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如何轉移養老保險,養老保險如何轉移?

2022-10-03 20:45:02 字數 5142 閱讀 1281

1樓:社保服務

我的建議:國家目前規定退休養老金在戶口所在地社保機構領取,您現在能夠確定退休時戶口所在地與準備居住地嗎?如果不能,我建議您暫時不用轉移社保關係,直接在新的工作地點繳納社保即可,繳納滿乙個月即可享受醫保,繳納滿一年即可享受生育保險,退休前再考慮轉移合併的問題,屆時有可能全國統籌了,也就免除了跨省轉移之苦。

跨省轉移社保辦理流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工傷、生育保險:不實行跨省轉移!!!

2樓:乙個人一座城

先到吉林原單位參保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具參保繳費憑證,如果個人去不了,可以寫個委託書委託別人辦理(委託人帶個人身份證件)。而後到現參保的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轉移。兩地社保經辦機構會為你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養老保險如何轉移?

3樓:職場導師小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參保人員提出申請,填寫《參保表》和《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入申請表》(以下簡稱《轉入表》)。村(居)協辦員負責檢查其提供的材料是否齊全,並按規定時限將《參保表》和《轉入表》及有關材料上報鄉鎮(街道)事務所。轉入地鄉鎮(街道)事務所審核無誤後,應按規定時限將《參保表》和《轉入表》及有關材料上報縣社保機構。

轉入地縣社保機構複核無誤後,應按規定時限向轉出地縣社保機構寄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入接收函》(以下簡稱《接收函》)和戶籍關係轉移證明等相關材料的影印件。

提問城鄉養老保險能轉到兵團居民居民養老保險嗎回答可以的,新疆和其他省的社保是可以轉的

更多1條

養老保險如何轉移?

4樓:假面

跨省轉移養老保險的步驟:

1、列印繳費憑證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機構15個工作日內會進行審核。對於符合條件的,會向原參保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不符合條件的,會向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參保機構收到函件的,會辦理好轉移交接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機構收到轉移到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會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參保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以將養老保險從上海轉移到南京為例。

1、 在回南京前,參保人員攜帶身份證、社保卡、養老保險手冊和《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材料到上海社保機構申請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在上海社保機構與原單位或參保人員核對繳費資訊後,出具《參保繳費憑證》並且會告知轉移接續的條件;

2、 參保人員向南京社保經辦機構提出轉移接續申請並出示《參保繳費憑證》,填寫《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申請表》;

3、 南京社保經辦機構受理申請及相關資料後,在十五個工作日內日審核完畢,若符合規定,就會向參保人員養老保險關係之前所在地(上海)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的證明資訊;若不符合規定,就會向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4、 上海社保經辦機構在收到新單位同意接收函的十五個工作日內,會辦理好各項轉移接續手續;生成《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傳送給南京社保機構並將資金轉出;

5、 南京社保經辦機構在收到上海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同樣會在十五個工作日內辦理相關手續,並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了解確認事項。

特點:一是由國家立法,強制實行,企業單位和個人都必須參加,符合養老條件的人,可向社會保險部門領取養老金。

二是養老保險費用**,一般由國家、單位和個人三方或單位和個人雙方共同負擔,並實現廣泛的社會互濟。

三是養老保險具有社會性,影響很大,享受人多且時間較長,費用支出龐大。因此,必須設定專門機構,實行現代化、專業化、社會化的統一規劃和管理。

通過建立養老保險制度,有利於新老更替,實現就業結構的合理化;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養,是應對人口老齡化的一項重要措施,有利於社會穩定;能夠激勵年輕人奮進,提公升工資標準,為退休後的生活提供保障,有利於從側面上促進經濟發展。

養老問題不僅是社會問題,而且是乙個全球性問題,關係到乙個國家或社會的經濟、文明發展,需要我們予以足夠的重視。由於養老保險的實施範圍很廣,被保險人享受待遇的時間較長,費用收支規模龐大,因此,必須由**設立專門機構,在全社會統一立法、統一規則、統一管理和統一組織實施。

5樓:之何勿思

1、在轉出地停保並列印參保憑證(可自行到所屬社保局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2、參保人申請轉入。

3、資料齊全符合轉入條件,社保經辦機構上傳聯絡函至省內轉移平台同時寄出聯絡函至轉出地。

4、轉出地辦理轉出業務並轉出**。

5、將《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交給轉入地社保機構,轉入地社保機構出具的《養老保險關係轉移聯絡函》和社保局出具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省內轉移資訊表》將通過養老保險關係省內轉移平台交換資料。

6、確認完成轉移接續。

拓展資料:

養老保險跨省轉移流程說明

1、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前,參保人員攜帶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先到原參保地社保機構申請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原參保地社保機構與參保單位或參保人員核對繳費資訊後,出具《參保繳費憑證》,並告知轉移接續條件。

