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織女的主要內容,牛郎織女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1-03-04 07:32:36 字數 4756 閱讀 5447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生了乙個孩子然後牛死了織女被抓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五年級題目:後來就是牛郎織女乙個在家織布,乙個在外幹農活,這說明了什麼?

3樓:欸

簡單的公式:a生出c,b養活著。

a被ny搶走,cb不可以和a清一色

強制會導致……

4樓:_蠍_孒

屌絲男通過龍套**的幫助與白富美閃婚,不料被狠心岳母拆散,後利用主角光環開掛,最終與白富美見面。

5樓:王玥

是和七仙女和董永一樣吧

牛郎織女主要內容是什麼

6樓:江然_錦

有一天,織女和諸仙女下凡嬉戲,在河裡洗澡,老牛勸牛郎去相見,並且告訴牛郎如果天亮之前仙女們回不去就只能留在凡間了,牛郎於是待在河邊看七個仙女,他發現其中最小的仙女很漂亮,頓生愛意。

想起老牛的話於是牛郎悄悄拿走了小仙女的衣服,仙女們洗好澡準備返回天庭,小仙女發現衣服不見了只能留下來,牛郎於是跟小仙女織女製造了邂逅,後來他們很談得來,明白了各自的難處,織女便做了牛郎的妻子。

婚後,他們男耕女織,生了一兒一女,生活十分美滿幸福。不料天帝查知此事,命令王母娘娘押解織女回天庭受審。老牛不忍他們妻離子散,於是觸斷頭上的角,變成乙隻小船,讓牛郎挑著兒女乘船追趕。

眼看就要追上織女了,王母娘娘忽然拔下頭上的金釵,在天空劃出了一條波濤滾滾的銀河。

牛郎無法過河,只能在河邊與織女遙望對泣。他們堅貞的愛情感動了喜鵲,無數喜鵲飛來,用身體搭成一道跨越天河的彩橋,讓牛郎織女在天河上相會。天帝無奈,只好允許牛郎織女每年七月七日在鵲橋上會面一次,喜鵲也會在身邊。

以後每年的七月七日牛郎織女都會見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講述了牛從童年到**的痛苦生活和織女在天宮沒有自由、歡樂的生活,以及他們在老牛的幫助下結成夫妻的故事,表現了牛郎和織女善良、誠實、勤勞的品格,反映了人們對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孤兒牛郎依靠哥嫂過活。嫂子為人刻薄,經常虐待他,他被迫分家出來,靠一頭老牛自耕自食。這頭老牛很通靈性,有一天,織女和諸仙女下凡嬉戲,在河裡洗澡,老牛勸牛郎去相見,並且告訴牛郎如果天亮之前仙女們回不去就只能留在凡間了,牛郎於是待在河邊看七個仙女。

他發現其中最小的仙女很漂亮,頓生愛意,想起老牛的話於是牛郎悄悄拿走了小仙女的衣服,仙女們洗好澡準備返回天庭,小仙女發現衣服不見了只能留下來,牛郎於是跟小仙女織女製造了邂逅,後來他們很談得來,明白了各自的難處,織女便做了牛郎的妻子。

婚後,他們男耕女織,生了一兒一女,生活十分美滿幸福。不料天帝查知此事,命令王母娘娘押解織女回天庭受審。老牛不忍他們妻離子散,於是觸斷頭上的角,變成乙隻小船,讓牛郎挑著兒女乘船追趕。

眼看就要追上織女了,王母娘娘忽然拔下頭上的金釵,在天空劃出了一條波濤滾滾的銀河。牛郎無法過河,只能在河邊與織女遙望對泣。

他們堅貞的愛情感動了喜鵲,無數喜鵲飛來,用身體搭成一道跨越天河的彩橋,讓牛郎織女在天河上相會。天帝無奈,只好允許牛郎織女每年七月七日在鵲橋上會面一次,喜鵲也會在身邊。以後每年的七月七日牛郎織女都會見面了。

擴充套件資料

無論是漢代以來的「求智巧」,還是魏晉南北朝以後的「鵲橋會」,都離不開中國古人對天文星象的長期觀測和豐富的想象。西周先民時代,古人就以「牽牛」、「織女」對銀河兩端的遙遙相望的一對星象進行命名。

《詩經·小雅·大東》這是可查的關於牛郎織女最早的記述。隨著牛郎織女的愛情故事廣泛流傳,七夕這一天被定義成天河兩邊的牛郎和織女通過「鵲橋」相會的日子,七夕節也就日益演變成中國的「情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牛郎織女的主要內容 :

相傳天上有個織女星,還有乙個牽牛星.織女和牽牛情投意合,心心相印.可是,天條律令是不允許男歡女愛、私自相戀的.

織女是王母的孫女,王母便將牽牛貶下凡塵了,令織女不停地織雲錦以作懲罰.

