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查詢資料並得到資料所在列

2023-03-11 21:15:04 字數 1742 閱讀 6010

1樓:地圖演義

excel 2016 怎麼使用萬用字元查詢資料。

excel 查詢某列中的數值有沒有在另一列**現,位置在哪?

怎樣在excel的另外一列中查詢資料呢?

excel查詢資料顯示在另一列?

2樓:思雪遙遙

1 最簡單的就是資料透視;

2 高階篩選;

3 自己錄製個巨集或者寫個vba利用字典解決。

在excel中如何從一列資料中尋找另一列資料中的相同資料

3樓:一條酸菜魚

1、電腦開啟excel**。

2、在要查詢的另一列中輸入公式=vlookup(h6,$d$6:$e$11,2,0),h6是要查詢的值,$d$6:$e$11是要查詢的區域的絕對值,絕對值要按f4,2是查詢區域的第幾列數,0是精確匹配。

3、輸入公式後按回車,即可匹配另一列的數值。

4、下拉公式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函式vlookup

形式是=vlookup(關鍵字,另一列的區域[首列是關鍵字區域],區域的第幾列,false)

1、例如=vlookup(c1,f1:j10,2,false),表示在f1:j10這個區域中,查詢f1-f10這10個單元格哪乙個等於c1(如c7),返回對於第2列也就是g列(g7)的數值。

2、說明:false這個值照抄即可(寫ture只能查詢英文,false才能查詢中文)

3、關鍵字單元格的格式必須完全相同,否則找不到(如文字就不能對應數字)。

5樓:夜靜空山

回答我推薦您用vlookup這個函式,vlookup函式是excel中的乙個縱向查詢函式,它與lookup函式和hlookup函式屬於一類函式,在工作中都有廣泛應用。vlookup是按列查詢,最終返回該列所需查詢列序所對應的值;lookup_value為需要在資料表第一列中進行查詢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

vlookup函式的語法規則為:

一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vlookup函式的語法規則:

vlcol_index_nowum,range_lookup)。

大白話翻譯過來就是vlookup(要查詢的值,查詢範圍,返回第幾列的值,精確匹配/模糊匹配)。

二lookup_value:為在查詢範圍的第一列中要查詢的值。

三 table_array:為查詢範圍,注意查詢範圍的第一列為要查詢的值。

四col_index_num:待返回的資料列所在的序號。注意:該序號是你選定的查詢範圍的列號,而不是以a列作為第1列。

五range_lookup:為邏輯值,指查詢時是精確匹配還是模糊匹配。如果為false或0,則返回精確匹配的結果,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n/a。

如果為ture或1,則返回模糊匹配的結果。工作中,通常都使用精確匹配。

6樓:手機使用者

選中那一列->排序->在排序依據裡選擇「擴充套件選定區域」->確定。

這樣就以該列為依據對所有行進行了排序,而這列中相同內容的資料也排到了一起。整理完後,再把**按之前排序所依據的那列進行排序即可。

如果之前的資料排序沒有規則,則可以加一輔助列,在第一行輸入1,第二行輸入2,向下拉到最後,再按之前說的方法操作。整理完後再按該列公升序排列,最後刪除該列。

如何查詢excel重複資料,並把資料按重複次數排列

目測0也出現3次了吧 57132899 自定義函式 這個exel有這樣的功能,第一先進行,開始 條件格式 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 重複值,這樣excel自帶的這個功能就會把重複值變成桃紅色,第二步就是篩選桃紅色的單元格就ok了 例項中0出現三次,另外同樣的次數排列順序按公升序,還是按降序 excel中相...

EXCEL中兩列資料對比查詢相同,其中A列都是關鍵字,另外B列是全稱,請問在C列輸入什麼公式能得出結果

c1中輸入公式 if countif b b,a1 已檢查 再向下填充。c1輸入公式 if a1 if countif b b,a1 已檢查 下拉 這個要看 形式,特別是a列的關鍵字是否是連在一起存在於b列中,比如a1為北大,而b列為北京大學,這種型別的是無法直接查詢出的。如何在excel裡面找出a...

excel怎樣取重複資料中的資料

在excel中有乙個功能是 高亮度顯示重複項 你只需使用這個功能即可標記出重複資料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選中需篩選重複項的那列單元格。點選工具欄中的 資料 一欄,選擇 重複項 在彈出來的選項中選擇 高亮度顯示重複項 然後點選 設定 最後按 確定 即可。注 這時該列重複的資料背景就會自動被填充成其它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