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吃完後為什麼辣「菊花」,吃完辣椒,上廁所的時候為什麼會辣屁股呢?

2021-03-28 20:20:56 字數 1461 閱讀 5174

1樓:大野瘦子

因為辣椒含有辣椒素,並且越辣含的辣椒素越多,是刺激性食物。

辣椒不宜多吃,多吃會引起胃痛和痔瘡,有胃潰瘍、肺結核、高血壓、牙痛、咽喉痛、眼疾、鼻炎、痔瘡、癤腫等情況者要慎食。

痔瘡患者如果大量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會刺激胃腸道,使痔瘡疼痛加劇,甚至導致出血等症狀,痔瘡患者應多飲水,多吃水果,少吃或不食辣椒。

2樓:尚德蘊能

因為辣椒素受體向大腦傳遞的主要是一種被燒灼的感覺,所以**上的辣椒素受體被啟用的時候,大腦所感知到的也是**被火燒火燎的感覺。

辣椒是一種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植物,色澤誘人,味道火爆,是大部分人不能拒絕的美味。在湖南、四川等地,辣椒更是每餐必備,並培養出了一大批「怕不辣」的吃辣小狂人。

隨著飲食文化因人口流動而播散,川菜、湘菜已經在全世界各處扎根,吸引了一大批從小不能吃辣,但卻又追求勁辣刺激的食客。然而有些人卻發現,雖然吃辣椒很爽,但吃完之後,卻面臨腹瀉、**燒灼感等問題,著實很不爽。

辣椒為什麼會帶來「辣」和「爽」的感覺呢?這還要拜辣椒素所賜。辣椒素是一種含有香草醯胺的生物鹼,能夠與感覺神經元的香草素受體亞型1(vanilloid receptor subtype1, vr1)結合。

由於vr1受體啟用後所傳遞的是灼熱感(它在受到熱刺激時也會被啟用),所以吃辣椒的時候,感受到的是一種燒灼的感覺。這種灼熱的感覺會讓大腦產生一種機體受傷的錯誤概念,並開始釋放人體自身的止痛物質——內啡肽,所以可以讓人有一種欣快的感覺,越吃越爽,越吃越想吃。

吃完辣椒,上廁所的時候為什麼會辣屁股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辣椒裡面有辣椒素,從胃裡翻江倒海,到腸道最後到大腸,一路都是熱的,肯定會辣屁股

4樓:月光一族於

這是**口**對辛辣刺激過敏的原因,一般人的**口**對辛辣都是非常敏感的,辛辣食物不宜吃得過多,容易引起痔瘡的加重。

5樓:孤少年華

因為辣椒含有大量人體無法吸收的纖維素

而且辣素也無法在胃裡被全部消化

所以建議放了太多太辣的辣椒的東西還是適量吃為好

6樓:匿名使用者

1、辣椒的刺激性**於一種含有香草醯胺的生物鹼,能夠與感覺神經元的vr1結合。由於vr1受體啟用後所傳遞的是灼熱感,所以吃辣椒的時候,感受到的是一種燒灼的感覺。

2、越是神經敏感的區域,感受到的刺激性就越強,這自然也包括**口部位;

3、辣椒的刺激性元素並不會在人體的消化系統中被完全分解,所以如果吃辣的過多,在排出體外的時候便會引起**處的灼燒感。

7樓:wa點點滴滴

辣椒刺激肛腸黏膜導致你出現上述症狀。 指導意見: 最近幾天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香蕉,可以通便敗火。

8樓:骷髏騎士手套

那是因為吃掉的辣椒有的沒有全部都消化掉,排除時在**上經過時刺激**

辣椒吃多了拉肚子怎麼辦,吃完辣椒為何容易拉肚子?

首先就是不要再吃辣椒了,同時觀察一下腹瀉的情況,根據經驗,您的這種情況明天一般會痊癒,如果還是存在,您可以服用黃連素止瀉。多喝點水。可吃些饅頭一類的,排除去就是了。到醫院買點藥吃吧 不要吃其他的不好的東西了。有病就要吃藥,藿香正氣液。吃完辣椒為何容易拉肚子?腸道敏感脆弱,禁不起折騰。所以啊,不要光顧...

為什麼吃完辣椒再喝熱的東西會更燙

因為辣不是一種bai味道du,不是味蕾感覺的。而是一種zhi觸覺的刺激dao。所以和 熱東回西在一起就會更明顯。吃了辣答的東西後,舌頭 口腔粘膜受到刺激,血管擴張,處於充血狀態,此時,就比較敏感,再喝熱開水後,會覺得更加辣。相反,如果吃了辣的後,再吃冷開水或冰塊,血管會受冷的刺激而收縮,對辣的感覺會...

為什麼人們吃辣椒時會被辣痛 辣椒為什麼辣

辣椒為什麼辣 辣是痛覺,不是味覺,真正的味覺主要包括是酸 甜 苦 鹹。辣度表示辣椒 蔥 蒜 薑等辛辣的程度。標示辣度使用的單位是史高維爾單位 scoville units 辣椒會辣,是因為其中含有辣椒素 capsaicin 早在1912年,藥師wilbur scoville就發明了測量辣椒素含量多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