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跑步越多,越健康嗎,跑步堅持越久越好嗎?什麼樣的跑步才是對身體健康的?

2021-12-26 23:31:44 字數 6005 閱讀 9875

1樓:來自月湖個性的四葉草

實際上,跑步並不需要跑太多。每天5公里就足夠了!為什麼?今天,我們將從三個角度進行分析。

一、從膝關節角度

有多少人患有膝關節損傷?很多人都是由於過度運動造成的。運動量越大,膝關節的使用程度越大,受傷的可能性越大。醫學研究表明每天1萬步對膝蓋的健康最有益。

乙個正常人每天步行大約5000步,剩下的5000個步驟用於跑步,距離約5公里。所以我們可以每天跑5公里,不用擔心過度運動造成的膝蓋受傷!

二、從**的角度看

一般人跑5公里要花30分鐘以上,身體燃燒脂肪的時間約30分鐘,所以每天跑5公里就足以**了,而且強度不太強,而且不容易傷到身體!

有些人已經很重了。結果,他們仍然每天跑10公里。他們有很多運動和很多的影響。他們很容易受傷。跑步是乙個很長的**方法,不渴望一段時間,所以每天跑5公里就足夠了!

2樓:

跑步可以預防肥胖、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癌症等等,即使是相對低的跑量,也可以顯著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和全因死亡

3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這樣的,會存在亞健康的情況,對於身體來說,跑步過多會磨損膝蓋,超過體能的時候,對身體是有害的

4樓:

每週慢跑3次為最好,比如跑一休一這樣,每次的跑步大約維持20到40分鐘左右。

因為運動真的是過猶不及,即便是健康運動——慢跑也是一樣的。因為那些慢跑過量跑者的死亡率其實跟那些久坐不運動的人是一樣的,有時候甚至會更高!

而那些以較慢速度及適當時間來跑步的慢跑者,則才是真正的健康以及是死亡率最最最低的!

5樓:

當然不是跑步越多身體越健康呀!

做什麼事情都要講究適量原則,並不是越多越好的,如果你為了健康一直跑步一直跑步反而會適得其反,會傷害你的腿部肌肉甚至其它身體器官,所以,如果你想通過運動健身的話,我個人建議你每天早上的時候適量的跑跑步鍛鍊一下,如果早上來不及的話,就晚上運動一下,但是要切記,一定不要在睡前三小時運動,也不要運動完馬上洗澡,起碼休息半個小時再洗澡

其次,要想健康也並不是光運動就可以的,還要和飲食,作息規律等等多方面的影響因素聯絡在一起,並不是光運動了就一定能保證你的健康的,身體的健康狀況還要靠自己多方面的注意與調理

6樓:愛攝影的小夜

很多人都會有乙個誤區,因為跑得越多跑得越慘越進堂,這其實是不正確的跑步,還是要科學的跑步,不然的話如果讓自己造成疲勞,或者說一些跑步的姿勢不正確,方法不正確,那麼彷彿讓自己的身體受到更加多的傷害。

所以說我們跑步的時候要適量適當看自己的身體狀況來進行。

跑步堅持越久越好嗎?什麼樣的跑步才是對身體健康的?

7樓:星核創意

那麼,很多人跑步時間距離都不一樣,那怎麼才算是健康的跑步方式呢?

您應該知道,跑步過程中的不同速度會對身體產生不同的影響,並且不同的運動強度會對身體產生不同的影響。我們又該如何決定呢?