織女的工作,便是用了一種神奇的絲在織布機上織出層層疊疊的美麗的雲彩,隨著時間和季節的不同而變幻它們的顏色,這是「天衣」.自從牽牛被貶之後,織女常常以淚洗面,愁眉不展地思念牽牛.她坐在織機旁不停地織著美麗的雲錦以期博得王母大發慈心,讓牽牛早日返回天界.

一天,幾個仙女向王母懇求想去人間碧蓮池一遊,王母今日心情正好,便答應了她們.她們見織女終日苦悶,便一起向王母求情讓織女共同前往,王母也心疼受懲後的孫女,便令她們速去速歸.

話說牽牛被貶之後,落生在乙個農民家中,取名叫牛郎.後來父母去世,他便跟著哥嫂度日.哥嫂待牛郎非常刻薄,要與他分家,只給了他一頭老牛和一輛破車,其他的都被哥哥嫂嫂獨佔了,然後,便和牛郎分家了.

從此,牛郎和老牛相依為命,他們在荒地上披荊斬棘,耕田種地,蓋造房屋.一兩年後,他們營造成乙個小小的家,勉強可以餬口度日.可是,除了那條不會說話的老牛而外,冷清清的家只有牛郎乙個人,日子過得相當寂寞.

牛郎並不知道,那條老牛原是天上的金牛星.

這一天,老牛突然開口說話了,它對牛郎說:「牛郎,今天你去碧蓮池一趟,那兒有些仙女在洗澡,你把那件紅色的仙衣藏起來,穿紅仙衣的仙女就會成為你的妻子.」牛郎見老牛口吐人言,又奇怪又高興,便問道:

「牛大哥,你真會說話嗎?你說的是真的嗎?」老牛點了點頭,牛郎便悄悄躲在碧蓮池旁的蘆葦裡,等候仙女們的來臨.

不一會兒,仙女們果然翩翩飄至,脫下輕羅衣裳,縱身躍入清流.牛郎便從蘆葦裡跑出來,拿走了紅色的仙衣.仙女們見有人來了,忙亂紛紛地穿上自己的衣裳,像飛鳥般地飛走了,只剩下沒有衣服無法逃走的仙女,她正是織女.

織女見自己的仙衣被乙個小夥子搶走,又羞又急,卻又無可奈何.這時,牛郎走上前來,對她說,要她答應做他妻子,他才能還給她的衣裳.織女定睛一看,才知道牛郎便是自己日思夜想的牽牛,便含羞答應了他.

這樣,織女便做了牛郎的妻子.

他們結婚以後,男耕女織,相親相愛,日子過得非常美滿幸福.不久,他們生下了一兒一女,十分可愛.牛郎織女滿以為能夠終身相守,白頭到老.

可是,王母知道這件事後,勃然大怒,馬上派遣天神仙女捉織女回天庭問罪.

這一天,織女正在做飯,下地去的牛郎匆匆趕回,眼睛紅腫著告訴織女:「牛大哥死了,他臨死前說,要我在他死後,將他的牛皮剝下放好,有朝一日,披上它,就可飛上天去.」織女一聽,心中納悶,她明白,老牛就是天上的金牛星,只因替被貶下凡的牽牛說了幾句公道話,也貶下天庭.

它怎麼會突然死去呢?織女便讓牛郎剝下牛皮,好好埋葬了老牛.

正在這時,天空狂風大作,天兵天將從天而降,不容分說,押解著織女便飛上了天空.

正飛著、飛著,織女聽到了牛郎的聲音:「織女,等等我!」織女回頭一看,只見牛郎用一對籮筐,挑著兩個兒女,披著牛皮趕來了.

慢慢地,他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了,織女可以看清兒女們可愛的模樣子,孩子們了都張開雙臂,大聲呼叫著「媽媽」,眼看,牛郎和織女就要相逢了.可就在這時,王母駕著祥雲趕來了,她拔下她頭上的金簪,往他們中間一劃,霎時間,一條天河波濤滾滾地橫在了織女和牛郎之間,無法橫越了.

織女望著天河對岸的牛郎和兒女們,直哭得聲嘶力竭,牛郎和孩子也哭得死去活來.他們的哭聲,孩子們一聲聲「媽媽」的喊聲,是那樣揪心裂膽,催人淚下,連在旁觀望的仙女、天神們都覺得心酸難過,於心不忍.王母見此情此景,也稍稍為牛郎織女的堅貞愛情所感動,便同意讓牛郎和孩子們留在天上,每年七月七日,讓他們相會一次.

從此,牛郎和他的兒女就住在了天上,隔著一條天河,和織女遙遙相望.在秋夜天空的繁星當中,我們至今還可以看見銀河兩邊有兩顆較大的星星,晶瑩地閃爍著,那便是織女星和牽牛星.和牽牛星在一起的還有兩顆小星星,那便是牛郎織女的一兒一女.

