞 將馬桶下方的密封膠條用小刀撬開,搬...

馬桶經常堵怎麼處理,大便太乾堵了馬桶,怎麼處理?

馬桶堵塞最常用,最容易想到的應該是皮搋子了。又稱 水拔子 這東西也沒什麼技術難度,使用起來也很方便。如果不行的話買乙個手動疏通器 樣子像根彈簧的東西 自己疏通一下即可。都試試,最後的辦法只能找專業的疏通工人了,祝你好運。下水道堵塞用下水道疏通劑 是目前市場上最好的產品,這個產品對於頭髮 油膩 紙巾等...

馬桶堵了怎麼辦?馬桶堵住了怎麼辦?

一 坐式馬桶堵了如何自己快速疏通。坐式馬桶堵了自己如何快速疏通呢?很多使用者不了解馬桶堵了疏通的方法。下面就來介紹馬桶堵了快速疏通的方法。有需要的使用者們快來了解一下吧!1 超市裡有售賣的馬桶通便器,使用馬桶通便器可以快速的疏通馬桶。這也是大多數使用者會使用到的方法。2 很多使用者家裡的馬桶堵塞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