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是什麼意思 智商高,這是什麼意思?

2023-03-12 23:15:02 字數 1737 閱讀 207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種罵人的詞語,不建議使用。

智商過剩這個詞是乙個網路用語,它的意思就是指某個人的智商過了頭,也比喻當代社會太多人聰明反被聰明誤。現如今,網路用語是指在網路交流中產生的一種語言,包括英文本母、拼音、詞語等等的組合,在某種特定的情況下表達特定的含義。這類網路語言的出現與傳播主要依存於網路人群,還有為數不少的手機使用者。

大家在生活中,要不斷的接受網路用語,做到與時俱進,但是接受網路用語的同時,應該摒棄不好的那部分詞語,維護好網路文明。

2樓:匿名使用者

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簡稱智商(英語:iq),是通過一系列標準測試測量人在其年齡段的認知能力(「智力」)的得分。

3樓:鹽焗小星球

1、智商就是智力商數。智力通常叫智慧型,也叫智慧型。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智力包括多個方面,如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分析判斷能力、思維能力、應變能力等。智力的高低通常用智力商數來表示,是用以標示智力發展水平。2、高智商沒有準確定義,一般通過智商測試,分數大於多少的就是高智商,高智商是比普通人高很多的智商。

3、智商不是乙個人的綜合素質。乙個人字寫得好,不能說明智商高,只能說明情商高。寫作可以歸功於智商高低,也可以歸功於情商高低。

高品質的智商是不壓低別人。

智商高,這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高是個人智力高。

智商,即智力商數(intelligence quotient),系個人智力測驗成績和同年齡被試成績相比的指數,是衡量個人智力高低的標準。智商概念是德國心理學家施特恩(1914)首先提出的。

5樓:孟澤林

智商高是指其對知識的掌握能力強。情尚高是指其在人際交往方面表現突出。祝您幸福美滿生活愉快!

6樓:後球菌

智力的定義有許多種,被研究者普遍接受的一種定義如下:智力(intelligence)是一種一般的心理能力,包含推理、計畫、問題解決、抽象思維、理解複雜思想、快速學習和從經驗中學習等能力。

最初,心理學家比奈為了將智力發育遲緩的兒童與正常學齡兒童區分開來,設計了一些與兒童年齡相當的問題,然後將孩子在答題中的表現對應到相應的年齡上。比如7歲的孩子應該會算9-3,而8歲的孩子應該會算9*3,但乙個8歲的孩子仍然只會算9-3,那孩子的心理年齡就是7(當然實際的測驗包含的題目型別比算數廣多了)。

後來心理學家想通了普遍認為,智力應該是多方面的(詳見多元智慧型理論)。既然智力包含這麼多種能力成分,就需要用多種測驗、多種方式來測量,有的測試測邏輯思維能力與概括能力。

智商(iq)是指智力測試的商數,也就是說用你的智力年齡除以你的實際年齡,再乘以100。通常認為,iq在80~120之間屬於正常,iq在120以上屬於超常。最初開展智力測定的科學家是想利用它來識別兒童的智力障礙,以免延誤**,後來事情的發展遠遠超出他們的初衷,美國就非常流行用iq來判斷青少年的聰明和愚笨程度。

比起智商,情商的定義和測量方法好像都顯得比較模糊,有些人也會說「雖然我成績不如他好,但我情商肯定比他高啊,以後在職場肯定風生水起」,但如果問他「情商是什麼」,他大概也支支吾吾給不出好的解釋。

而測量情緒智力得到的分數就是情商。根據這個定義,我們可以看出,情商高也能反映出運用情感促進思考的能力強,使思維更聰明,因此從這個理論看來,情商高的人應當也是智商高的。

智商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智商

智商無下限是罵人的意思嗎,「智商下限」是什麼意思?

秀下限是一句貶義的話。意思是把自己的底線展示給別人看。比如乙個人說誰誰秀下限,就是他認為這個人在炫耀自己的低智商但自己還不知道。下限就是零,那麼無下限就是零都沒有。可能是說智商為負的吧。可能是說那些弱智的人 智商下限 是什麼意思?智商下限是一種網路詞彙,形容乙個人智商的最低點,經常說乙個人智商沒下限...

有智商高的男朋友是什麼體驗,有一個智商高的男朋友是什麼體驗?

偶爾會自卑吧。會覺得名校出來的人,帶著一種要讓你自動欽佩他的氣場。和他的朋友聚餐的時候,不認識的人會問我哪個學校的,哎,不說了。剛談戀愛的時候,有時候犯懶,討論問題的時候假裝聽懂了點頭,然後他說,不,你沒聽懂,放慢語速又講一遍。我說你怎麼就瞬間知道我沒聽懂,他說你要是聽懂了你一般馬上就說出你自己的看...

男生說我智商低是什麼意思,乙個男生說我智商低是什麼意思

我想問一下乙個男生說我智商有點低是什麼意思可以回答我 要看因為什麼了,如果你們有矛盾,那可能是罵你,但如果關係不錯,我猜他想說的是你情商低,他喜歡你你卻沒發現 兩種意思,1 對你有意思唄2 你智商真的很低 乙個男生說我智商真低,我該怎麼回答?你就隨便問他乙個copy,那你知道xx 隨便編乙個稀奇古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