怎麼跑?最好不要通過選擇距離來決定跑步強度,因為速度決定了跑步的時間。五公里對許多人來說是短距離,但對運動不多的人來說,五公里算長距離。

對於乙個有跑步經驗的人來說,20分鐘內完成5公里,而許多不經常運動的人來說,跑5公里需要更長的時間,甚至30分鐘甚至更長,需要40分鐘以上。那麼5公里就不是跑步強度的指標了。

那麼,我們要怎麼制定自己的跑步呢?雖然在時間上確定強度很有用,但設定跑步強度的乙個先決條件是必須控制速度。

如果你想跑步鍛鍊心肺功能,你必須控制跑步時的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60%到70%。

控制你跑步的速度,然後設定你的身體可以跑多長時間,如果你說你能保持這種速度,可以跑30分鐘,不感到特別累,那你就需要在此上面增加跑步時間。跑步的強度由心率的控制來控制,這比單純調整跑步的距離要科學得多。

如果讓乙個人單純規定跑多長距離,那他選擇的跑步方式就多了,可以走完,或者慢跑,快跑等等。這樣並不能讓他的跑步有多好的效果。

對他來說,這意味著他的心率太高了,運動的效果一定不好,不是跑得越快效果越好,跑太快意味著跑不遠,還意味著心肺功能負擔很大,起不到鍛鍊的作用。

中間的過程是複雜的,但要想在跑步時更好地鍛鍊,就必須保持速度不變,而不是極其快速的跑或緩慢。

作為乙個跑步的初學者,首先要確定自己的心率,要知道自己最大的心率。心率上限是220減你的年齡。

其次,你必須知道你跑步的強度要維持在說明範圍,以此控制你的跑步速度,這樣你就能知道自己該怎麼跑了。

如果你知道能跑得多快後,那就要知道還要跑多長時間,30分鐘或40分鐘,30分鐘,不覺得特別難受,可以堅持到40分鐘,然後就可以停下來了。

8樓:朱皖然

不是。跑步的時間要適當只有適當的跑步才能對身體有益處。有規律的跑步。只有跑步時保持規律。步伐的規律和時間的規律都要堅持才對,身體有健康。

9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跑步並不是堅持越久越好,只有適合自己的運動量這樣的跑步才是最健康的。

10樓:南牆

跑步確實是堅持的越久越好,另外跑步高度要高,身體保持穩定,身體上部稍微向前,兩手半握成半拳形,跑步時身體要放鬆,這些都對身體健康有幫助。

跑步有哪些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1.告別臃腫身材。

許多人開始跑步就是因為**,跑步確實**的最好運動方式,跑步每分鐘比起其他運動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2.防止你的骨骼,肌肉退化。

我們的骨骼是和你的身體需求相互協調的。長期坐在顯示器前的我們讓我們的骨骼越來越脆弱。而長期的,經常的運動會使你的骨骼保持健康。

更進一步說就是防止我們身體內部老化的更快。經常的高強度鍛鍊,例如跑步,被證明可以促進人體荷爾蒙的生長,荷爾蒙就是那些名人為了看起來更年輕而持續注射的藥劑。

3.抵抗疾病

跑步可以降低得中風和乳腺癌的風險。經常的跑步已經成為醫生對那些容易引發或在已經處在早期的骨質疏鬆,糖尿病,高血壓病人的**建議。

4.維持並提高總體的身體水平。

跑步是是人們可以採取的最好的鍛鍊身體的運動。它可以提高膽固醇,降低血液凝塊的危險,鍛鍊你的50%的經常處於閒置狀態的肺。跑步還可以通過增加你的淋巴細胞來增強你的免疫力。

5.讓你更加自信。

慢跑像其他一些單人運動一樣,它可以增強你的自信心。跑步讓你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讓你變得更強大,更加肯定自己。他讓你真實的越過某個山峰,穿過某個障礙.

