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完了,到底走不走

2023-03-13 10:00:03 字數 3910 閱讀 2495

1樓:匿名使用者

補一年再考個一本你有信心就補讀一年吧,上三本考研?每個上三本的都有這個夢想,難啊,考研比高考不知難多少倍,一所三本學校幾萬人,每年沒多少個考上研究生的。

三本是民辦謀利的獨立院校,讀完三本要花十多萬,畢業以後是很難拿得回來地,三本跟他的母體學校是沒有什麼關係的,所以才叫獨立學院,都是民辦私立院校,說難聽點就是掛人家那校名好招生騙人,是不可能在一起上課地,三本有自己獨立的校園,中國也沒有乙個地方認為他這個地方有所好三本過,三本畢業出來在當地用人單位都不敢要。

說句老實話,本科第三批沒有所謂「好的三本」,都是掛在名牌大學下來招生辦學的民辦獨立學院,學費超高胃口也非常大,有的在校本三生上幾萬人,招的學生都是一幫不怎麼愛讀書的**富家子弟來集合較多的地方!學習氣氛真的不怎麼好。學校師資更不行了,招的老師就是請幾個退休老師來當名人,剩下的老師大多都是學歷不高沒什麼教學經驗的年輕老師。

再說畢業後找工作社會認同也不高,用人單位一看你的畢業證就知道你是xx大學xx二級學院的本三生,連去當兵部隊都不承認三本學歷。

所以讀三本還不如讀個好點的正規公辦二本專科出來好找工作就是這樣。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分析下是復讀還是直接上大學。

很多人復讀一年之後成績有很多提高,也有很多人完全沒有提高,甚至有人退步。

一般有進步的人有兩種,一種是由於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考試,心理素質差,影響到個人發揮,所以到第二次考試,正常發揮成績大幅度提高。

第二種人是腦子比較好,三年不怎麼用功,只用一年的時間就可以把別人三年的東西都學會。

有的人,三年都學了,但是成績不好,又復讀基本沒用的,三年都搞不定的東西,一年又能學成什麼樣?

樓主可以考慮下自己的情況,看看是不是復讀。

另外就是大學選專業,我已經大學畢業了,所以對於選專業可以算是過來人了,給你一些經驗參考下。

首先要明確的是,上大學為的是什麼,對於普通人來說,上大學是為了以後的就業,所以在選專業的時候就要更多的考慮自己以後打算從事什麼樣的行業,而不是盲目的看哪個專業熱門話題 就象很多人選生物專業的,那個專業是很熱門,但是畢業出來能做什麼呢? 很多普通院校畢業的生物專業學生選擇到製藥廠工作,因為生化行業有汙染,所以只能到偏遠城市去,或是鄉下,工資也就1000塊,還需要忍受惡劣的生產條件,那是你喜歡並且打算從事的行業麼?

所以說選專業還是要看個人的喜好的 有的人喜歡當老師,所以選擇師范專業,那你希望以後做什麼呢? 這個需要你自己想明白,同時建議最好結合現今行業收入一起考慮,選擇乙個未來有保障,並且自己喜歡的行業做專業。

至於視力的問題,如果該專業有特殊要求,報考指南上會有說明,你在選擇的時候注意避開就可以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建議你復讀一年。

我本身就是乙個復讀生,去年大概一專。

今年估計2本。

以你的情況看來復讀努力一點可以搞個一本。

但前提。1。你自己必須要努力。不管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

我們班140多個人,有從2專直接殺到我們班第一的(估計1本重點)。不要說他僥倖,1年11次月考,他只有1次退步。平時的努力我們班人都看在眼裡。

2。要乙個負責任的學校。知道毛坦廠中學麼?

每年都要死好幾個學生,那裡復讀生和應屆生人數差不多,進去的復讀生水平普遍底於應屆生,但就去年高考看考上的人歷屆比應屆多的多。因為那的管理模式十分嚴格,加上歷屆生本來就有基礎,所以一年下來平均乙個班每人漲80分。但有許多學生吃了不少苦,所以罵這學校的人還是很多很多的。

3本說實在的,我個人覺得沒意思。浪費錢不說,將來的工作不好找。不過我始終相信大學只是乙個跳板,如果你有偉大的理想和目標,那這些都不重要。

建議你生物工程不要學,我認識乙個學化學的生物的博士後,極力勸阻我不要學醫學和生物化學什麼的,對身體傷害大不說,他現在也只拿4000多點的工資,還在上海的外企。

航空好象不受色弱的,我覺得土建和機電挺有前途的。

另外城市規劃也比較熱門。

希望我說的對你有幫助。

4樓:輕雲先生

如果一定要考研的話,建議你走,因為最後是要達到乙個考研的高度,而不是看你念的大學好壞,走了,你可以提前一年時間去準備考研,與其用一年時間去補習,倒不如去好好準備考研,至於專業,機電屬於近利性的,而航天前途更廣,當然對你的要求更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於讀研的學校,你的本科院校更被人重視。

