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睡覺必須左側臥嗎?為什麼孕婦要左側臥?

2023-03-13 10:00:02 字數 3655 閱讀 9317

1樓:紀桂蘭漫君

我和你一樣,也是37周了,左側臥睡覺對你和寶寶都有好處。

一、左側臥位可以減輕增大的妊娠子宮對孕婦主動脈及骼動脈的壓迫,可以維持正常子宮動脈的血流量,保證胎盤的血液供給,給胎兒提供生長發育所需的營養物質。二、左側臥位可以減輕妊娠子宮對下腔靜脈的壓迫,增加回到心臟的血流量。回心血量的增加,可使腎臟血流量增多,改善腦組織的血液供給,有利於避免和減輕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的發生。

三、在妊娠晚期,子宮呈右旋轉,左側臥位可改善子宮的右旋轉程度,由此可減輕子宮血管張力,增加胎盤血流量,改善子宮內胎兒的供氧狀態,有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這對於減少低體重兒的出生和降低圍產兒死亡率有重要意義。特別是在胎兒發育遲緩時,採取左側臥位可使**取得更好效果。所以,孕婦採取左側臥位對於優孕優生、母嬰健康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若有下肢浮腫或腿部靜脈曲張的孕婦,在取左側臥位的同時最好將腿部適當墊高,以利於血液回流,減輕下肢浮腫。

2樓:聶振華東羅

怎麼舒服就怎麼睡。但是絕對不可以爬著,也不要讓肚子有壓力感就行。再堅持幾天吧。堅持就是勝利。保持好的心情,多和小寶寶說說話。放心好了。

3樓:生秀榮韶香

不一定要左側臥,理論上說,左側臥對你和寶寶更好,但是如果你左側臥無法入睡或者睡眠質量不好,那就得不償失了,如果你仰臥或者由側臥沒有感覺難受,沒有手腳麻木、呼吸困難等症狀,可以選擇你認為最舒服的臥位,我懷孕的時候就是仰臥,我的寶寶現在四個月,一切都很好。

為什麼孕婦要左側臥?

4樓:牛一種態度

在生活中,有很多醫生會建議已經懷孕的婦女採取晚上側臥的姿勢睡覺。研究表明,側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小胎兒對於下腔的靜脈所造成的壓力,對心血流通起到一定的幫助,同時還能減輕手手腳腳以及關節的水腫情況。那麼為啥孕婦要左側臥位?

孕婦採取左側臥位這樣的姿勢與子宮有關。因為子宮是朝著右邊的的,而左側臥位可以起到使子宮血流更順暢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幫助孕婦擁有乙個更好的睡眠狀態,同時減輕孕婦的負擔。

雖說左側臥位是較好的睡眠姿勢,但是孕婦們不可盲目地認為整個晚上一定要保持這樣的姿勢不動。每個人入睡後的姿勢是會發生一定的變化的,沒有人能一直維持著同一種姿勢不變,刻意地維持不僅影響心情,還會對睡眠造成一定的影響。最適合睡眠姿勢應該是自己覺得舒服的姿勢,在這基礎上,孕婦可以盡可能地往左邊睡姐可以了。

事實上,日子一天天過去,孕婦的肚子會越來越大,仰臥式的睡眠姿勢會對孕婦引起不舒服,甚至疼痛感,這樣的感覺會使得孕婦覺醒。所以,孕婦們在孕晚期的時候也不用擔心自己會在入睡後轉為仰臥睡的問題。

5樓:布珉瑤

女性在孕期產檢的時候經常詢問醫生,孕婦為什麼要左側臥位。一些人由於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影響,誤認為在孕婦睡覺一定要左側臥位。

這種想法是不是正確?

首先,左側臥位是有一定的科學道理,因為左側臥位能夠減少對靜脈的壓迫。能夠促進子宮的動脈回流以及血供,能夠促進胎兒的生長發育。

但是,並不是要求每個孕婦都需要左側臥位,對於普通孕婦來說,睡覺的姿勢就是怎麼舒服怎麼來。如果長期保持乙個姿勢,不僅孕婦本人不舒服,胎兒在宮裡也會不舒服。

所以孕婦在孕期睡覺的姿勢,就是怎麼舒服怎麼來。

當然如果願意,可以刻意的在某些時間來左側臥位。但是沒有必要非得強迫自己,在全部睡覺的時候都要左側臥位。因為左側臥位所帶來的收益其實是很低的,只是一種理論上的分析。

6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由於胎兒的影響,附中的空間比較小。如果是右側臥的話,會壓迫心臟影響胎兒發育和孕婦自己身體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孕婦睡覺時選擇左側臥,可以減輕對內臟、血管的壓迫,對自己、對胎兒都有好處。……但是,這個事情其實並不絕對。……孕婦其實也可以選擇其他的睡眠姿勢。只要自己感覺舒服就行。

aqui te amo。

8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因為側臥對身體的壓力比較小。側臥的時候心臟在上方,這樣心臟給身體縮學壓力比較小,而且肚子裡胎兒不會因為重力給骨盆造成比較大的壓力,所以側臥對不光是潤膚的成年人都是有好處的。

