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怎麼除?身上濕氣重怎麼去除

2023-01-02 10:40:03 字數 5208 閱讀 2722

1樓:道通國計民安

濕氣重實際上是中醫的說法,一般指脾胃濕熱,是因為進食生冷、油膩、過甜等食物引起。因此如果出現濕氣重,宜上述食物盡量避免食用,飲食口味宜偏酸,比如可以填入檸檬、山楂、黑醋調味,可以起到健脾胃促消化的作用,同時宜吃利尿祛濕的食物,比如茯苓、赤小豆、薏仁。

2樓:先生們納夏

體內濕氣重會體現在經常感覺特別疲勞,頭髮昏、打不起精神來,或者像穿了件溼衣服一樣,渾身不清爽,人也懶得動,大便不成形、總有排不盡的感覺、易粘馬桶,舌苔白厚或發黃、發膩。很多方法可以來祛除體內濕氣。方法。

一、多運動。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氣管運動,加速濕氣排出,如跑步、健步、游泳等。方法。

3樓:秒懂百科精選

身上濕氣重如何祛除?

身上濕氣重怎麼去除?

4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去除身上濕氣的方法,主要包括飲食、運動、生活習慣等多方面。由於人體的濕氣分為內濕和外濕,所以去除體內的濕氣要從內溼和外濕兩個方面入手:

1、外濕是因為潮濕、陰暗等環境的影響,或者是不曬太陽、運動過少,導致濕氣聚集在體內,當患者遠離潮濕的環境以及多曬太陽,加強體育鍛煉之後,就可以得到改善;

2、內濕多跟飲食習慣有關,所以患者應該避免食用肥甘厚膩、寒涼的食物,以免損傷脾胃,導致痰溼內蘊。日常生活當中,可以多吃赤小豆、薏公尺等祛濕的食物,此外還可以通過中醫艾灸,或者是拔火罐的方式,來去除身上的濕氣,這也是一種極為有效的方法。中藥可以選用健脾利濕的方劑,如平胃散、三仁湯等來進行**。

體內濕氣重怎麼去除啊?

5樓:七妹雜談

體內濕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6樓:端木吟天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濕氣:

1、起床時看感覺,如果出現頭髮昏,打不起精神來,或是像穿了件溼衣服一樣,渾身不清爽,人也懶得動等情況,那麼可以肯定你體內有溼了。

2、如廁時看大便,可以觀察一下大便。是不是粘在馬桶上,衝好久才能衝乾淨。也可以觀察手紙,正常的話一兩張紙就夠了,如果三五張紙反覆擦也擦不淨,也說明體內有溼了。

大便的顏色和形狀也可以幫助判斷體內是否有溼。正常的大便是金黃色香蕉形的,但現在很少有人是這種健康的大便。

3、洗漱時看舌苔,健康的舌淡紅而潤澤,舌面有一層舌苔,薄白而清靜,乾濕適中,不滑不燥。如果舌頭達不到這些指標,那說明身體機能已經出現問題了。

4、刷牙的時候有嘔吐、噁心,嗓子裡邊總是有絲絲拉拉的、不乾不淨的感覺,這是有濕氣的症狀;常常感覺小腿肚子發酸、發沉等症狀也是有濕氣的症狀;吃飯的時候流鼻涕也是有濕氣的症狀。

濕氣產生原因:

濕氣一般是由外濕氣入侵體內產生內濕氣,如經常淋雨、穿溼衣服、太冷衣服穿的少等等;同時飲食不當也可能產生內濕氣,比如夏天吃冰棍傷了脾臟,影響體內水分的排出,多餘的水分停滯在體內就形成了濕氣。

濕氣調理一。

可以通過揉按承山穴、陰陵泉、三陰交穴位來達到祛濕氣效果。

濕氣調理二。

紅豆薏公尺煮成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補心。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濕盛。既要祛濕,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公尺和紅豆莫屬。

