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1-03-04 07:32:37 字數 334 閱讀 2734

1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1、對於同樣的挫折情境,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感受;引起某乙個人挫折的情境,不一定是引起其他人挫折的情境。

2、所謂挫折容忍力,是指人受到挫折時免於行為失常的能力,也就是經得起挫折的能力,它在一定程度上反應了人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對於同乙個人來說,對不同的挫折,其容忍力也不相同,如有的人能容忍生活上的挫折,卻不能容忍工作中的挫折,有的人則恰恰相反。

無論是那種原因產生的挫折,人們可能都會因而產生情緒上的焦慮並採取各種方法來消除焦慮或維持個人的自尊,即採取各種防衛方式。即挫折理論所研究的問題。防衛方式通常有攻擊性反應、退讓式反應、折衷式反應三種方式。

藏戲的主要內容是什麼,藏戲主要內容是什麼

呵呵,沒那麼複雜的,其實 藏戲,藏語叫 阿吉拉姆 或 拉姆 是 仙女大姐 或 仙女 的意思。它是一種是以民間歌舞形式 表現故事內容的綜合性表演藝術。藏戲主要內容是什麼 戲的演出分為三個部分 開場儀 式戲 阿若娃 正戲 雄 和吉祥收尾儀式 扎西 開場儀式又稱 溫巴頓 或 甲魯溫巴 其內容主要是淨場祭祀...

《簡 愛》的主要內容,《簡 愛》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簡愛父母早亡寄居在舅舅家,舅舅病逝後,舅母把她送進孤兒院,來到桑恩費爾德,當男主人公羅徹司特先生家的家庭教師,羅徹先生脾氣古怪,經過幾次接觸,簡 上了他。在他們舉行婚禮時,梅森闖進來指出古堡頂樓小屋裡的瘋女人是羅徹司特先生的妻子,簡愛不願作為 離開了桑恩費爾德。來到乙個偏遠的地方在牧師的幫助下找到了...

巜五花山》的主要內容,五花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五花山 主要內容 我們走進山裡,見著的五花山顏色五彩繽紛的特點,也是五花山名字的由來,表達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五花山 原文如下 我家住在大山裡。你知道這裡的山是什麼顏色的嗎?春天的山是綠色的,那綠色淡淡的,許多樹葉剛冒出芽來,還帶著嫩嫩的黃色呢。夏天的山也是綠色的,那綠色濃濃的,一片片樹葉,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