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速回答 卵巢囊腫

2022-03-07 06:15:11 字數 1952 閱讀 6438

1樓: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以下我來給你談談關於「卵巢囊腫」的問題。

卵巢囊腫(ovarian cyst)是卵巢真性腫瘤與卵巢樣病變的總稱,兩者外形相似。真性腫瘤有良性和惡性之分,均需手術切除。

卵巢瘤樣病變,又稱非贅生性卵巢囊腫,包括濾泡囊腫、黃體囊腫、黃素囊腫、卵巢巧克力囊腫、炎症性卵巢囊腫等,其中大多能自行消退,無需手術。因此,早期發現卵巢囊腫並加以鑑別和及時處理,甚為重要。

隨著**普查和b型超聲檢查的廣泛開展,卵巢囊腫發現率很高,必須正確對待。

……2)保健措施

1.藥物保健

① 利凡諾,用於中期人工流產,妊娠終止後,黃體囊腫即縮小。

② 天花婁,用於葡萄胎清宮;排出後,黃素囊腫逐漸縮小,張力減低。

2.護理保健

① 密切隨訪囊腫,4--6週後縮小或未增大,繼續隨訪個月;直徑小於5釐公尺的囊腫可能是非贅生性囊腫,大部分可自行消失。若囊腫繼續增大,尤其大於5釐公尺者,則應立即手術。

② 定期進行普查,常能及時發現卵巢腫瘤。一旦診斷明確應及早手術。惡性卵巢腫瘤宜進行手術、放射**和化學**等綜合**。

③ 每次隨訪時,應在月經乾淨後,並排空小便。

3.飲食保健

① 日常注意營養。

② 若施行剖腹手術,手後6小時進流質飲食,排氣後進半充質、普食。

4.生育保健

① 囊腫性質不明。暫緩受孕。

② 腫瘤性者,應切除後、證實為良性者再生育。否則孕期易變惡性,或阻塞產道,且易扭轉、破裂。

③ 巧克力囊腫者,手術摘除後應盡快爭取生育。

④ 黃體囊腫者,如由葡萄胎引起,則應2年後生育。

3)**方法

1. 手術**

手術時腹部刀口宜大,動作應輕柔,以便完整取出腫瘤。

2. 化學**

對惡性卵巢腫瘤,除手術外,可輔以化療藥物**。

3. 放射**

放射**常作為手術後的輔助**或晚期患者的故息**,對殘留腫快直徑小於2釐公尺者較合適。

……6)愛心提示

1. 對於孕婦而言,即便需要手術切除,因為胎兒有子宮和羊水保護,手術對胎兒也沒有什麼影響;如果不願手術,待剖宮產時再同時切除囊腫也可以,所要注意的只是盡量少活動,有腹痛及時到醫院就診。

2. 以上介紹用(方)藥,請務必諮詢當地正規(中醫)醫院,結合自身生理特點和不同的病理變化,辨證選擇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2樓:

[概念]

症瘕是女性盆腔內生殖系統發生腫塊的一種疾患。由於其生長部位不同,名稱亦有所不同,古人對腫塊生於胞宮者稱為"石瘕",生於胞脈者稱為"腸覃"。前者多發生於30歲以上的婦女,後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以20-50歲者較多。

[鑑別]

常見證候

血瘀症瘕(石瘕):胞宮逐漸增大,發硬,一般無觸痛。經血量多,有血塊,經期延長或淋漓不斷(如腫塊生在胞宮外面,多無明顯症狀),週期不准。

白帶增多,有時為血性或膿樣,有臭味。患者不易受孕,即或受孕亦易流產。舌質正常或暗紅,脈弦細。

痰濕症瘕(腸覃):腹部腫塊,多以下腹部一側向上增大,呈球形,可移動,無觸痛。腫塊大小不一,最大者個別可達足月孕大小;小者僅在**檢查時才能發現。

月經大多正常。脈象及舌質變化不明顯。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辨證施治 一種病在不同人身上引起的原因會不同 所以也不可能一種**方法能治所有人的病 中醫調補應治的好 但也不是一方能治所有同樣的病 得先辨證 治好了同正常入一樣

4樓:

懷孕也可以引起囊腫,不知道你是不是懷孕了。

有的囊腫自己張張就可以消,越張越大那是惡性的,必須得切除。

吃藥一般沒什麼效果,真的,我以前張過。

醫生說讓我半個月以後再做次b超,看看張大了沒有,如果張大了必須得切除,還好我的消了。

去醫院看看吧,6*9就挺大的了。

病不能拖,祝你早日**!

卵巢囊腫做保守治療可以嗎,關於卵巢囊腫

建議接著 中醫 囊腫效果還是很好的 如果是生理期的不用 來月經就會散.來完月經後照b超看看,如果不是吊消炎針,如果在大就要切除 關於卵巢囊腫 首先要鑑別出你的卵巢囊腫是什麼性質的囊腫!囊腫分成幾個型別,一般可以保守 的就是液性卵巢囊腫,乙個療程30天就可以達到很好的療效,除非你的b超診斷失誤!但在服...

卵巢囊腫做什麼檢查合適?女性卵巢囊腫需要做什麼檢查

您好 卵巢囊腫檢查主要有常規婦檢 b超,若需進一步檢查,可做腹腔鏡 腫瘤標誌物 細胞學檢查 建議您及時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後及時 以免耽誤病情,給身體帶來危害。你好 卵巢囊腫需要做以下檢查,主要有卵巢囊腫b型超聲檢查 腹腔鏡檢查 激素測定檢查 和取卵巢組織活檢檢查。建議你到正規專科醫院做相關檢...

卵巢囊腫要吃什麼中藥啊,卵巢囊腫吃什麼中藥好啊?

可以用北方 珍寶鹿參膏 這個藥是中藥的,回家後用紅糖水或者是蜂蜜水攪拌均勻後喝下去就可以,之前的時候囊腫是左側33 28就是靠這個藥物 好的,所以建議你也試試,上就有。也不貴。你說的是中成藥,一般藥店擺著賣的那種。這類藥對於囊腫小,發現囊腫的早期時間可以用,如果囊腫有段時間了,吃這藥就是碰運氣,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