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燃燒室有幾種型別?各有何結構特點

2023-03-13 10:35:02 字數 2273 閱讀 4748

1樓:輕靈觸動

1、單管燃燒室結構特點:

管形火焰筒的外圍包有乙個單獨的殼體,構成乙個分管,沿燃氣輪機周圍6-16個這樣的分管,各分管用傳焰管連通,以傳播火焰和均衡壓力。

2、聯管燃燒室結構特點 :

若干個火焰筒均勻排列安裝在同乙個殼體內,相鄰火焰燃燒區 之間用傳焰管連通。適合與軸流式壓氣機配合,布局緊湊、尺寸小、剛性小。 燃燒室出口溫度場沿周向不夠均勻。

3、環形燃燒室結構特點 :

內、外殼體與聯管燃燒室類似,但火焰筒卻有很大差別。在內外殼 體之間的環形腔中,布置了乙個呈環形的火焰筒,即火焰筒內外壁 構成環形主燃區。

2樓:怠l十者

柴油機燃燒室主要分為直噴式燃燒室和分隔式燃燒室兩大類。

直噴式燃燒室由氣缸蓋底面和活塞頂部凹坑(佔燃燒室容積的大部分)形成,燃料直接 噴入,與空氣混合燃燒。 分隔式燃燒室屬空間霧化混合方式,燃料先在副燃燒室預燃,再經通道噴入主燃燒室進 一步燃燒。

3樓:網友

統一式:球形,w形,u形。

分隔式:渦流室式,預熱室式。

汽油機的燃燒室常用的有哪幾種形式?各自的特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機的燃燒室完全取決於缸蓋的構造。一般有浴盆型,蓬型,和半球形。特點都是增加擠氣渦流。

汽油發動機(gasoline engine )是以汽油作為燃料,將內能轉化成動能的的發動機。由於汽油粘性小,蒸發快,可以用汽油噴射系統將汽油噴入氣缸。

經過壓縮達到一定的溫度和壓力後,用火花塞點燃,使氣體膨脹做功。汽油機的特點是轉速高、結構簡單、質量輕、造價低廉、運轉平穩、使用維修方便。汽油機在汽車上,特別是小型汽車上大量使用。

機體是發動機各部機件的裝配基體。它包括氣缸蓋、氣缸體、下曲軸箱(油底殼)。氣缸蓋和氣缸體的內壁共同組成燃燒室的一部分。機體的許多部分又分別是其它系統的組成部分。

曲柄連桿機構。

是發動機藉以產生並傳遞動力的機構,通過它把活塞的直線往復運動轉變為曲軸的旋轉運動而輸出動力。它包括活塞、活塞銷、連桿、帶有飛輪的曲軸和氣缸體等。

柴油機燃燒室分哪兩大類?各有何特點

5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柴油機燃燒室有兩大類:統一式(或直噴式)燃燒室和分隔式(或預燃式)燃燒室。

當活塞位於上止點時,活塞頂面以上、氣缸蓋底面以下所形成的空間稱為燃燒室。在汽油機氣缸蓋底面通常鑄有形狀各異的凹坑,習慣上稱這些凹坑為燃燒室;在燃燒物理學中有四種守恆方程,即總質量守恆、動量守恆、能量守恆及組分守恆方程。

6樓:渴侯含巧

燃燒室是燃料或推進劑在其中燃燒生成高溫燃氣的裝置,是一種用耐高溫合金材料製作的燃燒裝置。活塞到達上止點後其頂部與汽缸蓋之間的空間,燃料即在此室燃燒。它是燃氣渦輪發動機、沖壓發動機。

燃燒室是一種用耐高溫合金材料製作的燃燒裝置。活塞到達上止點後其頂部與汽缸蓋之間的空間,燃料即在此室燃燒。

原理當活塞位於上止點時,活塞頂面以上、氣缸蓋底面以下所形成的空間稱為燃燒室。在汽油機氣缸蓋底面通常鑄有形狀各異的凹坑,習慣上稱這些凹坑為燃燒室。

在燃燒物理學中有四種守恆方程,即總質量守恆、動量守恆、能量守恆及組分守恆方程。

汽油機和柴油機的常用燃燒形式是什麼?

7樓:愛心的學姐

汽油機選擇的是點燃式,柴油機選擇的是壓燃式,裡面主要的構造含有工作原理是不一樣的,所以最後的燃燒形式也是有所不同的。

8樓:浩海永寧

汽油機和柴油機常用的燃燒形式就是點燃式,通過火花塞的電打火,快速燃燒,達到產生動力的效果。

9樓:小阿星

常用的燃燒形式就是通過汽油和柴油提供充足的動能,然後能夠為發動機提供動力系統。

四缸柴油機不著火有幾種原因

四缸柴油機不著火,蓄電池沒有電,或者油路過髒油路堵塞等原因,都有可能導致此類現象發生 回答柴油機不能起動的原因及排除方法 1 燃油系統的故障及排除方法 1 燃油系統內有堵塞現象。拆卸清洗 2 燃油系統中有空氣。用輸油幫浦排除系統內的空氣,檢查燃油管路有無漏油 漏氣之處 3 輸油幫浦不供油或斷續供油。...

柴油機燒機油嚴重有辦法解決嗎,柴油機燒機油怎麼處理

如果汽缸和活塞沒有問題,請檢查氣門和氣門導管有無漏油。沒有影響,只是功率會下降。空氣濾淨器不乾淨會使缸套,活塞過早磨損導至燒機油,cd和bf是 機油的等級區分,cd差一點,cf好一點。還有你缸套為什麼不換,氣門導管,氣門油封有沒有換,你講清楚一點,還有換四配套定要把發動機進氣一定清洗乾淨。空氣濾清器...

4102柴油機一百公里燃燒多少公升油

是玉動4102增壓的柴油機,油耗偏高。空車應該在16 18個油,拉十噸貨根據路況不一樣,油耗應該在20 25個油左右。玉柴120馬力的發動機,帶中冷增壓,看供油及後處理,目前最新的有4缸,缸徑行程為102 115的3.8公升和缸徑行程為108 115的4.2公升發動機,均有120馬力。如果是普通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