2、參保人員向新就業地社保機構提出轉移接續申請並出示《參保繳費憑證》,填寫《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申請表》。

4、原參保地社保機構在收到《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聯絡函》後辦妥轉出手續,生成《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傳送給新就業地社保機構並轉移**。

5、新就業地社保機構在收到《資訊表》和轉移**後辦妥轉入接續手續,將辦結情況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6樓:人事姐姐

在不同的城市工作過,養老保險的轉移和合併怎麼操作呢?講解一下基本步驟

7樓:查悅社保

上班的職工在職期間是不能提取養老金的,只能在退休後領取養老金。但是如果參保人在退休前逝世,個人賬戶裡的錢是可以全部返還給親人的。另外,變更國籍,也可以返還個人賬戶部分金額。

8樓:寧亭蹇曉星

臨沂開具接收,到濟寧開具養老保險繳納憑證,帶到臨沂這邊來就叫遷移。

9樓:出荃帖旋

很簡單,現在轉移手續全國統一了,你只要去青島社保經辦機構開具社保繳費憑證,然後到昆明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轉移就可以了,其他的事都由社保經辦機構處理,轉移成功後,昆明的社保經辦機構會通知你

10樓:

到原來的社保中心開乙個養老保險的繳費憑證,然後把繳費憑證交給老家的社保中心,就可以辦理轉移了。如果社保局要求你把中斷的補上,你再補交就行。

11樓:愛喝粥

根據《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規定,養老保險主要可分為省內轉移和省外轉移兩種情況。不同省區的養老保險轉移會存在一定的差異。不過,大體思路都是相差無幾的。

一般情況下,申報人要到原參保地的社保中心開具「參保繳費憑證」,然後申請轉出,之後再到新就業地的社保中心辦理接續手續即可。

12樓:首弘揚包澄

你離開公司後,公司會自動把你中斷養老保險的。你到了新公司,新公司也會幫你辦起來的。轉移的話比較麻煩,至少要乙個月時間。我覺得中斷後再重新保回來快點。

13樓:諸曄苑暄

實行職工個人繳費以前,按照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齡,(92年底前視同激費年限工齡審定)檔案裡有記錄.你必須確認.中斷幾年.

影響全部指數化月平工資.影響退休養老金待遇.2023年1月1日施行新辦計算.

與繳費年限.繳費基數.全部指數化月平均工資掛鉤.

中斷年基數為零.

養老保險如何異地轉移?

14樓:酈秀梅杞妍

對於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轉移養老保險關係需要走三個流程,新參保地審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有關負責人表示,轉移手續極大地方便了參保人,參保人只要申請即可,剩下的工作將由兩地社保部門進行對接轉移。

辦理流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審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解讀2資金如何轉移?

企業繳費轉走12%

《暫行辦法》明確,資金轉移中,個人賬戶儲存額全部轉移。而統籌**(即單位繳費)實行部分轉移,即以本人2023年1月1日後各年度實際繳費工資為基數,按12%的總和轉移,參保繳費不足1年的,按實際繳費月數計算轉移。

15樓:胡觀世事

異地如何轉移社保?不注意這幾點,一分錢也別想拿到!

16樓:懂保爺

只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可以辦理異地轉移,工傷和生育保險暫不支援異地轉移。社保轉移條件:1.

女不能超過40周歲,男不能超過50周歲;2.已在社保轉入地參加社會保險。社保轉移流程:

1、轉出地申請、2、轉入地參保、3、轉入地社保局辦理。

關於養老保險轉移流程,養老保險如何異地轉移?

1 現轉移辦法規定,需要到原參保地社保機構開你的 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憑證 沒有該憑證接收地社保就無法知道你繳費情況來開具接收函。把 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憑證 帶到要接收地社保去申請辦理轉移即可。2 中間停的年限,可以在開繳費憑證的同時,諮詢較晚乙個所交納社保地社保機構是否可以補繳後再辦理轉移,如果不能補繳...

養老保險跨省轉移,養老保險可以異地轉移嗎?

一 先回答你第乙個問題 如果當時只是單位開了轉移表,而沒有到唐山所在的社保局辦理轉移手續,那麼你的養老保險關係及其賬戶和賬戶利息等就應該還保留在當地社保局。所以你現在去辦理轉移手續肯定是按照現在的政策轉移的。如果在唐山所在的社保局辦理了轉移手續,那就要把你當時的轉移的資料 比如個人賬戶繳費明細表等拿...

退役士兵養老保險轉移,退伍軍人養老保險轉移

辦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辦理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時,由退役軍人持退役時由軍隊財務部門提供的 軍人退役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 的電子資料 銀行匯款憑證影印件 居民身份證 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 等相關證明材料向轉入地提出申請後,縣社保局查詢臺帳資訊,確認資金到賬並核對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