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條約》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3-03-13 03:55:02 字數 1678 閱讀 3555

1樓:小小小聊生活

《羅馬條約》涉及的內容極其廣泛,其中心內容是:建立關稅同盟和農業共同市場,逐步協調經濟和社會政策,實現商品、人員、服務和資本的自由流通。

關於工業品關稅同盟,條約規定在12年過渡期內分三個階段逐步取消成員國間一切關稅和**限制。

羅馬條約的影響:

《羅馬條約》生效之日,歐洲經濟共同體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宣告成立。歐洲經濟共同體的建立是歐洲經濟和政治一體化程序的起點,是當代世界經濟政治發展的客觀趨勢,它對國際事務具有深遠的影響。

2023年4月8日,歐洲經濟共同體六國決定將歐洲煤鋼共同體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與歐洲經濟共同體的機構合併,統稱「歐洲共同體」,但3個組織仍各自存在,可以以獨立的名義活動。

40多年過去了,歐共體成員國從6國增加到12國:英國、愛爾蘭、丹麥、希臘、西班牙和葡萄牙陸續加入進來。2023年12月,歐共體12國首腦在馬斯特裡赫特會議上簽訂了建立歐洲經濟貨幣聯盟和政治聯盟的條約。

2023年11月初,條約生效,歐共體正式易名為「歐洲聯盟」。

2樓:小蕈老師

《羅馬條約》涉及的內容極其廣泛,其中心內容是建立關稅同盟和農業共同市場,要求逐步協調經濟和社會政策,實現商品、人員、勞務和資本的自由流通,關於工業品關稅同盟,條約規定在12年過渡時期內分三個階段,逐步取消成員國的現有一切關稅和**限制。

規定了對一些特殊商品允許採取例外措施,制定了保護條款,同意對發生國際收支不平衡的成員國,可以對第三國,甚至在較小程度上對成員國實行**限制,或者對那些有經濟困難的部門或地區實施保護措施。關於農業共同市場,《條約》規定共同市場應擴大到農業和農產品的**,但對共同農業政策,只是規定了一些原則)要求在過渡時期結束前制定這項政策。至於具體細則規走在條約實施後兩年內再草擬。

《條約》還規走:在過渡時期結束前應實現人員:勞動和資本的自由流通。

此外,對運輸政策、**政策、經濟發展趨勢政策、國際收支政策的接近和一致,對國內稅率:競爭規則、財政收入等也作了規定。

羅馬共和國時期和羅馬帝國時期的法律分別是什麼? 20

3樓:我是副班我怕誰

羅馬共和國時期:西元前452—451年,古羅馬編訂出十個法表,鐫刻在十塊青銅板上,公布於羅馬廣場。但他主要由貴族編制並為貴族利益服務,引起平民不滿。

西元前450年,又增兩表,這就是著名的《十二銅表法》。《十二銅表法》是羅馬第一部成文法。

羅馬帝國時期:羅馬民法大全,是東羅馬帝國皇帝查士丁尼一世下令編纂的一部彙編式法典,又稱查士丁尼法典或國法大全(corpus iuris civilis),是羅馬法的集大成者,該法奠定了後世法學尤其是大陸法系民法典的基礎。

4樓:武君建

《十二銅表法》和《民法大全》

5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帝國的法律:羅馬法。

羅馬共和國時期的法律:十二銅表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公民法 後者是萬民法!我是高中生,相信我。

藏戲的主要內容是什麼,藏戲主要內容是什麼

呵呵,沒那麼複雜的,其實 藏戲,藏語叫 阿吉拉姆 或 拉姆 是 仙女大姐 或 仙女 的意思。它是一種是以民間歌舞形式 表現故事內容的綜合性表演藝術。藏戲主要內容是什麼 戲的演出分為三個部分 開場儀 式戲 阿若娃 正戲 雄 和吉祥收尾儀式 扎西 開場儀式又稱 溫巴頓 或 甲魯溫巴 其內容主要是淨場祭祀...

《簡 愛》的主要內容,《簡 愛》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簡愛父母早亡寄居在舅舅家,舅舅病逝後,舅母把她送進孤兒院,來到桑恩費爾德,當男主人公羅徹司特先生家的家庭教師,羅徹先生脾氣古怪,經過幾次接觸,簡 上了他。在他們舉行婚禮時,梅森闖進來指出古堡頂樓小屋裡的瘋女人是羅徹司特先生的妻子,簡愛不願作為 離開了桑恩費爾德。來到乙個偏遠的地方在牧師的幫助下找到了...

巜五花山》的主要內容,五花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五花山 主要內容 我們走進山裡,見著的五花山顏色五彩繽紛的特點,也是五花山名字的由來,表達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五花山 原文如下 我家住在大山裡。你知道這裡的山是什麼顏色的嗎?春天的山是綠色的,那綠色淡淡的,許多樹葉剛冒出芽來,還帶著嫩嫩的黃色呢。夏天的山也是綠色的,那綠色濃濃的,一片片樹葉,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