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統和windows系統哪個好

2023-03-11 21:20:02 字數 3906 閱讀 4338

1樓:it楠的

linux系統如何遠端桌面windows系統,看看這款軟體吧,簡潔好用。

2樓:老男孩教育

1、linux執行速度要快很多,安全性要比windows系統好;

2、有的軟體只能在windows中執行,在linux中無法相容使用;

3、linux適用於在網路方面;

4、linux系統操作起來要比較複雜,windows相對於要簡單一些。

3樓:陀梅花舜碧

windows系統是目前主流系統,軟體支援較多,而linux的較少。

4樓:紫萱賀昭

很難說哪個系統好。

一般來說搞程式開發建議使用linux系統。

辦公或者娛樂使用windows系統,關鍵是看個人用途。

5樓:閔永芬買念

linux系統是開源免費的,windows系統是微軟旗下的收費產品,就效能上來說,是windows比較好,不過linux一直都是開發人員使用的,和普通人距離較遠。

6樓:

我想,看你需要了,一般來說,用的人多的,應當是好些吧。

目前,大多數人還是在用windows吧。

7樓:匿名使用者

linux是開源的!雖然現在有影象化的介面,但是相對於windows 還是更專業一些的。但是相對於windows更安全。因為真對linux的病毒比較少。

要是你只是用系統來進行簡單的日常操作,那就選擇windows 相容性好。而且方便使用。

要是你想在程式設計或者對計算機比較感興趣的話,那你可以選擇安裝linux。現在版本挺多的,主流的有redhat(紅帽子),ubantu(烏版圖),debian。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操作習慣了 普遍都習慣了windows linux一般都是程式設計師這類人用的多。

電腦系統windows好還是linux好?

9樓:小張愛聊教育

linux和windows的區別如下:

linux作業系統與windows作業系統區別一:

核心不同,linux作業系統使用linux核心,windows作業系統使用nt核心;linux核心**開源,nt核心**閉源,也就是說任何人都可以拿著linux核心**改成自己喜歡的風格來用,不過前提是你得是技術大牛。

linux作業系統與windows作業系統區別二:

linux是免費的,windows是收費的,不過不代表所有linux都是免費的,有一部分進行商業運作的linux是收費的,比如redhat linux。

linux作業系統與windows作業系統區別三:

windows軟體支援豐富,而linux軟體支援就很少了,因為windows硬體驅動廠商支援全面,linux驅動這塊不如windows全面,比如百分之九十九的遊戲都可以在windows上執行,而linux上只有很簡陋的遊戲。

linux作業系統與windows作業系統區別四:

windows易用性高,linux作業系統有一定的門檻,linux使用命令列字元模式為主要操作方式,windows使用視窗、圖示、滑鼠點選形象化的方式為主要操作方式,如果不懂命令列,基本使用linux是寸步難行的。

linux作業系統與windows作業系統區別五:

市場和安全性,linux市場主攻伺服器市場,windows系統主打桌面市場,linux主要應用於網路,而windows作業系統最開始應用於列印服務。linux安全性比windows安全性高,要求它更加可靠。

linux和windows哪個好?

10樓:老男孩教育

【免費&收費】

最新正版windows10,需要付費購買;

linux免費或少許費用;

【軟體&支援】

windows平台以數量和質量為優勢,不過大部分為收費軟體,由微軟官方提供重要支援和服務;

linux大多為開源自由軟體,使用者可以修改定製和再釋出,由於基本免費沒有資金支援,部分軟體質量和體驗欠缺;

【安全性】

windows平台三天兩頭打補丁安裝系統安全更新,但還是會中病毒木馬;

linux平台也不可能一點安全問題都沒有,那是不現實的,但相對來說比windows平台要更安全,使用linux也不需要你裝某防毒,某毒霸。

【使用習慣】

windows普通使用者基本都是純圖形介面下操作使用,依靠滑鼠和鍵盤即可完成一切操作,使用者上手容易,入門簡單;

linux兼具圖形介面操作,需要使用帶有桌面環境的發行版和安全的命令列操作,可以只用鍵盤完成一切操作,新手入門較困難,需要一些學習和指導。

【可定製性】

windows之前算是全封閉的,系統可定製性很差;

linux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windows能做到的它也能,windows做不到的,它依舊能做到。

linux好還是windows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linux系統和windows系統的區別:

windows下可以執行絕大部分的遊戲,硬體廠商近乎100%的支援,linux下可直接執行的軟體數量,和win比起來就是1和99的區別,選擇linux的人基本不會考慮玩遊戲,同時linux正期待更多硬體廠商的支援;

linux安全性高,windows的漏洞、病毒、木馬、後門出現頻錄比較高,windows放棄了dos的字元模式,主攻圖形介面,讓桌面系統更易用,linux字元模式執行的更好,圖形介面還只是附帶品;

無論按照什麼標準對windows和linux進行評估,都存在一定的問題:每個作業系統都不止乙個版本。

linux和windows到底哪個好用?

12樓:我是碧瑤公主

這個要看具體的用途,如果是辦公的話,用win系統,如果是做伺服器,用linux。

13樓:網友

你好!linux是開源系統,但可用軟體少,普及度很低,一般民用都會選擇windows作業系統。

linux系統和windows系統的區別

windows和linux哪個好

14樓:常贍薛浩壤

windows好,但是容易遭到病毒攻擊,linux也不錯,但軟體支援的很少。

15樓:

主要要看應用場景。

如果是台式電腦家用場景,肯定是windows更好用,更便於操作。

如果是企業伺服器場景,肯定是linux更適合,因為linux穩定性和安全性,在企業環境中更能凸顯它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籠統復的說誰好誰不好,各有制各的優點和缺點吧bai。

簡單來說:(1)linux速度du

比較快,安全性zhi比windows好。

(2)有很多軟體只能在daowindows裡執行 ,與linux相容的軟體正在開發中。

(3)linux適用在網路方面。

(4)linux的操作比較複雜,windows的比較簡單。 可以看看linux相關資料,書籍,比如《linux就該這麼學》了解下linux自己評估下。

怎樣裝windows和linux雙系統

安裝win10和linux 雙系統的方法 1 開啟電腦,安裝easybcd軟體,然後執行easybcd軟體,看下面的截圖,看紅色箭頭的指示,依次點選,最後開啟乙個文字檔案,在文字檔案裡需要寫一些東西。2 在文字檔案裡要寫上 title installlinuxroot hd0,10 kernel h...

linux和windows檔案系統的區別是什麼 都有什麼特點

最頂部是 root根 所有資料夾 檔案和驅動盤都是這個root的分支。例如,假定你有兩個硬碟驅動器 名為a和b 乙個軟盤驅動器和乙個cd rom。第乙個硬碟上有兩個分割槽 名為a1和a2 在windows裡,其組織如下 硬碟a,分割槽一 hda1 c盤 hda2 d盤 hdb1 e盤 軟碟機 a盤 ...

linux和windows的區別

linux系統和windows系統的區別 windows下可以執行絕大部分的遊戲,硬體廠商近乎100 的支援,linux下可直接執行的軟體數量,和win比起來就是1和99的區別,選擇linux的人基本不會考慮玩遊戲,同時linux正期待更多硬體廠商的支援 linux安全性高,windows的漏洞 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