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與一般的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2023-03-13 04:15:05 字數 4006 閱讀 464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乙個是學位。乙個是學歷。 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

2樓:天涯何處無小傻

在職研屬於不脫產學習即邊上班邊上課的,而全日制是天天上課的,屬於脫產的。另外,除了一月份的全國聯考:工商、公共、工程管理、法碩和會計外,在職研的其他的形式都只有單證即只有碩士學位證,沒有學歷證。

而全日制則是有雙證的。希望我的能夠讓你滿意。

3樓:逍遙生

只是學習形式和招收物件不同。一般研究生招收的是在校大學生,在職研究生招收物件為已參加工作的在職人士。學習形式上,一般研究生是脫產在校攻讀,在職研究生是不用去學校,邊工作邊學習。

他們獲得的證書都是一樣的,只不過一般研究生是屬於理論型,在職研究生培養的是專業型。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是針對在職人員,是參加全國十月份聯考。

一般研究生針對在校學生,參加一月份考試。

5樓:卓立教育在職研究生

已經工作了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讀研嗎?在職研究生和研究生區別是什麼呢?

6樓: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近些年,在職研究生越來越受歡迎,不少院校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吸引了許多人前來報名與諮詢,但他們對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不是很了解。下面就通過中國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為大家詳細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時,給分與不給分有什麼區別?

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的區別

8樓:風語愛學習

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的區別有:招生物件不同、上課方式不同以及含義不同。

一、招生物件不同1、在職研究生招生物件主要為已經參加工作的職場人士。

2、而研究生招生物件一般為應屆本科畢業生,另外也包含往屆生。

二、上課方式不同1、在職研究生採取的是半脫產的學習形式,學員可以邊學習,邊參加工作,上課方式包含週末班、集中班和網路班三種。

2、研究生採取的是全脫產學習,上課時間安排在正常工作日。

三、含義不同1、在職研究生是以在職人員身份學習,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

2、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擁有該學歷可稱為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9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首先研究生是需要全日脫產進行學習的,而在職研究生可以邊上班邊就讀研究生,報考方式不同,獲得的證書也不同。兩者具體區別如下:

一、上課方式不同1、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週一到周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

2、在職研究生主要是通過週末,網路或者假期集中的方式進行授課。

二、證書不同1、脫產在職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是獲得學位學歷雙證。

2、在職研究生,需要參加考試,畢業後可以獲得學歷和學位雙證,但是證書會標明非全日制的字樣。

三、接觸的人群不同1、脫產學習接觸的在校的學生,大多沒有工作經歷。

2、非脫產學習接觸的都是有著工作背景或技術經驗的高層人員。學員們可以互相交流,增加自己的人脈資源。

10樓:只願做維尼

研究生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非全就是週末上課的那種,所以包括了在職研究生。全日制就是三年都在學校上課的那種。

11樓:是微光吖

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碩士和博士是學位,研究生是學歷。

12樓:卓立教育在職研究生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非全日制研究生詳解)

13樓:雅

全日制研究生與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區別竟然有這麼大?

14樓:啟文教育

一、學習形式。

研究生:研究生全日制教育要求學員全脫產學習,學習時間一般在週一至周五,這意味著學員在學習期間無法從事工作,因為大部分時間都用在學習上。

在職研:即在職不脫產學習,學員可在從事個人工作的同時,利用週末以及節假日等業餘時間來根據院校安排上課。在職研學習時間相對來說更加靈活。

二、入學方式。

研究生:研究生全日制入學要求考生統一報名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考生在依次通過一月聯考和院校複試的情況下,才可由院校錄取入學。

在職研:考生可以統一報名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專業碩士便是其考試入學方式,採取與全日制相同的錄取政策。另外考生也可以申請免試入學,同等學力就是免試入學方式。

三、證書授予。

研究生:研究生全日制證書包括學歷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學員根據院校要求學完課程、修滿學分並且通過**答辯,即可獲得兩個證書。