9樓:水滸故事雜談

因為懷孕的時候,胎兒一般位於右側,如果孕婦採取右側睡的話,那麼很容易壓到胎兒,這會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甚至會造成胎死腹中的嚴重後果。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孕婦要左側臥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側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小胎兒對於下腔的靜脈所造成的壓力,對心血流通起到一定的幫助,同時還能減輕手手腳腳以及關節的水腫情況。

11樓:檀以彤

孕婦左側臥,是因為子宮是朝著右邊的的,而左側臥位可以起到使子宮血流更順暢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幫助孕婦擁有乙個更好的睡眠狀態。

12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期間並非一定就要左側臥的,只是因為在孕晚期,左側臥睡覺能夠減輕右旋的情況,不會壓迫胎兒,同時能夠增加血液的**,但是如果採取了左側臥睡姿感覺不舒服的話,也是可以轉換姿勢的,左側臥、右側臥輪流調整姿勢,以自身感覺舒服為主,這對胎兒的健康是不影響的,不用擔心。

13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什麼孕婦要左側臥呢?孕婦之所以要左側臥,那肯定是有他一定的道理呀,因為左側臥的話,不容易傷到孩子。對自己的身體也有乙個支撐作用,所以說一般的孕婦都要左側。

14樓:檢訪夢

你好,我認為孕婦左側睡覺對小孩子是比較有好處的,在肚子裡面吸氧舒服一點。

15樓:逸利

孕婦左側臥這樣對胎兒會更好一些,同時也會讓自己能有個比較舒服的位置這樣防止胎兒對器官的擠壓!

16樓:網友

因為孕婦要左側臥的時候對孕婦和腹中的胎兒都是非常好的乙個姿勢。

17樓:獵鷹樂

因為這樣睡覺比較舒服,可以減少胎兒對孕婦的壓迫。

18樓:品法留白

因為子宮的位置在腹部右側,為了避免平躺或睡覺時擠壓胎兒,所以孕婦要左側臥。

19樓:善古龍鑲

左側臥有利於胎兒的正常生長,不會壓迫胎兒,孕婦睡著血流也比較舒暢。

20樓:考定

為什麼孕婦要左側臥?這是因為心臟在左側,這樣睡不會壓迫。

21樓:天天讀古詩

懷孕早期和中期各種睡姿都可以,沒有什麼明顯區別。懷孕晚期胎兒增大,如果仰臥位睡覺胎兒會壓迫下腔靜脈,導致孕婦回流血量減少,有時會引起宮縮甚至造成胎兒缺血、缺氧。所以孕晚期不建議仰臥睡,至於左側還是右側其實區別不是特別大。

當然左側臥位理論上會好一些,因為乙狀結腸在孕婦的左側,在乙狀結腸的影響下子宮往往會輕度右旋,左側臥位可以部分矯正這種右旋。

22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懷孕以後不一定是左側睡,為什麼很多的情況下建議左側睡,是因為在妊娠的晚期大的子宮,如果平臥的情況下會增加對於大血管的壓迫,比如主動脈、下腔靜脈,而且左下腹有乙狀結腸,會造成子宮的右旋,會壓迫大血管,所以建議左側臥位。實際上任何人都不可能在一宿裡面都將自己固定在乙個左側的位置,但只是建議不要去平臥,這樣對血管的壓迫非常大,會引起一些低血壓的表現,建議側臥就可以,左側臥、右側臥都可以,這樣能夠緩解子宮對於大血管的壓迫。

23樓:金吒鬧海

因為孕婦睡覺要往左側臥。這樣孩子在。媽媽的肚子裡可以。充分的得到呼吸。有氧。

懷孕期間能吃羊肉泡饃嗎

孕期不應吃的食物 1,生雞蛋或沒有全熟的雞蛋。2,生豆芽 生豆苗。3,含汞高的大型魚,如劍魚 鯖魚 馬頭魚 鯊魚。4,含鉛高的食品。如爆米花。5,酒精飲料。6,早孕忌多吃山楂。7,忌濫用補藥。擴充套件資料孕期的孕婦,要選用優質蛋白,如牛奶 雞蛋 禽類和魚肉等。注意補充維生素c,多吃蔬菜和水果。餅乾 ...

女性懷孕期間可以佩戴碧璽嗎

但必須是真品碧璽 不能有任何作假 優化的才行 別的沒講究了,品質沒關係 請問 產科和婦產科啥區別?當然有啊,妊娠12周之後都算產科,除此之外的女人的問題都是 和產科區別 1 簡單說 是指未孕女性專科問題和懷孕28周以前的專科問題 產科是指妊娠28周以後和妊娠相關的問題。2 分科後更加便於管理,就好像...

懷孕期間可以養貓狗嗎,懷孕能養貓狗嗎?

懷孕期間最好是不養貓狗 因為懷孕後沒有了抵抗力很容易感染貓狗身上的蟲卵 如果感染了蟲卵會導致胎兒發育有問題。可以的,為什麼不可以,貓貓狗狗其實在懷孕期間真的是可以養的,只要你的驅蟲疫苗是跟上的,而且有定期去體檢的話,貓貓狗狗是完全沒有問題的。驅蟲跟上就可以,否則難有可能會傳染弓形蟲。狗傳染病菌幾率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