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辦理居住證 個人檔案查閱

2023-03-13 04:30:04 字數 1154 閱讀 3751

1樓:我愛保險網

我根據理解如下:辦理上海居住證所需的離職證明沒有說是從檔案裡查閱,所以沒有「個人檔案查閱情況證明」這個材料要求。離職證明或退工證明倒是需要的材料之一。

只要你原單位出具一張證明,證明你於某年某月某日離職,並蓋上他們的公章就好了。這個退工證明如果當時給你開了你丟了,可以去補開的(就是補寫乙份)。當然如果你有勞動手冊,勞動手冊上應該就有顯示退工記錄的。

根據你的問題補充,再如下:

1.「未在外省市工作過,上海工作的前兩家公司,手中沒有勞動合同和離職證明,檔案中肯定也沒有任何記錄,那麼我可以直接把檔案調到上海來麼?」—可以直接調入上海。

只要有正規的調檔函,原檔案存放地會按手續辦理調出。這個調檔跟有沒有離職證明不搭嘎。

2.如果沒有離職證明的檔案調到上海來之後,會被退回麼?還是只會被要求通過相關途徑把離職證明補到檔案中即可?——不會退回啊,你只要按時交納檔案保管費就好了。

3. 為了不提供離職證明,就只填寫目前在職的公司顯然是不行也不划算的,因為這樣肯定會讓你解釋為何近2年沒有工作,況且你在前兩家公司都有繳綜保的記錄;另外以後評定工齡也會受到影響。

我的補充:根據我的經驗,離職證明不一定會放入檔案,比如我們公司如果沒有勞動手冊會直接開給離職的當事人一張離職證明/退工通知單,當事人自己拿著自由處置(沒有封檔函的當然他們也不會入檔)。所以不是所有的離職都會在個人檔案裡顯示。

如果真的要這張離職證明,你可以找原公司再開,如果原公司沒有了,到工商局開個公司登出或停業證明也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就可以辦。去自己住的小區居委會開個證明就能辦,主要是看住房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按新的規定您的檔案必須調入上海,才能審報,並且檔案是要開啟審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不調到上海,就不能辦理人才類居住證。

5樓:感覺吹風

1.先把學歷證明鑑定好後,由公司出面到人才中心提出調檔查閱證明併發外調函;

2.檔案不調到上海,就不能辦理人才類居住證。居住證的起始日期是從檔案資訊到達的那天開始算的。

3.辦理居住證的材料要按要求備齊,免得到時來回跑。

ps:上海的居住證弄得和美國的綠卡似的,好像有些不人道,沒有居住證就不能在上海交四金,待遇福利不能享受。

上海居住證辦理需要哪些,上海居住證辦理需要哪些資料?

上海居住證申辦材料如下 1 填寫 居住登記資訊表 2 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的影印件 驗原件 3 在滬合法居住證明 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明影印件 驗原件 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影印件 驗原件 居住在單位 學校集...

上海居住證居住證明怎麼辦理

找一下公司的上海同事,最好是買房的那種,讓他寫張親戚借住證明,居委會蓋個章,遞交材料的時候要看房產證原件的。您好,律師為您服務。1.居住登記資訊表 材料介質和要求 原件1份 紙質 必要。部門核發 公安機關核發。備註 隨申辦 移動端亮證模組中有電子證照的,免交紙質材料。3.在滬合法居住證明 1 居住在...

廣州居住證如何辦理,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可以到你居住的社群居委會辦理 在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廣州如何辦理居住證 公民離開戶口所在地在廣州異地居住而且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帶上以下資料到居住地所屬的派出所或者社群機構申請辦理居住證。1,居民身份證 2,相片以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