牛郎織女相會的七月七日,無數成群的喜鵲飛來為他們搭橋.鵲橋之上,牛郎織女團聚了!織女和牛郎深情相對,摟抱著他們的兒女,有無數的話兒要說,有無盡的情意要傾訴啊!

傳說,每年的七月七日,若是人們在葡萄架下葡萄藤中靜靜地聽,可以隱隱聽到仙樂奏鳴,織女和牛郎在深情地交談.直是:相見時難別亦難,他們日日在盼望著第二年七月七日的重逢.

後來,每到農曆七月初七,相傳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日子,姑娘們就會來到花前月下,抬頭仰望星空,尋找銀河兩邊的牛郎星和織女星,希望能看到他們一年一度的相會,乞求上天能讓自己能象織女那樣心靈手巧,祈禱自己能有如意稱心的美滿婚姻和美麗的愛情,由此形成了七夕節.(牛郎織女一年一相會,天上一天,地下一年,所以牛郎織女天天相會)

這個故事蘊含了母系氏族社會的核心價值觀,就是母系家族養育孩子,丈夫只能隔一段時間才能與妻兒團聚.由此可見其歷史之悠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傳牛郎父母早去世,哥嫂又待他不好,只有一頭老牛相伴,有一天老牛叫牛郎翻山越林到小湖邊上撿一件粉紅色的紗衣,那件紗衣就是你的妻子。牛郎按老牛的話去做,最後和織女互相認識。

11樓:一箭雙鵰

牛郎織女為中國古代著名的民間愛情故事,從牽牛星、織女星的星名衍化而來。主要講述了孤兒牛郎依靠哥嫂過活。嫂子為人刻薄,經常虐待他,他被迫分家出來,靠一頭老牛自耕自食。

這頭老牛很通靈性,有一天,織女和諸仙女下凡嬉戲,在河裡洗澡,老牛勸牛郎去相見,並且告訴牛郎如果天亮之前仙女們回不去就只能留在凡間了,牛郎於是待在河邊看七個仙女,他發現其中最小的仙女很漂亮,頓生愛意,想起老牛的話於是牛郎悄悄拿走了小仙女的衣服,仙女們洗好澡準備返回天庭,小仙女發現衣服不見了只能留下來,牛郎於是跟小仙女織女製造了邂逅,後來他們很談得來明白了各自的難處,織女便做了牛郎的妻子。婚後,他們男耕女織,生了一兒一女,生活十分美滿幸福。不料天帝查知此事,命令王母娘娘押解織女回天庭受審。

老牛不忍他們妻離子散,於是觸斷頭上的角,變成乙隻小船,讓牛郎挑著兒女乘船追趕。眼看就要追上織女了,王母娘娘忽然拔下頭上的金釵,在天空劃出了一條波濤滾滾的銀河。牛郎無法過河,只能在河邊與織女遙望對泣。

他們堅貞的愛情感動了喜鵲,無數喜鵲飛來,用身體搭成一道跨越天河的彩橋,讓牛郎織女在天河上相會。天帝無奈,只好允許牛郎織女每年七月七日在鵲橋上會面一次,喜鵲也會在身邊。以後每年的七月七日牛郎織女都會見面了。

牛郎織女的主要內容是什麼,牛郎織女主要內容是什麼

相傳牛郎父母早逝,又常受到哥嫂的虐待,只有一頭老牛相伴。有一天老牛給他出計謀,要娶織女做妻子。到了那一天,美麗的仙女們果然到銀河沐浴,並在水中嬉戲。這時藏在蘆葦中的牛郎突然跑出來拿走了織女的衣裳。驚慌失措的仙女們急忙上岸穿好衣裳飛走了,唯獨剩下織女。在牛郎的懇求下,織女答應做他的妻子。婚後,牛郎織女...

牛郎織女畫,牛郎織女的畫法

牛郎織女畫如下圖 牛郎織女這個是很美的一幅畫,每年都通過鵲橋相會,浪漫唯美。牛郎織女的畫法 1.在天上,王母娘娘和織女正在玩,有兩個天神守護著她們。2.地上有乙個叫牛郎的男人,他整天趕著一頭老牛在幹活,老牛已經老了。3.一天,織女趟過又淺又清亮的河,和牛郎結了婚。但是王母娘娘沒有發現。4.王母發現時...

牛郎織女的傳說,牛郎織女的神話故事

先說牛郎織女,牛郎自小便失去了父母雙親,跟隨兄長和嫂子一起生活。奈何嫂子生性歹毒,對他百般虐待,一各種各樣的方式折磨他,一直持續到牛郎迫於無奈自己出去單過。他除了一頭老牛之外,身無分文,只能勉強靠耕種維持生活。然而這頭老牛可不是一般的老牛,它通人性。有一天織女與天宮中的各位仙女下凡遊玩,這天晚上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