在意識到你的身體已經更加強壯,更加有用,你會得到被賦予力量和自由的感覺。自信更是那些通過跑步成功的**並得到自己心中理想身材的跑步者的寶貴財富。

6.放鬆自己,減輕壓力。

慢跑可以轉移聶注意力,沐浴在路旁的風景中,你的煩惱一定會消失殆盡。

長跑適合那些正處在一堆頭疼,惱人的煩心事的人。還有比在兩個小時的長跑中,清理的的頭腦、舒緩自己的神經更好的主意了嗎。

如果你此時覺得異常壓抑,何不快跑一下呢,之後你會乙個好的心情。

7.著名的「跑步者高峰體驗」

包括釋放壓力,慢跑被證明提高你的心態。跑步,特別在戶外和旅行中,會使身體釋放一種物質讓你產生一種幸福愉悅感(跑步者高峰體驗)或者就是快樂的感覺。跑步已經被採用了多年來**臨床抑鬱症,上癮等。

更少的壓力,更少的壓抑,更少的疲勞,更少的混亂,經過一段時間的經常跑步,病人很快就有了變化。跑步讓他們有了注意的物件,讓他們看到了除了他們消極的狀態和沉溺的事務,還有一些美好的東西的存在。

8.鍛鍊你的頭腦。

像對你的身體有所幫助一樣,跑步同樣對你的頭腦很有幫助。通過在跑步中克服一系列的障礙,你學會了專注和決心.在經歷那些你幾乎要放棄的長跑或其他專案後你會發現:

你在跑步過程中產生的意志和體魄的增強讓你在其他方面有著同樣的專注和決心。

9.增強合作精神。

又是乙個非常值得去做的好處。這點好處或許讓很多人感到驚奇,因為人們認為跑步不可能得到這種益處,僅僅由於跑步是單人運動。但是跑步確實有時涉及到互相合作。

旅行跑步,特別是在那些路況不好的地方,需要極大的合作意識。這些路面經常會有一些 障礙如石頭、灌木讓跑步進行的很困難。

10.隨時隨地,簡單。

不是很多的運動可以在任何地方,幾乎不需要裝置的。我敢肯定古代希臘人會爭辯說甚至是鞋子和衣服也不需要。今天,我們只是需要一雙好點的跑步鞋然後就可以出發了。

從市中心到郊區,整個世界的地方等待你的探索。經常出差嗎?你的旅行箱裡肯定會有空間來裝你的運動鞋的。

這個世界就是你的健身房,去再次發現它吧。

開始一項跑步計畫遠比很多人想象的簡單。如果身體有一些疾病的話,建議和你的醫生詢問一下你是否可以開始。然後,找一雙運動鞋,離開你的沙發,讓我們出發吧。

12樓:探美百科

為什麼說跑步對身體好處非常多?

13樓:a拉絲是我

人體各內臟器官及四肢從相對靜止狀態到較緊張活動需要有個適應過程,因此,人在進行跑步前同樣要作適當的準備活動,使機體生理機能能夠在動的情況下協調地工作。

14樓:娛樂十三姨

健身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

15樓:娜娜身材管理

堅持跑步乙個月,你體重開始下降, 堅持跑步3個月,心肺耐力開始變強 堅持跑步半年,身體抵抗力增強不容易生病 堅持跑步一年,腿部變得有力量。腿部線條變得越來越漂亮 三高疾病也不會來困擾你 堅持跑步三年,你習慣了流汗的感覺

16樓:

每天堅持慢跑30分鐘以上,有利於健康,每天堅持慢跑40分鐘以上,可以**哦!

17樓:楓沭靈

增加肺活量,**,鍛鍊腿部肌肉,還有,慢跑說不定還能gd個帥哥or美女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免疫力 肺活量 ,**!!!

19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肺活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是百益而無一害

跑步究竟有哪些好處?

21樓:健身煉志

跑步運動對很多人來說感到很無趣,但對一部分人來說,聽到了就很起勁,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在於跑步多的人就會上癮,而很少去跑步的就覺得很無趣。有些人即使知道跑步這項運動很痛苦沒什麼意思但還是會去堅持,是因為他們知道跑步的各項好處!

那跑步對我們來說究竟有什麼好處呢?

