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有大到暴雨,會影響飛機起飛嗎

2023-03-12 00:25:02 字數 2248 閱讀 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大到暴雨的機場, 肯定會影響飛機起飛。

下暴雨飛機可以起飛嗎?

2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分情況。

中到大雨天飛機是可以正常起飛的,除非雨下得特別大,否則下雨對現代民航客機起飛是沒有影響的。當然,如果下雨導致跑道視程達不到最低值、跑道水深超過3mm、有強烈的低空風切變、有雷暴或下激暴流、積雨雲等情況,則飛機不能正常起飛。

雷雨天氣不能起飛,因為飛機是金屬機身,容易吸引雷電力量,這樣會影響乘客的安全,並且大雨有可能使發動機熄火;所以當飛機因為天氣原因停止起飛的時候,這也是為了乘客的安全。

單純降水對民航飛機本身的影響基本沒有,但對飛行員的視線有影響,對起飛著陸的滑跑距離有影響。所以如果雨不是大到能見度低到標準以下,或是導致跑道積水嚴重到不可用(物理上的或是起飛著陸效能上的),那麼還是可以正常起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

您好,主要看暴雨的危害程度是否超過起降標準。一般雨天的飛機是可以正常起飛的,之所以有些暴雨導致航班無法正常起飛,是因為大雨對能見度的影響,它會阻礙飛行員的視線,當跑道視程達不到最低值時便無法起飛了。而且暴雨天在雲層下方會產生下降氣流,使飛機的公升力減小導致掉高度的現象;最關鍵的是當發動機吸入過多的雨水容易導致發動機熄火。

為了預防發動機被雨水澆滅,在設計發動機時就會考慮到發動機吸入大量雨水的情況,並且有一系列測試保證發動機的可靠性,當發動機因進雨水意外熄火時,會通過連續點火方式使發動機處於不斷點火中,保證發動機能連續工作。

大暴雨會影響飛機起飛嗎

4樓:小曾漲知識

暴雨會影響飛機起飛。暴雨、大風、雷電等惡劣天氣都會對飛機的起飛與降落造成影響。暴雨天會出現較強的下降氣流,會對飛行安全造成諸多不利影響。

因出於飛行安全的需要,為了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若當前環境達不到飛機的起降標準,則航班將無法起飛和降落。

大暴雨是否會影響飛機起飛

一般的降水天氣,即降雨規模不大,風速較低,能見度也比較高,沒有出現影響飛行安全的惡劣因素時,飛機是可以正常起飛的,但在暴雨、大風、雷電等極端惡劣天氣的情況下,航班將會取消。

暴雨天氣時,一般會伴隨著強烈的空氣對流現象,且能見度比較低,風速也比較高,若強行起降,會使飛機的飛行動力惡化,影響跑道的使用,甚至令發動機熄火,可能會導致飛行事故的發生,所以暴雨情況下,原定的飛行航班將很可能會取消。

飛機起降標準共分為三類,分別是一類盲降、二類盲降、三類盲降,無論是哪一種標準,在飛機起降時,都需滿足風力低於5級、跑道能見度不低於最低值、跑道積水不超過3mm,並且無強烈的極端惡劣天氣等條件才可允許起降。

在下大暴雨的時候,飛機還能正常起飛嗎?

5樓:資源我的啊

飛機起飛和著陸,大雨下方容易出現較強的下降氣流,大雨和暴雨能使發動機熄火,大雨惡化飛機的空氣動力,降水影響跑道的使用。但是正常來說是下雨是不影響飛機起飛的,除非遇到強對流天氣,和變化無法**的風切變,會影響飛行軌跡和姿態,影響飛行安全。

6樓:天空狂想者

下雨大小跟飛行無關,主要是看雷雨雲的分布,如果低空區雷雨雲密度過高才會影響飛機的起飛。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而且暴雨天在雲層下方會產生下降氣流,使飛機的公升力減小導致掉高度的現象;最關鍵的是當發動機吸入過多的雨水容易導致發動機熄火。為了預防發動機被雨水澆滅,在設計發動機時就會考慮到發動機吸入大量雨水的情況,並且有一系列測試保證發動機的可靠性,當發動機因進雨水意外熄火時,會通過連續點火方式使發動機處於不斷點火中,保證發動機能連續工作。

8樓:擋不住的蒸蛋

可以起飛的,只要不是雷暴雨就可以,機場有對天氣情況檢查的,只要安全是覺得沒問題的,如果存在飛行安全,機場是不允許飛機起飛的,這個你可以放心,暴雨是可以起飛的。

9樓:

一般情況下可以起飛,但雷電和颱風就飛不了了。

之前問女孩明天有空嗎她說有到晚上她明天有約了

此時此刻有點拿不定主意。需要點時間想想,要不要接受你的邀請。就這麼簡單呀。這個怎麼說呢!憑感覺對方對你的態度吧 我想約乙個女孩,問她明天有沒有空?她可能會怎麼回答?如果被拒絕了,該怎麼辦?那就約唄,如果人家也看上你,肯定會答應你的約會,拒絕了我想她也會很委婉的拒絕。這也說明人家對你沒意思。或者你的努...

多大風力會影響到飛機飛行?多大風力會影響航班飛行

飛機飛行有影響的風力是6級以上的大風,如果說是逆向還是可以飛行的,但是順風就要看具體的機型。六級風應該還能飛。影響飛機飛行的5種風 逆風,迎面吹向飛機的風。由於逆風會增加公升力,飛機大多在逆風情況下起飛或降落。順風,從飛機後面吹來的風。順風會減低公升力,飛機通常會避免在順風情況下起飛或降落。側風,從...

耳朵出問題了會影響到鼻子嗎

人體頭部的各個器官都是相連的,鼻腔和鼻竇與頭部的其它器官也是如此,鼻咽部和耳部有一條通道叫咽鼓管,如果鼻內的炎症經咽鼓管進入中耳會導致患者出現耳鳴 耳聾 中耳炎。望採納 我們的耳朵和鼻子之間有乙個管道相通,我們稱之為 咽鼓管 這是耳朵與外界交通的唯一通道,通過這個管道的不斷開放和關閉,耳朵才能保證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