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何只對千島群島的四個島感興趣?

2023-03-13 07:45:02 字數 1629 閱讀 9884

1樓:科普小星球

千島群島中的北方四島,總面積約5000平方公里,其經濟海域、軍事領空、軍事戰略意義重大,是遠東要地,所以日本對其非常感興趣。

2樓:哪吒搞笑動漫

因為歷史上千島群島這4個島曾經屬於日本,現在屬於有爭議的地區,日本想努力爭奪回這4個島的控制權。所以看起來顯得他們對這4個島特別感興趣。

3樓:牧馬人

日本對北方四島特別感興趣,因為這是一大片的領土,是日本在二戰期間剛剛失去的,爭取一下還能夠把這一塊領土收回。

4樓:辦事風格

所謂南千島群島完全是俄羅斯單方面的認定和說法,而日本自己一直認為北方四島屬於北海道的附屬島嶼,不屬於千島群島。由於歷史原因以及重要的資源。軍事等原因,導致俄羅斯與日本在北方四島問題上爭執不下。

所謂北方四島之爭,在很大程度上是冷戰結構的產物。北方四島傳統上是日本的固有領土,二戰前四島已有日本居民約2萬人。2023年9月3日,北方四島作為整個千島群島的一部分被蘇聯占領。

5樓:樂樂你看見

南方四島是指俄羅斯千島群島和日本北海道之間的四個島嶼,即國後、擇捉、齒舞和色丹。俄羅斯稱這四個島嶼為南千島群島,而日本稱它們為北方島嶼/北方領土。歷史原因和重要資源。

由於軍事和其他原因,俄羅斯和日本在北方四島問題上一直爭執不休。

1、水產豐富:2、軍用價值:3、簽署協議:

2023年2月,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莫斯科與來訪的日本外相前原誠司舉行會談。雙方表示,儘管兩國在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歸屬問題上存在重大分歧。但雙方同意今後繼續談判,尋找「可以接受的方式」解決領土問題。

6樓:社會在我心中

國與國之間最先考慮的一定是利益,只有利益符合了雙方的滿意度,才可能會有後續。

7樓:安非果子皮

這幾個島的陸地面積並沒多少,但是這幾個島嶼所轄的海域、以及海域範圍內豐富的資源讓日本興趣大增。

8樓:牧馬人

日本只對千島群島中的4個島感興趣,這就是他們的北方四島,這是因為這4個島就是日本的,但是經過二戰期間,被蘇聯占領了。

9樓:小小凸凸

因為那四個島所含的資源比較豐富,比如說水產資源和礦產資源,還有就是那四個島,在軍事基地上佔有重要的作用。

如何看待日本與**的千島群島之爭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我的看法是:

1、這是日俄兩國的爭端,與我國無直接關係,應保持中立並呼籲雙方和平解決的態度,不宜介入表態;

2、從國際法角度看,關鍵是要確認南千島群島是否屬於千島群島範疇。如果屬於千島群島,則日本的立場就是沒有依據的;而如果不屬於千島群島,則日本的主張有一定道理。這一確定關係到對開羅宣言有關戰後對日處置決定的理解。

3、這個爭端最後的結果取決於日俄兩國的實力對比。

4、從中短期看,日俄爭端難以解決。

11樓:戊欣

百年後再回首,發現現在就是未來的結果。

順則昌,迷則失。

求千島湖餐館,千島湖除了吃魚頭還有什麼好吃的

秀水人家在廣場邊上,經濟實惠,口碑不錯。看湖景 秀水坊和釣魚島,還有就是五星級開元度假村,但消費稍微高一點。吃魚 魚味館 中國名餐館 但在我看來也沒什麼特別,吃個名氣。當地菜 明珠路農家土菜館 鎮上很多,阿毛頭大排檔不錯,我吃過還行的,魚頭有點貴啊 千島湖除了吃魚頭還有什麼好吃的 千島湖美食以烹調湖...

千島湖長什麼樣,千島湖的由來是什麼?

千島湖 新安江水庫 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境內,小部分連線建德市西北,是為建新安江水電站攔蓄新安江下游而成的人工湖,1955年始建,1960年建成。水庫壩高105公尺,長462公尺 水庫長約150千公尺,最寬處達10余千公尺 最深處達100餘公尺,平均水深30.44公尺,在正常水位情況下,面積約58...

千島之國在哪個地方

1.千島之國 印度尼西亞 印度尼西亞是東南亞的群島國,它橫貫赤道,領土有190多萬平方千公尺,人口1400萬。論面積,居亞洲第4位,論人口。居亞洲第5位,可是,它的島嶼數卻名列世界前茅,達13667個,素有 千島之國 的稱號。實際上,它是名符其實的 萬島之國 僅國內的千島縣,乙個縣就有島嶼1千多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