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擔。

注意:祛濕氣這粥忌加大公尺,因為大公尺長在水裡,含有濕氣,這樣就破壞了紅豆薏公尺粥的功效了。

總結:1、平常可以多做仰臥起坐增強五臟六腑提供免疫力,增強排除體內多餘水分及祛濕氣的能力;

2、切勿淋雨、特別是天氣乾燥很久以來下的雨,淋雨了要及時換洗乾淨衣服,洗頭了要及時吹乾,特別是晚上不要濕髮就寢,以防濕氣入體;天冷要保暖以防寒氣入體。

3、少吃傷脾臟的食物。

4、濕氣不是一日造成的,是由於長期不注意某些不良的行為習慣造成的。

7樓:

你好,體內濕氣重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1、多運動:體內的濕氣要排除最好就是通過運動,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夠有效地把多餘的濕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2、蒸汗:蒸汗有溼蒸乾蒸之分,它能夠促進身體的毒素排出,是一種「坐著就能夠排毒」的活動,更適合一些「不大願動」的朋友,而且也能夠把體內的濕氣有效排出。

3、中藥茶:德圃的溼清草茶,幫助內部調理,去走濕氣。

3、薏仁赤小豆湯:薏仁與赤小豆都是沒有什麼味道的藥材,這樣的搭配煲成一鍋當水喝,能夠有效地去除體內的濕氣,女孩子多喝更能夠有助減少水腫!

4、多喝清熱去溼湯:用適量的土茯苓、茯苓、赤小豆、陳皮,加瘦肉或者豬骨煲湯,能夠有效地起到清熱的作用並能夠去溼,這是廣東的傳統去溼湯,適合夏天飲用。

5、少吃鹽,多健脾:吃東西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往往都比較容易惹來濕氣,因為「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大家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濕氣太重了怎麼辦?怎麼去除?

8樓:未妨惆悵

可以吃點健脾利濕的藥物可以吃點白朮,茯苓,薏苡仁,山藥等,平時多運動,控制飲食。

「濕毒」給人體帶來負擔的首先就是脾。「溼」它是有形之邪,是實實在在的東西,會阻擋氣在身體內的執行,從而致使脾失健運,不能行其津液而溼從內生行成「濕毒」。

濕邪傷人有內外之分,外濕多由氣候潮濕,坐臥濕地、穿未幹的衣服、淋雨、吹空調、吹電扇、洗頭未及時吹乾而浸入體內;內濕多因喜食冷飲,貪吃生冷瓜果,喝冰啤酒,冰棋淋等寒涼之物,損傷人體陽氣所致。

9樓:道李

濕氣太重想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說難不難,說不難也難,我也是個濕氣太重的人,為了尋找祛濕的方法,我試過很多,例如,拔火罐,看中醫等,我都試過,有用嗎?只能說有點用。

同時,我也在網上尋找各類祛濕的經驗方法,大多數比較麻煩,例如,熬粥、各種搭配祛濕,我覺得都不怎麼樣!

話又說回來,濕氣本身就是人體新陳代謝的一種垃圾,濕氣越積越多的時候,不能通過人體的正常渠道正常排出體外,它就會自己打出通道排出,這種現象最常見的就是臉上長痘、頭髮油膩等。平時,我們在生活養成上也要注意,例如久坐、經常喝酒、空調吹得多,這些都是不好的,也是濕氣積澱的過程,我們要多運動,排排汗,這樣對排濕效果也不錯。

那麼,有沒有一種方法能輕鬆的、不麻煩的方法來祛除我們的體內的濕氣呢?肯定有,我在沒有找到這個方法之前,我認為是很難的,因為我試過很多方法都不能徹底解決,這讓我很渺茫,覺得就這樣了;這個方法是什麼呢?就是喝茶,喝茶不是喝普通的茶,而是一種能祛濕的祛濕茶,效果怎麼樣?

