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民族的英雄都有誰,民族英雄都有哪些人物

2023-03-11 21:05:02 字數 1222 閱讀 2401

1樓:匿名使用者

鐵木真,努爾哈赤。

把漢人殺的血流成河 真是大英雄!

身為漢族只能佩服這些人的雄才大略,但依然是仇敵。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不是中國的少數民族,他是蒙古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初一滴歷史書就有。

4樓:

鐵木真。努爾哈赤。

嘎達(梅林)

5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 印象最深。

6樓:乙個廚師

馬本齋 2023年出生於河北省獻縣的乙個回族農民家庭。早年投身奉軍當兵,逐級公升至團長。2023年九一八事變後,面對國土淪喪,報國無門,因不滿國民黨蔣介石**的對日不抵抗政策,毅然棄官卸甲,回到了故鄉河北省獻縣東辛莊。

2023年7月,全國抗戰爆發後,馬本齋在家鄉組織回民抗日義勇隊,奮起抵抗日本侵略軍。2023年4月率隊參加八路軍,所部改編為冀中軍區回民教導總隊,任總隊長。2023年,回民教導總隊改編為八路軍第三縱隊回民支隊,任司令員。

2023年8月,回民支隊奉命到達冀魯豫抗日根據地,馬本齋被任命為冀魯豫軍區第三軍分割槽司令員兼回民支隊司令員。馬本齋作戰勇猛,身先士卒,在回民支隊和廣大群眾中享有很高威望。改編後的回民支隊,在馬本齋的率領下,戰鬥力不斷提高,隊伍發展到2000多人,成為一支能征善戰的抗日勁旅。

從2023年至2023年,馬本齋率領回民支隊,不懼犧牲,浴血作戰,奮勇殺敵,經歷大小戰鬥870餘次,殲滅日偽軍3.6萬餘人,在廣闊的冀中平原和冀魯豫大地上,所向披靡,屢建戰功,打得日本侵略軍聞風喪膽。

在黨組織幫助下,在人民軍隊的大熔爐和抗日戰爭烽火硝煙的考驗中,馬本齋的政治覺悟迅速提高,他深深地感受到黨的偉大,決心加入中國共產黨,為黨的事業,為打敗日本侵略軍,為祖國和民族的解放而奮鬥。他在入黨申請書中寫道:「我甘心情願把我的一切獻給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獻給為回族解放和整個中華民族的解放而奮鬥的偉業。

」2023年10月,馬本齋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2023年底,馬本齋在率部參加冀魯豫抗日根據地反蠶食戰鬥中,頸後長了毒瘡。由於戰事繁忙,加之缺醫少藥,未能及時**,不久病情加重。2023年1月底,回民支隊奉命開赴延安。

出發前,他抱病為部隊作了最後一次動員,叮囑同志們「要跟著黨,跟著***,抗戰到底!」同年2月7日,馬本齋在山東莘縣不幸病逝,時年42歲。

民族英雄都有哪些人物

民族英雄岳飛具體事蹟,關於民族英雄岳飛的事蹟50字?

老大 切記 岳飛不是民族英雄!所謂民族英雄是抵禦外族,所以岳飛 袁崇煥之類都不能算,現在有人要占領東北,你也得說是侵略我國領土吧。民族英雄,林則徐,鄭成功,抗日戰爭。1894年9月17日在大東溝海戰中,鄧世昌指揮 致遠 艦奮勇作戰,後在日艦圍攻下,致遠 多處受傷全艦燃起大火,船身傾斜。鄧世昌鼓勵全艦...

海南民族英雄,關於海南的民族英雄的作文400字

我們是東海捧出的珍珠一串,琉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灣.我胸中還氤氳著鄭氏的英魂 母親 我要回來,母親 老師深情地教我們誦讀過這首詩 七子之歌?台灣 但我以前不怎麼明白,為什麼 我胸中還氤氳著鄭氏的英魂 這次,學校組織我們開展社會實踐活動 遊南安石井 鄭成功紀念館 時,我心潮澎湃 回望歷史,三百五十年...

誰是我們的民族英雄

七戰匈奴 衛青 匈奴末滅,何以家為 霍去病 滿門忠烈 楊業 精忠報國 岳飛抗倭名將 戚繼光 抗清英雄 袁崇煥 吾頭可斷,身不可辱 史可法 收復新疆 左宗棠 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 收復台灣 鄭成功 虎門銷煙 林則徐 抗日英雄 楊靖宇 有很多.比如,鄭成功,林則徐,左宗棠等.去翻一下人教版初中的歷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