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點火有時點不著是什麼原因?汽車點不著火怎麼辦

2023-03-11 21:10:01 字數 3456 閱讀 8287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你問的是汽車點火點不著的原因嗎?有以下幾點原因:

1、檢查蓄電池狀態:冬季汽車啟動困難大多數情況是蓄電池虧電或蓄電池使用期限到期所致。蓄電池電量不足時,起動車時轉速無力,只聽到咔咔響聲,再打火時咔咔聲就會逐漸變成呲呲聲。

切忌連續點火,以免蓄電池電量耗盡。

2、換合適的機油:冬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機油的粘度會隨之變大,機油流動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

3、及時更換火花塞:火花塞在使用幾年後容易造成積碳、漏電、間隙過大、燒蝕等問題,會造成汽車點火困難,冷啟動、甚至熱機啟動都很困難,常常需要多次點火。所以行駛到一定公里數或者感覺車輛啟動困難、行駛無力、出現抖動、油耗增大、莫名熄火的情況下請檢查火花塞狀態,及時更換。

2樓:雜貨鋪

發動機的啟動是靠電瓶的電流推動火花塞點火完成的,造成發動機有時點不著火可能會有以下兩個原因:

1、首先很可能是由於電瓶生鏽或者電瓶滴漏所造成;

2、其次就是下雨天發動機火花塞受潮引起的。

3樓:汽車大師任我行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這種情況如果不能正常轉,那麼就需要檢查下啟動機這裡,如果轉正常不著火,需要檢查下點火,油路這裡看看有沒有問題的。

提問。有時大夥時馬達鐺一響就沒反應了啟動不了。

打火。啟動機有時不轉鐺一響就沒反應了,有時還正常啟動。

那這樣的話就需要檢查啟動這裡了,可能是啟動機本身有問題引起故障。

4樓:網友

發動機啟動困難,有以下原因:1.油壓調節器失效,油壓過低或是過高 2.

油幫浦工作電壓偏低 3.汽缸壓力不足 4.點火正時失效 5.

火花塞故障) 6.曲軸位置感測器,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空氣流量計損壞7.水溫感測器,進氣溫度感測器不起修正作用。

5樓:發兔冷知識

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會出現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發兔帶你了解其中緣由,一般呢汽車打不著火也不用著急,有時候可能是操作時出現的問題,最常見就是方向盤鎖死了。

6樓:韋榮軒喜昱

這種情況基本都是由於啟動馬達轉速不夠引起的發動機不能啟動,有兩種原因,第一是電瓶虧電,需要重新充電或者更換新電瓶,另外一種原因是啟動馬達自身的故障需要檢修更換。

7樓:小餓講故事

最好每一兩個月要檢視電瓶內的電瓶液是否充足,同時也要檢查各槽的液面差。如果液面不足,樓主需要擰下蓄電池上面的蓋子,倒入蒸餾水補足液面。之後還需要保持蓄電池的接線端子的乾淨。

如果是火花塞受潮,就拿出來,想法設法盡快讓水分蒸發。

8樓:瘋子車生活

汽車打火打不著,解決小妙招。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點火系統: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到火花塞無法點火,所有無法點火混合氣車輛無法啟動。

噴油系統:可能是噴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出現了故障,汽油幫浦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線路出現了故障導致無法噴油,所以車輛無法啟動。

啟動系統:可能是啟動系統中的電瓶損壞沒有足夠的電量帶動啟動馬達,所以車輛無法啟動,還有乙個就可能是啟動馬達損壞導致的。

汽車點不著火怎麼辦

10樓:笑九創作

車打不著火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汽車電瓶電量不足或者油量不足:點火鑰匙轉到on檔,一鍵啟動車型不踩剎車按兩下啟動按鍵,開啟前大燈,燈光明顯由強變弱或者乾脆不亮。

然後按喇叭,喇叭聲音明顯比平時變弱,或者不響,那麼可以判斷為電瓶電量不足。可以根據自身條件,選擇向周邊車主求助,申請搭電、借油、拖車等應急措施。

方向盤鎖死無法啟動:

在拔下車鑰匙後,方向盤沒回正或有轉動,就會導致方向盤自鎖功能啟動,轉向鎖銷和轉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盤不能動,也打不著火。解決方法很簡單,邊晃方向盤邊擰鑰匙,否則就是把鑰匙擰斷了也不可能擰得動。

11樓:冬雪娛樂

汽車打不著火到底什麼原因。

12樓:淡然憂慮

難啟動不一定是火花塞的問題,也有可能是油路。可以先把風門開啟,再拉,點著之後記得把風門關了再騎。

拉的時候先慢慢拉出3節,然後快速送回一點用力拉。

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的話可以嘗試一下推發動。

自動擋的話就沒有辦法了,只有找修車的來了!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幫浦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可攜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乙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毀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我車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你好車主!一般電瓶沒電或啟動馬達壞了。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1 氣溫過低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冬天,因為這樣的環境下汽車機油的粘度和轉速都降低了,然而是電池點火能量降低,這樣一來易燃氣體就無法形成,也就難以打火,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不用驚慌,並不是汽車故障,是屬於正常現象,可以試...

汽車突然熄火打不著是什麼原因之後又能打著火

轎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一般有以下5個原因 1 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放爆系統有問題都會熄火。2 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這種情況下是斷斷續續的熄火。檢查一下低壓線路。3 器件故障。這個問題一般是點火線圈,容電器,電子點火模組。就是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會熄火。4 供油情況 把空氣濾清...

有時心跳慢是什麼原因

心跳過緩 不可等閒視之 正常人每分鐘心跳次數約70 100次,如果每分鐘心跳少於60次,則為 心跳過緩。引起心跳過緩的原因常見於 迷走神經功能亢進當迷走神經興奮時,其末梢可釋放一種被稱為 乙醯膽鹼 的物質,對心臟起抑制作用,故可使心跳減慢。由迷走神經功能亢進所致的心跳過緩,心律多數是整齊的,一般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