我認為很好,至少臉上不那麼油膩,不長痘了,腰也怎麼不痛了,整個人都感覺很輕巧,這才是我認為值得的地方,但是呢,對我有效果,不代表就對你有用,因為有時乙個人的體質就會限制你很多,不適合的也很多!

具體是什麼茶我就不說了,因為同類太多,免得給不必要的人做宣傳,我覺得不好;我的解答就到這了,雖然沒說出什麼,但是,大致給了乙個方向!

10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方法如下:

1、喝薏公尺紅小豆。

薏公尺,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

2、運動排汗。

運動出汗是很好的去濕氣;特別是夏天不要開空調、風扇,身體裡面的汗一定要出來,濕氣太重,到了冬天肯定會得病的。

3、利用電器。

好好利用身邊的電器,比如電吹風,空調的除濕功能等,讓周圍的環境盡量乾燥。

4、汗蒸去溼。

遠紅外線可以跟細胞產生共振,促使深層細胞運動,讓微迴圈加快,從而排出體內的濕氣、寒氣。

5、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濕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

11樓:海上月

3個方法教你去除體內濕氣。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配合中藥調理,溼清草茶。

第3招:避開濕氣的環境。

我們人體內產生濕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濕、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濕氣入侵體內。

12樓:健康

濕氣太重了怎麼辦?怎麼去除?如果有長期大便溏稀不成型、粘馬桶的症狀,多是脾胃虛弱導致,與體內濕氣重有關。

正常情況下,人體在消化的時候會將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水分全部都吸收,之後供給身體進行消耗和使用。但當體內濕氣重,脾胃很容易受到濕邪入侵,變得虛弱,脾胃消化功能出現問題,就容易出現大便溏稀不成型、粘馬桶。那麼濕氣比較重的怎麼去除?

比如參苓健脾胃顆粒就是常用的。能夠補脾健胃、利濕止瀉,堅持服用能夠改善脾胃虛弱引起的消化不好、大便溏稀等症狀。

此外,在服藥同時,還應當注意護胃保暖,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更有助於脾胃功能恢復,養好身體。

身上濕氣重如何祛除?

13樓:惲楚邸靜

久坐少動,多吃,熬夜,吹空調,壓力大都是造成濕氣重的原因,每天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或者吃些利濕健脾的食物,少吃性寒生冷油膩的食物,多運動……

14樓:勇清妙豐雅

煮薏公尺水,拔火罐,燻艾條等。

也可以去精油活絡開背後火罐,但是注意千萬不能洗澡,按摩後毛孔舒展,洗澡更容易濕氣加重。

15樓:楚玉健康坊

濕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濕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16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人說:濕氣是百病之源。確實,濕氣是一種抽象的描述,看不見摸不著,但卻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執行。濕氣過重我們也可以簡單的理解有多餘的水分,就像花朵澆多了水。

17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濕,精力旺盛。

身上濕氣重怎么調理,身上濕氣重怎麼調理?

第1招 喝茶內部調理 可以試一試德甫的祖方茶療溼箐草搽。第2招 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 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 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

身上濕氣重如何祛除啊?要怎麼辦,男性身上濕氣重如何祛除啊?

3個方法教你去除體內濕氣 第1招 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 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 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跑步 健走 ...

身上濕氣重吃什麼水果,體內濕氣重可以吃什麼水果

去濕氣推薦的水果是橘子 柚子,因為在橘 柚中,都含少量的內揮發油,因而有芳香化濕之容用。濕氣重的人要多食扁豆 玉公尺 鯉魚 鯽魚 芡實等祛溼之物。濕氣重應該避免吃水果的,不要吃涼性的,西瓜 香蕉和柿子是大忌。濕氣重的人應少食蝦蟹 芒果 榴蓮等濕熱 滯膩之物。濕氣重的人不要吃寒涼性的食物。包括鴨肉 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