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開封以後可以儲存多久,拆封後的機油能放多久

2021-04-11 11:42:30 字數 3287 閱讀 3037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如果在不開封、陰涼處儲存的情況下,保質期至少可以達到5年左右。如果是開封後的機油,保質期應該是6-9個月,但是還要根據實際的儲存情況來判斷了。要是機油變色或粘稠度下降就不能再給發動機使用了。

拆封後的機油能放多久

2樓:yacco機油品牌

一般來說使用後的機油密封存放週期按照其型別有所差異:礦物油儲存6個月問題不大;半合成可以存放9個月;全合成可以存放12個月甚至更長時間。無論是哪一型別的機油,這段時間都足以支撐到汽車下次保養。

開封後的機油要如何儲存才能保證在下一次保養時不變質呢?

機油汙染和變質的原因

機油存放汙染和變質主要是機油與空氣中的水分、氧和雜質接觸導致的,所以開封後的機油一定要密封儲存。

水分正常情況下機油中的含水量在0.03%以下,當含水量超過0.1%時,機油中的新增劑(抗氧化劑、清淨分散劑等)就會失效,加速機油的氧化過程。

而機油氧化生成的有機酸及發動機排出廢氣中的酸性氧化物與水發生反應,又生成無機酸。這些酸性物質增加對發動機的腐蝕。

因此當機油中含有較多的水時,機油潤滑性會變差,粘度下降,輕則導致機油過早變質和機件生鏽;重則引起發動機抱軸、燒瓦等嚴重機械事故。

氧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組成,雖然基礎油一般都比較穩定,但是機油中其重要作用的新增劑穩定性要弱很多,遇到空氣中的氧很容易產生化學反應,特別是在有陽光照射的環境下,導致新增劑變質,大幅降低了機油的抗氧化性、清潔性等特性。

雜質雜質主要影響機油的清潔度,機油中混入雜質後會影響機油的潤滑效果,甚至導致發動機異常磨損,進而影響其密封效能。

開封後機油的儲存方法

知道了機油汙染和變質的原因後,下面就對症下藥,解析下開封後機油的儲存方法。

1.開封後立即封存,在4s店或者維修廠保養完成後,應立即將機油瓶蓋擰上。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原廠的錫紙膜已經破壞,剩下的蓋墊隔絕作用有限,這個時候可以使用一層乾淨塑料薄膜套在瓶口,為了避免破損最好對折幾次後套上,然後再擰上瓶蓋,這樣密封效果更好一些。

有條件的也可以在瓶口蓋子處滴蠟密封。

2.機油瓶密封後需要將其存放在乾燥涼爽的地方,並確保太陽光不會照射到,避免裡面的機油發生氧化反應。

3.在下次保養取出存放已久的機油後,在向發動機中加入的過程中不要將其完全倒入,應保留一部分,一般來說長時間存放機油瓶底多少會有微量的水分,加入到發動機中會影響其效能發揮甚至產生不良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月差不多一后會氧化

4樓:day豬豬女俠

半年到1年。

一般沒開封的機油保質期在5年左右,而開封後的機油保質期會大大縮短,一般只能儲存1年。開封後的機油,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從而加速機油氧化變質,正常機油的含水量在0.03%以下,當含水量超過0.

1%時,機油內的新增劑就會失效導致機油變質。

當然正確的密封避光能夠有效延長開封後的機油的儲存時間。如果一旦機油過期變質,則不能繼續使用在汽車上。

機油開封後,用剩下的,能儲存多久不變質不過期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來,機油在未開封的情況下可以

源保持很長時間,一般在3年左右;

開封後的機油由於瓶口密封效果下降,瓶內機油接觸空氣會產生氧化反應,導致機油效能下降!這種情況一般也只能儲存3個月左右!超過這個期限就不能用了!

開封後的機油若想存放的時間長一些,可以用塑料薄膜蓋住瓶口,然後擰緊蓋子,置於陰涼的牆角,注意避開植物存放!這個方法也只能延長一段時間,這個方法適合個別燒機油或者油耗高的車型,以便及時補充!至於到下次保養再用,個人認為還是行不通!