第一,跑步能夠增加我們的身體抵抗能力。也就是說跑步能夠增加我們免疫疾病的能力,同樣的環境下,跑步多的人比不怎麼跑步的人得病機率會小一點。不過前提條件是要經過科學,合理的跑步方式才會讓你的身體改善,提高免疫疾病的能力,並不是說隨隨便便出去遛一遛跑兩步就能提高的,這樣就有點想當然了。

跑步選對時間,早晨最好,早晨起來人體裡面含糖量是很少的,經過乙個晚上的消化,水和鹽也相對來說少一點。早晨起來跑步,能夠很好的消耗體內的糖原,全身肌肉都會得到鍛鍊,雖然不像在健身房裡面增肌那樣明顯,但是對我們的肌肉是有幫助的。

再乙個一般我們跑步不是追求過快的速度,屬於慢跑,當跑步達到30分鐘以上我們的心肺能力就會得到很好的鍛鍊,心臟作為把我們的血液運輸到身體各處的幫浦,它的能力提公升了,我們就更健康!經過長期的鍛鍊我們肺的吸氧能力也到了提公升,每次的吸氧量遠遠大於以前!如果是在冬天,每天早晨堅持30分鐘以上的跑步時間,禦寒能力明顯提公升,不信你就試試!

第二,跑步能夠減脂。這一點應該是我們絕大多數人去選擇跑步運動的最重要的乙個原因。現在我們流行的是夜跑俱樂部,這是乙個很不錯的團體活動,特別是在一些企業單位,白天沒有時間鍛鍊,那就只有晚上來了,這種大眾體育的發展模式還是很值得人們認可的。

每天跑一跑脂肪掉一掉,剛好跑步本身是一件無聊的事,但是有人陪有人聊天得情況下還是很有樂趣的,不僅增進了友誼,而且鍛鍊了身體,減了脂肪,讓自己變得更美!

第三,跑步能夠很好的促進我們的睡眠。很多中老年人所困擾的一件事,就是睡不好,每天睡得早但是又睡不著,好不容易睡著了但是又醒了,起來的也很早,睡眠質量很差。

人到中年各種身體機能開始下降,新陳代謝減慢,睡眠不好成了家常便飯,跑步能夠提高新陳代謝,使我們的睡眠質量提高。

同時運動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這對我們老年朋友來說還是很不錯得運動!真的不要再猶豫了,快快跟我們一起跑起來吧!

水稻分蘖真的是越多越好嗎?水稻是不是分蘖越多越好?

肯定不是。水稻產量是由單位面積穗數 每穗實粒數和千粒重三個因素所構成,這三個因素分別在不同生育時期形成。單位面積穗數是由主莖數 單株分蘖數 分蘖成穗率三者組成的。主莖數取決於插秧的密度及移栽成活率,其基礎是在秧田期,所以育好秧,育壯秧,才能確保插秧返青快 分蘖早 成穗多。決定單位面積穗數的關鍵時期是...

沉香的油脂越多越好嗎,沉香越重含油越多嗎?

因為很多剛剛接觸沉香的人不清楚怎樣具體的判斷沉香好壞,所以就有了油脂越多沉香品質越高的說法,這種說法其實是正確的,油脂就是沉香的基礎,油脂越多,沉香的品質自然就越高。但是這種說法不是很全面,沉香的品質不能單單隻看油脂多少這一個方面的,除開油脂之外,香味 香韻也是非常重要的品質評判標準。不過沉香的油脂...

家用跑步機是越重質量越好嗎,家用跑步機一般能承受多大的重量?

使用跑步機安全意識 1 在確認完全按照安裝說明安裝好跑步機後,才能接通電源。注意擺放時不要使其擋住牆壁上的插頭,以方便插入。2 將電源線插入帶有安全接地的電源插座中。電源是專用的,如果電源線發生了損壞,請向經銷商購買。3 跑步機為室內器械,請勿室外使用。擺放場所乾淨平整,注意防潮,注意不要將跑步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