在職研:專業碩士學員畢業獲取證書與全日制相同,都是學歷證書加碩士學位證書,不過在職研學歷證書會標有「非全日制」字樣。另外同等學力在職研不能獲取學歷證書,只有碩士學位。

四、適合人群。

研究生:研究生全日制主要針對應屆畢業生,因為其課程要求全脫產學習,而這些人員時間是比較充足的,所以應屆生更適合全日制學習。

在職研:主要針對具有一定工作經驗的在職人員,這些人員時間相對比較稀缺,所以在職進行學習更加合理。想邊工作邊學習的在職人員適合在職考研。

15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是全日制的,在職研研究生顧名思義是在職的,非全日制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習方式不同。

1、非在職研究生通常是在週六和週日上課學習。

2、全日制研究生從星期一到星期五上課。

二、報考方式不同。

1、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主要有兩種方式: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先入學後考試。

符合資格的學生可先參加在職訓練班,然後參加申碩考試。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前考試後。需參加12月聯考和學校複試,成績優秀的學生可以進入他們喜歡的大學。

2、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報考過程是相同的。

三、證書不同。

1、在職研究生取得的碩士學位證書與全日制研究生取得的碩士學位證書相同。

2、但在職研究生學歷與全日制將有區別,其學歷將標會註明為「非全日制」,全日制研究生學歷將標記為「全日制」將有所區別。

但是,國家政策明確規定,「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在職研究生證書的含金量還是有較高的價值。

四、面對人群不同。

1、在職研究生主要面對的是工作多年的在職人員。

2、全日制研究生主要面對的還是本科應屆生,但兩者都被國家認定為研究生教育形式。

在職研究生和研究生是一樣的嗎,有哪些區別?

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有區別嗎?

17樓:獵考網

在職研究生的學習方式以不脫產為主,學員能夠部分時間讀研,部分時間工作,而且招生人群大部分為在職者。研究生學習方式是全日制的,學員考試入學後需要進行全天性學習,學習方式較為集中。

學習方式不同。

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可以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型別。可見,在職研究生學習方式是以不脫產為主的,學員能在不脫離本職工作的基礎上,進行相對專業的讀研,讀研比較方便。

研究生:研究生屬於全日制形式學習,學員必須全天在校進行研究生課程學習。即週一至周五進行課程學習,週六日期間休息。學習方式比較集中,學習時間較為寬裕,大家能夠學到更多的知識。

招生人群不同。

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招生人群通常均為在職人員,學習針對性較強。使得大家能在工作之外的有效時間,投入精力學習。其讀研方式比較合適在職者。

研究生:研究生一般招生人群都面向應屆畢業生。學員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後,可在校內進行全天性學習,增長知識水平。

報考考試有疑問、不知道如何考點內容、不清楚報考考試當地政策,點選底部諮詢獵考網,免費領取複習資料。

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有區別嗎?

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有區別嗎?

在職研究生,研究生的在職研究生

一月份的在職研究生雖然也屬於學歷教育,只有報名時間和全日制的一樣,專業只有mba,mpa,mpacc,j.m,mem這幾個。上課是業餘時間上課,不需要脫產的,部分院校有holiday集中上課的,報考前可以事先諮詢下。在職研究生也屬於國家研究生教育序列,也是正式的研究生。即使是單證的在職研,也是被社會...

在職研究生,研究生的在職研究生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在職研究生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也就是說簡歷上學位一欄是學士,但學歷一欄還是本科。再考公務員 進國企時要看學歷,就是在職研究生的依然是本科,估計教師也應該差不多。在職...

在職研究生學費很貴嗎,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多少?

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不貴,具體標準取決於攻讀方式,可從報考方式入手了解學費標準。同等學力處於較低的水平,專業碩士和高階研修學費高低不等,中外合辦整體略高一些,報考前可針對意向課程進行詳細的諮詢。在職研究生學費一般不貴。以同等學力的方式讀研學費普遍不貴,在2萬到5萬之間。以專業碩士報考學費高低不等,在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