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有什麼資源?海洋有什麼資源?

2023-03-11 20:50:02 字數 2212 閱讀 5149

1樓:露珊

1、深不見底的海底。

2、妙不可言的海底。

3、混亂不堪的海底。

4、亂七八糟的海底。

5、水草橫生的海底。

6、美麗動人的海底。

7、五彩斑斕的海底。

8、五彩繽紛的海底。

9、千奇百怪的海底。

10、五光十色的海底。

11、美輪美奐的海底。

12、大開眼界的海底。

13、豐富多彩的海底。

2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豐富多彩的海底。

奇妙的海底。

漆黑的海底。

深邃的海底。

神秘的海底。

奇異的海底。

恐怖的海底。

千奇百怪的海底。

奇形怪狀的海底。

3樓:噬魂丶硺

深不見底的海底,妙不可言的海底,美麗無比的海底,青蘭崔蘭偉光十色的海底,五光十色的海底,

海底資源都有哪些?

海洋裡有哪些資源?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水資源。

海洋是生命的搖籃,海水不僅是寶貴的水資源,而且蘊藏著豐富的化學資源。加強對海水(包括苦鹹水,下同)資源的開發利用,是解決沿海和西部苦鹹水地區淡水危機和資源短缺問題的重要措施,是實現國民經濟可持續發展戰略的重要保證。海水淡化,是開發新水源、解決沿海地區淡水資源緊缺的重要途徑。

2、食物資源。

僅位於近海水域自然生長的海藻,年產量已相當於世界年產小麥總量的15倍以上,如果把這些藻類加工成食品,就能為人們提供充足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以及人體所需的礦物質,海洋中還有豐富的肉眼看不見的浮游生物,加工成食品,足可滿足300億人的需要,海洋中還有眾多的魚蝦,真是人類未來的糧倉。還有南極的磷蝦,每年都產50多億,我們只捕撈1億~億噸,就能達到全世界魚蝦捕撈量的一倍還多。

3、油氣。世界海洋蘊藏著極其豐富的油氣資源,其石油資源量約佔全球石油資源總量的34%。世界海洋油氣與陸上油氣資源一樣,分布極不均衡。在四大洋及數十處近海海域中,石油、天然氣含量最豐富的數波斯灣海域,約佔總貯量的一半左右;第二位是委內瑞拉的馬拉開波湖海域;第三位是北海海域;第四位是墨西哥灣海域;其次是亞太、西非等海域。

4、錳結核。

世界大洋海底錳結核的總儲量達30000億噸,僅太平洋就有17000億噸,其中含錳4000億噸,鎳164億噸,銅88億噸,鈷58億噸。主要分布於太平洋,其次是大西洋和印度洋水深超過3000公尺的深海底部。以太平洋中部北緯6°30′~20°、西經110°~180°海區最為富集。

估計該地區約有600萬平方千公尺富集高品位錳結核,其覆蓋率有時高達90%以上。

5、砂礦。主要**於陸上的岩礦碎屑,經河流、海水(包括海流與潮汐)、冰川和風的搬運與分選,最後在海濱或陸架區的最宜地段沉積富集而成。如砂金、砂鉑、金剛石、砂錫與砂鐵礦,及鈦鐵石與鋯石、金紅石與獨居石等共生複合型砂礦。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海洋中的資源極為豐富,擁有地球上80%的生物資源,其中很大一部分可供人類食用,其食物總量超過陸地上食物總量的1000多倍,海洋中總漁獲量每年可達8400萬噸,至少可養活300億人口。海洋中有著人類十分稀缺的礦產資源:石油和天然氣佔全球的1/3以上,目前的開採量已達6~7億噸,佔世界石油總產量的1/4以上,而這只是剛剛開始;海洋蘊藏有3萬億噸富含錳、銅、鈷、鎳等的多金屬結核礦;此外,還有許多新的礦藏不斷被發現。

整個海洋中的礦物總量也超過陸地的1000多倍。激盪不停的海洋是取之不盡的可再生能源,潮汐能和波浪能可用來發電。在全球性淺水危機來臨時,它還是被寄予厚望的淡水源泉(海水淡化)。

6樓:

1、海洋生物資源:魚、蝦、貝、藻等可供食用或藥用。2、海洋礦產資源:

一是在大陸架淺海海底,埋藏著豐富的石油、天然氣以及煤、硫、磷等;二是在近岸帶的濱海砂礦中,富含砂、貝殼等建築材料和金屬礦產;三是在多數海盆中,廣泛分布著深海錳結核。

3、海洋能源:具有商業開發價值的是潮汐發電和波浪發電。

4、海洋空間資源:包括交通運輸、生產、通訊、電力輸送、儲藏、文化娛樂等領域。交通運輸包括海港碼頭、海上船舶、航海運河、海底隧道、海上橋梁、海上機場、海底管道等。

生產空間包括海上電站、工業人工島、海上石油城、圍海造地、海洋牧場等。通訊和電力輸送空間主要是海底電纜。儲藏空間包括海底貨場、海底倉庫、海上油庫、海洋廢物處理場等。

文化娛樂設施空間包括海洋公園、海濱浴場、海上運動區等。

海洋資源有什麼特點?為什麼,1海洋資源有什麼特點?為什麼?

這有許多 海洋資源 海洋資源是包括海洋生物 海底礦產 海水 海洋能源 港口等多種型別的綜合性資源。海洋生物資源也是生物資源的組成部分。剝蝕產濱海砂礦是現階段在重要性上僅次於石油 天然氣的海洋礦產資源,它們是大陸上的岩石風化 生的碎屑,經河流搬運至河口 海濱堆積而成的。濱海砂礦易於開採,具有重要的經濟...

海洋旅遊資源的特點有哪些,旅遊資源的特點有哪些

在合理利用旅遊資源的前提下 人類可同時獲得經濟效益 社會效益與環境效益,使海洋旅遊資源獲得可持續發展。正確認識海洋旅遊資源的特點,對於合理開發利用海洋旅遊,開展海洋旅遊活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首先,海洋旅遊資源依託於海洋及海岸帶而存在,無論其自然環境或人文環境都要受到海洋的影響。它包括海洋性氣候 海...

有哪些關於資源的成語,資源什麼成語有哪些

提取碼 riq4 作品簡介 地大物博,漢語成語,拼音是d d w b 意思是指國家疆土遼闊,資源豐富。出自唐 韓愈 平淮西碑 有關資源的成語有 地大物博 地盡其利。地大物博 讀音 d d w b 釋義 博 豐富。指國家疆土遼闊,資源豐富。造句 地大物博是我國的自然優勢,如果不好好利用,就有愧於後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