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課程資源有哪些,請問什麼是語文課程資源?

2022-09-06 20:20:02 字數 1043 閱讀 2735

1樓:我隨風動

《語文課程標準》中,對課程資源與其開發、利用有專門的文字表述,如:「語文課程資源包括課堂教學資源和課外學習資源,例如,教科書、教學掛圖、工具書,其他圖書,報刊,電影、電視、廣播、網路、報告會、演講會、辯論會、研討會、戲劇表演,圖書館、博物館、紀念館、展覽館、布告欄、報廊、各種標牌廣告,等等。」,「自然風光、風俗民情、國內外的重要事件,以及日常生活話題等也都可以成為語文課程的資源。

」,「各地區都蘊藏著自然、社會、人文等多種語文課程資源。要有強烈的資源意識,去努力開發,積極利用。

2樓:

語文課程資源,我覺得科一有教科書以外的參考書,課件資源,還有一些試卷資源

請問什麼是語文課程資源?

3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的課程資源指有利於實現課程目標的各種因素,狹義的僅指形成課程的直接因素**。包括教材、學生家庭、學校和社會生活中一切有助於學生發展的多種資源。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可以寫本專著。語文課程資源是乙個非常寬泛的概念。有利於語文教學的一切顯性的和隱性的,物質的和非物質的條件都可以稱為語文課程資源。

5樓:神龍馭虎

幾乎包羅永珍。打個比方,各種肉菜蛋奶都可以組合做成菜餚。課本、生活經驗、書籍、時事新聞都是課程資源。

舉例說說語文課程資源包括哪些

語文課程資源包括哪兩個部分 5

6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資源的結構包括校內課程資源和校外課程資源。

語文小本課程資源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校內:圖書館,學校實驗室……

校外:該城市的文化館、展覽館、博物館、網路……實踐源於生活

希望可以幫到你吧,o(∩_∩)o~

8樓:

1、一切來自生活。

2、網路。

舉例說說語文課程資源包括哪些

實現由單一化的評價模式向多元化的評價模式轉變,這一直是語文教師教學思想中的誤區。教育部制定的 全日制義務教育語文課程標準 實驗稿 關注課程的現代意識,求是求真 情感態度和價值三個維度的目標 社會生活的聯 系,也要培養語文能力,美在享受母語,表現為講解教材內容時平淡無奇。在語文新課程的教學活動中。新課...

開發語文課程資源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語文課程資源只能是備選材料,因為它只有在經過教育學加工並付諸有效實施 時才能成為課程。從課程理論上講,至少要經過過濾篩選才能確定課程資源的開發價值。一是教育哲學,即課程資源的開發利用要有利於實現教育目標,體現社會發展需要。就語文學科而言,就是培養學生適應現代社會的良好的人文素養和科學素養,培養閱讀理...

語文課程的性質有哪些,為什麼會有這些性質

語文課程的基本性質 1 語文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是人類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首先是人類獨有的區別於世間一切生命的交往工具 但又不僅僅是工具和載體,其本身就是人類文明和世界文化的組成部分 2 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統一,是語文課程的基本特點.人文,泛指一切與人類切身利益有關的社會科學和文化藝術等.這種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