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買房遷戶口流程,買房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流程是什麼樣的

2022-03-18 10:51:27 字數 5160 閱讀 5291

1樓:納蘭小談

辦理遷戶口的一般流程

2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本市內戶口遷移首先要符合戶口遷移的條件:

1、因結婚,需將戶口遷到配偶戶口所在地的。

2、因住房調整(包括購買、饋贈、自建的房屋及單位分房,且必須是合法建築的房屋),需將戶口遷入房屋所在地的。

3、因投靠直系親屬(指父母、夫妻、子女)需將戶口遷入親屬戶口所在地。

4、屬單位集體戶口人員,因工作變動、辭職、單位轉製、倒閉等原因,需將戶口遷到新單位或市人事部門人才交流中心、勞動部門就業服務中心設立的集體戶口。

5、因離婚、本市房屋變賣、原房屋被屋主合法收回,需將戶口遷入親戚朋友家中的。

6、在本市參加了房改並擁有房改房的駐穗辦工作人員,需將戶口遷入該房改房的。

凡符合條件需辦理戶口市內遷移的,除需戶主或設立集體戶口的單位同意並提供本人戶口薄、身份證外,還需根據下列不同情況提供相關證明材料,具體材料如下:

(一)屬結婚的,需提供《結婚證》。

(二)屬父母投靠子女或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出生證明或

更多8條

3樓:芥末留學

市區居民辦理市內戶口遷移

(一)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二)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三)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審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辦理。

買房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流程是什麼樣的

4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身份證明,去原籍的派出所辦理一下就行了。但是戶口遷移的情況多多,就看屬於哪一種了。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5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6樓:搜狐焦點

如今有很多人的工作與戶口所在地並不相同,因而牽扯到戶口的問題。那麼,購房遷移戶口需要什麼手續呢?如何才能將溫暖的家安置在工作的地方是許多人面臨的難題。

由此,熟悉購房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顯得尤為重要。

購房遷移戶口需要的手續

凡在本市購買房屋的人,須要在所在的派出所辦理購房入戶

1、所需的證明材料

(1)房屋產權證、他項的權證或收件的收據;

(2)購房人與入戶者的關係證明、戶籍證明(或戶口簿)、以及由勞動部門出具的失業的證明(指非農業戶口);

(3)未滿18周歲者不可以單獨的立戶;

外地買房遷戶口的流程

第一步,怎麼分清不同的型別分別準備的所列不同的材料呢?,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的準遷手續。

第二步,當事人可以持相關的《戶口準遷證》(第二聯)和被遷移人的《戶口簿》到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的準遷證(第三聯)和《戶口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凡在市區購買房屋,以及自建私房或其他原因擁有房產同時具備穩定性生活**,要求遷移戶口的,憑《房產證》,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以及房屋所在地的社群同意接收入戶的證明材料以及生活**證明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派出所調查核實後,經分局審核,報市局戶政科審批後發給《戶口準遷證》。

市內戶口遷入辦理

辦理市內戶口的遷入,應持下列證明的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的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的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的證明;

(4)遷入人符合的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被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出

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被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的入戶的證明。

如何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被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的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市區居民辦理市內戶口遷移

(一)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二)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於是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三)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不同的購房戶口的遷移方式需要的手續是截然不同的。明晰自己需要辦理的戶口遷移的方式,選擇適合自己的手續至關重要。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7-03,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點選領取看房紅包,百元現金直接領

購房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7樓:華律網

戶口遷移需要以下資料: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8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9樓:鑽誠投資擔保****

1、所需證明材料 :

(1)申請入戶的書面報告;

(2)房屋產權證、他項權證或收件收據;

(3)購房人與入戶者關係證明、戶籍證明(或戶口簿)、以及勞動部門出具的失業證(指非農業戶口);

(4)未滿18周歲者不得單獨立戶;

(5)其他相關證明材料。

2、辦理程式 :

購房者申請入戶,持以上的有關證明材料到派出所申請,凡被批准購房入戶者;

到派出所領取《准予遷入證明》後回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再憑《准予遷入證明》(第三聯)及《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10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購房遷戶口,需要房主本人帶上原戶口簿原件,本人身份證原件,房產證等資料到當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戶口遷移的。

公民若購在戶籍所在地購房遷移戶口的,需要提供以下資料前往當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

1,申請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3,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若跨市區購房入戶的,必須提前到當地諮詢當地入戶所需要的資料以後,先到需要入戶的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準遷證以後,再帶上相關資料到原戶籍所在地諮詢辦理遷出。

11樓:樂觀的靚哥哥

購房遷戶口,首先需要帶著本人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村委會證明、個人申請書等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然後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最後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買房落戶口需要的手續如下:

首先要填寫個人入戶的申請書,申請書裡包括的內容有當事人和一起遷戶口的人的詳細資訊,主要是戶籍資訊寫清楚,這關係到當事人是否能辦理戶口遷移的手續,寫完內容後需要本人簽名落款。

還需要的材料有房屋管理部門開出的房屋買賣網簽的備案記錄證明,當事人所在的工作單位開出的入戶介紹信,本人的身份證和戶口本的原件以及影印件。

嘉興遷戶口,在嘉興買房可以辦理戶口遷移嗎

1 只要當事人或者配偶 父母 子女之一在嘉興有合法穩定住所 含租賃 的 2 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 未成年子女 包括無生活 的未婚子女 父母,可以在當地申請登記常住戶口。浙江省人民 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 二 進一步調整戶口遷移政策 一 全面放開縣 市 落戶限制。在縣級市市區 縣人...

拆遷遷戶口的問題,拆遷遷戶口的問題

1,戶口bai只是證明 當事人的戶口du所在zhi地的證明,遷戶dao口和具體的利益分內配是沒有關係的容 2,拆遷利益的分配應以特定時期在冊的,符合分配戶口來統計 在之後遷入的,就不能享受分配利益了 3,遷移戶口只要符合當地的戶口准入政策,都可以遷移,這和是否拆遷無關 可參看戶籍遷入地的政策 3,拆...

買房子過後沒有遷戶口孩子上學有影響嗎

可以不遷的。法律沒有規定在哪兒上學就必須是那的戶口。符合條件的前提下,戶口是可以遷回的,但是不能遷回 農業戶口 1 在當事人的戶口遷出地未統一登記為 居民戶口 的,並且當地的村 居 委會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當事人的戶口遷入 2 並且當事人也符合當地的戶籍准入政 如 未購房並且未就業,或者已經失業但是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