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發涼冷真麼回事,全身發冷,手腳涼

2023-03-13 03:55:03 字數 1710 閱讀 9899

1樓:網友

感冒。氣虛。盡快去醫院。

全身發冷,手腳涼

手腳發涼是什麼原因 ?

2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4樓:穿腸毒藥要不要

一般來說 就是血液到達不了 手腳的神經末梢 還是氣血虛的原因 加上經絡不通 陽氣不足。

5樓:八六八六八

主要是因為缺心眼所致。

手腳發涼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操勞過度或則身體虛寒。建議別太緊張。多運動,每晚可以用熱水泡腳,有條件水中加入白礬10一15克,待白礬溶化水中後,燙腳15一20分鐘。食補的話吃些雞湯。回答完畢。

7樓:匿名使用者

光這樣乙個現象很難判斷,只能這樣解釋,氣血不能到達四肢。至於具體什麼原因,看醫生去!

8樓:匿名使用者

體寒 陰虛 要調理 或 食用些暖的食物 去去寒。

手腳發涼是怎麼回事

9樓:月神

天氣一冷,就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陽虛」,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冷底」或是「寒底」。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

這種情況,西醫未必能有效改善,但如果使用中醫長期調理,倒是可以將這類體質改善。 中醫也有固定的處方來**手腳冰冷,居家的話可以多做些中藥湯劑或者藥膳。如果是多年的秋冬季節就手腳冰涼,推薦 多喝些滋補中藥配好的暖暖茶,可以針對性調理手腳冰涼。

對於虛寒體質者,夏季建議少吃冷飲以及生冷食物,多吃些溫補的食物。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糖經過氧化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

從中醫的觀點來看,手腳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要補氣補血。

10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1個方法,能改善手腳冰涼的情況,特別適合陽虛體質的人。

有時, 手腳會發涼,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上的是不是專業人士呢?光是乙個症狀就這麼肯定。

中醫是講究辨證論治的,首先是收集資料,性別,年齡等等。

然後望診,看舌頭,查色,接著切診,把脈,即使是小病也要做到這些。現在的人以為自己懂一點就以為是醫生了。中醫博大經深,希望可以發揚光大。

12樓:趙智恆

氣血不能到達身體的末端,原因會有很多種,你可以找個中醫具體諮詢一下。

身體總發冷,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冬天手腳冷是怎麼了,冬天手腳冷是怎麼回事?

一般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氧經過燃燒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 膝蓋 肩膀 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

植物神經紊亂和手腳發涼失眠焦慮抑鬱有什麼關係嗎?

植物神經紊亂又稱自主神經紊亂,臨床症狀涉及全身多個系統,常見症狀為胸悶 心慌 噁心 嘔吐 腹瀉 瘙癢 多汗 頭暈 頭痛 失眠 緊張 焦慮 抑鬱 性功能下降等。自主神經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組成,主要支配心機 平滑肌 內臟活動及腺體分泌,如果出現功能紊亂,可影響迴圈 呼吸 消化 內分泌 泌尿生殖等多個...

今年冬天可真冷,寫具體,擴句今年冬天可真冷起風了,家鄉的春天可真美。

北方的冬天天氣真冷啊 在冰天雪地艱難跋涉,感覺渾身血液都凍結了 今年冬天可真冷,寫具體。今年,我們家鄉的冬天下了很大的雪,可真冷啊。把句子寫具體,1.今年冬天真冷啊2.我家可真乾淨啊 1 大街上,人們踏著雪艱難地走著,深一腳淺一腳的。上學的孩子們從地上捧起一手雪,揉成雪球,打在夥伴的身上,弄得小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