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膝上型電腦自動斷電,筆記本為何會自動斷電

2023-03-12 18:40:02 字數 3581 閱讀 7117

1樓:五阿哥金牛

一般自動斷電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建議,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電壓不穩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斷電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關機,不過這樣的概率很小,還原系統或重灌試試。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斷電關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在電源使用方案中的下拉列表中選擇一項適合你的方案,在下面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或設定合適的時間)。

2樓:禚誠續念

看電源線和電源插座是不是有接觸不良的情況。

排除了電源線和插座的問題,就找個好的電源裝上去試試,如果不再出現斷電的情況,那就是找到問題所在了。

用風機給你的主機來個大掃除,清除機箱內的灰塵。

看一下cpu是不是過熱,cpu風扇是不是停轉了。再把所有的線都重插一遍。如果還是解決不了,那麼,在網上是不好解決的,送修吧。

3樓:電子維護小謝

1、散熱不好,摸一下散熱口是否有熱風或者是風扇是否在高速轉動產生噪音,如果是,就可能由於機內的溫度過高導致的零部件過熱,電腦自動啟動了保護機制自動關機;幫電腦清灰或者是加上乙個散熱底座;2、記憶體、硬碟由於使用過程中無意間的碰撞導致鬆動,接觸不良,您可以嘗試拆開筆記本,將記憶體和硬碟都重新連線一下;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乙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一般膝上型電腦的電源都是符合額定和峰值功率使用。您可以嘗試拔掉電源之後使用電池檢視是否能夠正常使用,如果可以說明是電源的問題導致的;4、系統病毒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有可能,嘗試在開機的時候按下【f8】選擇使用【安全模式】開啟,然後執行電腦管家進行掃瞄清理,一般就能夠解決。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親^3^

4樓:卜在乎

也許是電腦配置問題,記憶體不怎麼相容。也許是驅動問題。我電腦以前也有著問題,魔獸剛開5.

0的時候就自己斷電重啟,也沒加記憶體,但是後來更新了驅動就好了。還有就是你玩遊戲的時候其他的程序執行的太多佔用了記憶體和cpu,你可以試著關乙個佔記憶體和cpu多的程序試試。

5樓:網友

您好:很可能您的戴爾電腦是主機板和螢幕問題,也可能是其他硬體問題,建議您聯絡售後部門為您服務。

您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諮詢:固定**撥打800-858-2969;手機撥打400-886-8610

為您提供dell維修站查詢**:

【進入後選擇適合您的售後部門即可】

6樓:我是一術士

筆記本斷電是應對高溫的自我保護。

不要太過相信魯大師。

再發生這種情況時,伸手去摸摸燙不燙。

7樓:拜理亥情文

是執行一些程式還是開機後不動,初步估計是主機板問題。

筆記本為何會自動斷電

8樓:華碩服務

筆記本引起自動斷電的可能原因:

一,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

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者遇到其它有損cpu或者系統的情況時,,中毒,cpu使用率經常100%等等。 為了保護cpu不受損害,系統就會自動斷電。建議優化系統。

二,散熱不良,這種情況一般是在電腦長時間執行導致cpu過熱或者cpu負荷過重的情況下出現的。灰塵過多風扇運轉不正常會導致散熱不良引起cpu過熱,從而引發自動斷電保護功能。如果是這種情況,需要清潔筆記本風扇,散熱器。

三,外接裝置引起自動斷電,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四,筆記本本身故障,需要具體檢測。

戴爾膝上型電腦突然斷電

9樓:五阿哥金牛

自己揣度的電池和電源問題可能性比較大,可以拿掉電池單獨用電源介面卡供電看看能不能不出現斷電的情況。筆記本用的時間長了,電源介面卡的輸出能力會下降,特別是使用一段時間內部溫度公升高導致電源內阻越來越大,輸出就越來越小,此時既要給電池供電又要給筆記本供電,就承擔不了一斷了之。

突然斷電再次開機自然會出現硬碟檢測的介面,也會有檔案缺失。

還有一種可能是主機板上重要晶元有脫焊現象,比如南橋晶元,cpu電源腳脫焊,都會出現突然斷電的現象。這就要去電腦城找人修了。不過太老的機器修的價值也不高,修的結果也不會好,我有一台thinkpadt41,就是修了半年又壞,再修再壞,就不修了。

10樓:刀陽粟思嘉

有可能是:

1.電源排插接觸不好,導致斷電。

2。有可能是電腦電源的dc介面與電腦的dc輸入介面接觸不好,導致斷電3。有可能是電腦電源工作時間長,過熱,功率不夠導致電腦關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拿回去讓他們給你從新裝一下,也許他們在裝的時候哪個觸電位置錯了。

12樓:說我愛你

我的電腦也是這種情況,請問一下你的解決了麼?怎麼解決的?

dell膝上型電腦使用中突然斷電關機

13樓:一生有你乀

可能原因如下:

1.電源排插接觸不好。

2.電腦電源的dc介面與電腦的dc輸入介面接觸不好,導致斷電。

3.電腦電源工作時間長,過熱,功率不夠導致電腦關機。

建議找維修人員看一下,確定問題。

14樓:奇怪蠟筆小新

不是把,肯定是二手的本本,我也用這款才買2周,是不是電池問題呀,如果僅僅是插外接電源,那就是電源問題了把,還會有其他問題嗎?

15樓:網友

您好:估計您的電腦溫度過熱,是灰塵過多引起的,也可能是硬體損壞了,盡快送修為好。

固定**撥打800-858-2969;手機撥打400-886-8610

為您提供dell維修站查詢**: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款,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只是偶爾藍屏,你那應該是散熱或者cpu的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散熱,一般情況下就是散熱導致的。

18樓:網友

應該是cpu溫度過高造成滴,檢查一下cpu溫度。

dell電腦自動關機的原因

19樓:網友

您好:1、您可以到官方查詢更新顯示卡驅動等,驅動更新為最新的。

戴爾經官方驅動。

2、把機子用優化軟體優化。開機啟動項多盡量要減少。

3、清理好機子,特別是灰塵,以此提高散熱能力。

如果以上方法無效,建議您聯絡售後工程師為您檢修。

您也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諮詢:固定**撥打800-858-2969;手機撥打400-886-8610

為您提供dell維修站查詢**: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電腦軟體,還不穩定,就是磨合一下就好了。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充不了電,膝上型電腦不能充電了,為什麼?

一 原因分析 1 軟體問題 一般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 戴爾 聯想 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 電池保護模式 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

膝上型電腦會自動開機自動待機,膝上型電腦自動待機

可以自動待機,但自動開機不太可能 膝上型電腦自動待機 電腦待機,點開電池,更多電源選項裡,使用計算機待機調整,調成從不,就好了,就不黑屏了。看看電源設定裡有什麼你設定錯了!電腦待機後為什麼會自動開機 30 該故障是windows xp作業系統關機故障中最容易出現的故障。造成該故障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方...

dell筆記本開不了機報警,戴爾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還發出滴滴的響聲怎麼辦

award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2短 常規錯誤。解決方法 重設bios。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不斷地響 長聲 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不停地響 電源 顯示器未和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