這點也會體現在你考研的時候。

我考研沒怎麼考好,所以最開始聯絡調劑,負責老師剛剛接到**的時候很傲慢的告訴我,明天我們就複試了,你能來就來,來不了就算了吧。但是當他知道我的本科學校跟專業以後告訴我,你去買票吧,買到什麼時候的票什麼時候來,趕不上這次複試我們就再專門組織人給你複試。

而且,我的同學研究生畢業找工作,有些(注意,只是有些)單位也還是會看你的本科院校,名校的競爭力還是高。

機電,土建,航空航天這些專業都會比較好找工作,如果你真的想讀研的時候也學這些的話一定把數學學好。

6樓:

現在走的話專業來說 生物工程 機電 土建 航空航天。

四個比較合適 第一和最後乙個都屬於高階技術 中間兩個屬於社會建設必備的專業。

個人建議如果考研的話還是晚一年再走,好好抓基礎知識,畢竟還年輕,這樣以後繼續學習也能夠有好的習慣~

7樓:問題__兒童

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能把時間都花在高考上,高考只能有一次,成敗淡然!以後的還很長,就像你說的,你決定下苦功夫,這樣沒有什麼不能成功的!

對於你說的專業,醫學出來工資是最高的,生物學,機電和土建是將來比較搶手的,而農業和航天要相對遜色一些,還有你色弱對這幾個專業都沒影響!

8樓:零落寧

希望你可以全面的了解一下自己 若是覺得複習一年一定會去的更高的成績的話可以考慮復讀 但今年的考生較少 所以如果選三本的話會有一些優勢 明年的考生會比今年多一百萬 如果你復讀一年可以增加100分的話就復讀要不然就今年走 然後考研究生 建議學醫學 醫學類的研究生就業比較好 病理學 臨床醫學 醫學影像學都不錯。

9樓:村長也來說兩句

兄弟,復讀一年吧,這個是最實際的問題了,別想的什麼考研什麼的,高考這樣的分數,太困難了。現在的經濟危機給鬧的,什麼都不景氣還是在學校在學點知識吧,以後才有更好的發展前途。

按你的說法,你上個本三,你知道本三什麼樣的麼?你知道一年要花多少錢麼?

你不是來受氣的,我也不是來出氣的,我是站在乙個過來人的角度,來看現在正在過的人。

不要說苦,不要說自己不行,復讀更有希望。

話說的過分了點,望諒。

村長敬上。

10樓:飛飛哥

高考分數現在就出來了?就算是出來了,你考400多分對得起誰?一定要復讀,現在就業壓力相當大,不去好的學校學好的專業根本沒前途!

其實大學就是高中的延伸,尤其是你想考研,學習比高中還累,既然這樣,還不如讀個高四,上個一本呢!

11樓:您微笑的影子

走與不走由自己決定。

只是提醒朋友 珍惜時間。

色弱在選擇專業的時候確實不是很有利,一些特殊專業會在填報志願的時候給出報考條件及相關介紹和說明的,填報的時候注意檢視。

12樓:網友

既然你有信心還是復讀吧,千萬別馬馬虎虎的就上了乙個大學,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啊!

13樓:幸福de小濤子

補一年再考個一本,其實自己心裡都有答案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信心的事情就去做,現在生物工程比較熱。

15樓:墨舞帥出新高度

有信心就復讀吧!本三又貴又沒前途!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的可以哦!

以後考不考還是你自己的想法!

努力,希望你能成功。

17樓:月棄愁

走吧!!!09 全國610萬大學 畢業生了。

太焦高鐵到底走不走沁縣

太焦線全線推薦新客運專線方案,起點為太原樞紐北格站,途經太谷西 故城 武鄉西 襄垣西 長治西 高平東 晉城東 博愛,終點為焦作站。所以該線路繞著沁縣過得,但不是嚴格上的經過。不過武鄉西 襄垣西,都在沁縣隔壁,應該是很方便的。從目前最新的訊息看,太焦高鐵不路過沁縣。鐵道第三勘察設計院集團 設計線路走向...

不參加高考走單招好嗎,走單招高三可以不上嗎?

因為最近幾年單招的火熱,很多的學生都在詢問關於單招的事情,其中大多數是成績不好的,只有二三百分的同學。有的同學也在糾結到底要不要走單招,經常會問到單招和統招哪個更好?其實,單招和高考都是各有優勢的,單招是在高考統招前的一種招生方式,單招可以說是統招的捷徑,走單招的學生入學之後和正常招生的學生是沒有任...

你走不走 你不走,我走 用英語怎麼說

do you go or not?if you don t go,then i go.go or not?if you don t want to go.iwill go right away go or not?you don t go i go 你走我走,你不走我不走 用英語怎麼翻譯?5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