所以,每次換機油盡量買的剛好,不浪費!另外一些雜牌子機油抗氧化能力沒有大牌子機油好!所以一直都在說不要買雜牌子!

國產的可以考慮一下奧普頓潤滑油,新增劑都是雅富頓、台塑等大牌,個人認為是價效比挺高的一款!

以上為個人見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油開封後的保質期是半年,希望可以幫到你

開封後的汽車機油可以儲存多久

7樓:我就呵呵你怎

一般良好的機油,只要你把蓋子扭緊,放在陰涼避光處(不要長期放在尾廂裡,頻繁的搖晃和溫差會加速機油變質),可以放一年左右的。當然劣質機油就不行了。

開封後的機油可以存放多久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封後機油保持期時間一般有多長呢?yacco歐洲機油品牌大師分析:

一般汽車換機油應以行駛里程更換的,礦物機油每5000公里更換一次,而合成機油8000至10000公里需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如果長時間不更換,機油在作用過程中新增劑會逐漸被消耗,燃燒物與機油混合產生油泥,沉積,會加速發動機磨損,鏽化腐蝕,時間長便會對發動機產生嚴重的後果。

你也可用機油尺粘少量機油放在手上觀察顏色及雜質,判別機油是否變質從而及時更換機油是否需要更換。

開封後機油的保質期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抄這個問題好。我跟你差不多,平時不怎麼開,一年兩到三次的保養,機油都是網購的,我也是3次換油把剩下的加在一起用的,上回4s店的技工竟然幫我加了3.3公升,害我自己抽掉了好多,剩下的又湊不了3公升,鬱悶。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吧,我一直都是這麼做的,之前也查過很多資料。開封機油的儲存也沒個具體的說法,機油種類有很多,我用的是一般的礦物油。我請教過4s店的技工。

他們說,機油開封後,應在室內避光儲存,室內溫度不能太高。另外,最好不要超過三年。我上週換的機油就是前三次存起來的,儲存了一年半多。

不過,有乙個好辦法。就是跟4s店裡的技工混熟,以後如果機油這些時間太久了,拿去跟他們換哈。當然,關係更好,他們那有很多存油,可以免費幫你換的。

10樓:帶隊衝鋒

第二次換機油的時候,你可以先用掉上次的一公升油,再用新的機油兩公升,以此類推,就不需要儲存那麼長時間了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最少都有三年時間,長的大概有十

二、三年的時間,因為機油不是食品類或醫藥類,內所以一般不會標出保質容日期,機油在包裝未損壞的情況下,室內儲存,至少可以保證5年。合成機油就更長了。

不會變質可以繼續使用....!存放好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修車的

大道理講不來

我們店裡建議顧客是一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聽4s店的。油是地下幾千萬年形成的,你放幾年也沒事。

護膚品開封後,還能儲存多久,開啟過的護膚品還能放多久?

護膚品對於每乙個女性而言都非常的重要,如果想要保持自己的 乾爽不起皺,就必須每天用護膚品來保養自己的 雖然女性朋友每天都在用護膚品,但是有很多女性朋友不知道護膚品開封之後到底能夠儲存多久。4 面霜開封後的保質期是一年。生活中有多少女性朋友使用面霜時是直接用手的呢,這種做法是非常錯誤的,使用面霜時最好...

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換下來的機油可以二次在利用嗎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 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 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 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

碗蓮種子破殼後可以儲存多久,碗蓮種子要是不開口種,可以放多久

你好,一般來說把 它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儲存,別發芽就行了,來年遇水還回會長的,也只答 有這樣了,另外還有可以弄點乾燥劑包起來放冰箱試試,這種種子的生命力還是很頑強的 碗蓮,是荷花的微型栽培品種的統稱。碗蓮品種很多。種子從外觀上和普通荷花無法分辨。荷花分為藕用,子用,和觀花三大品系。其中觀花的又分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