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怎樣的,四川的十大古鎮分別是哪些?

2021-07-28 20:16:06 字數 5359 閱讀 4895

1樓:可樂可123可樂

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黃龍溪古鎮、洛帶古鎮、街子古鎮、平樂古鎮、安仁古鎮、元通古鎮、新場古鎮、五鳳溪古鎮、白鹿鎮、科瑪小鎮。

1、黃龍溪古鎮

鎮上古牌坊、古寺廟、古建築民居和古榕樹、古崖墓渾然一體與現代大都市形成鮮明對比。古鎮的主要特色是:古街、古樹、古廟、古建築和古樸的民風民俗。

古鎮有七街九巷,臨河而建,一條小溪穿鎮而過,還是比較有特色的,周邊各種商店,茶樓,小吃林立。

2、洛帶古鎮

儲存著較完整的客家文化,古鎮及周圍的鄉民多為廣東移民的後裔,走入其間能感受到濃郁的客家傳統。洛帶古鎮上有諸多建築精美的古建築群落,比如廣東會館等。熱鬧的街上全是賣吃的,各種小吃還有特色商店,到洛帶古鎮的有兩個必吃點,一個就是傷心涼粉,另外一個就是供銷社飯店。

3、街子古鎮

古鎮現存以江城街為中心的六條街,街兩邊多為清代中晚期遺留下來的古建築。民居佈局,建築古樸而精巧。街道兩旁開著各色店鋪。

古鎮裡面更顯四川的慢節奏生活,非常悠閒地漫步在其中,還有各式手工藝品、小吃等。

4、平樂古鎮

至今已有兩千多年曆史,白沫江自西向東流經古鎮,沿江兩岸的古榕、吊腳樓和碼頭、青石板的街道和店鋪,都展現了平樂古鎮的風貌。“茶船”也是古鎮的一大特色,坐在船上喝茶,也是一種享受。

5、安仁古鎮

始建於唐朝,現存的舊式街坊建築多建於清末民初時期,這裡有儲存完好的劉氏家族莊園;有民間博物館;古鎮內的紅星街、樹人街、裕民街等三條建築風格各異的古街上,還聚集了十幾座**時期的老公館。

2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黃龍溪古鎮、悅來古鎮、懷遠古鎮、街子古鎮、上裡古鎮、平落古鎮、安仁古鎮、西來古鎮、元通古鎮、洛帶古鎮。

1、洛帶古鎮

洛帶古鎮是成都近郊儲存最為完整的客家古鎮,有“天下客家第一鎮”的美譽,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文化底蘊非常厚重 ,鎮內千年老街、客家民居儲存完好,空間變化豐富,由上街和下街組成,東高西低,石板鑲嵌;街衢兩邊縱橫交錯著的“七巷”分別為北巷子、鳳儀巷、槐樹巷、江西會館巷、柴市巷、馬槽堰巷和糠市巷。

2、 元通古鎮

元通古鎮可用古老來概括,在半邊街盡頭的老石拱橋邊的吊腳樓小憩,看江水從身邊流過,想象著2023年前元通的繁華,讓人不禁感嘆,元通,活的清明上河圖,文井、味水、泊江,三龍彩舞,故又稱水鎮;軸轤、碼頭、倉廒,百貨散集。

3、西來古鎮

西來古鎮原為臨溪縣治地,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不僅完整地保持著大星明清時期的川西名居,還有12棵聲名遠播的千年古榕,這些古榕分佈在古鎮老街背面臨江的地方,樹齡在千年左右,姿態婆娑。夏日灼熱的陽光,因而臨河的壩子成了古鎮人的聚會場所。

3樓:乩身

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黃龍溪古鎮、三縣古鎮、懷遠古鎮、安仁古鎮、上裡古鎮、平樂古鎮、街子場、西來古鎮、元通古鎮 、悅來古鎮。

1、黃龍溪古鎮

黃龍溪古鎮地處成都東南方向的雙流縣城,距今已有一千七百餘年之久,古鎮上的建築群落滿滿都是明清風格,遊客漫步古街之上,宛若穿越一般,還可以到街邊的茶館喝茶,更加近距離的感知這裡的古韻文化。

2、三縣古鎮

三縣古鎮是三國時期劉備、關羽、張飛三兄弟屯兵的地方,也是劉備登基稱帝的地方。三縣古城還保留完好有古代府縣都治衙門,內有三堂共審大堂,以及當時縣衙所屬史部、戶部、刑部、工部、兵部、禮部景觀等。

3、懷遠古鎮

懷遠古鎮位於抽崇州市,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之久,和悅來古鎮類似,其面積不是太大,這裡的一大特色是其具有精湛藝術的編織品:藤編、棕編及竹編,走在街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編織品。

4、安仁古鎮

古鎮始建於唐朝,位於大邑縣,很多建築都是清未民初時候的,號稱“川西建築文化精品”。這兒還有一條**街,體驗那個時代的風情。古鎮上開發較早具有相當知名度的劉氏莊園,是大地主劉文彩的私家住宅,修的相當大,是目前國內儲存最完好的封建地主莊園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黃龍溪;二、悅來古鎮;三、懷遠古鎮;四、街子場古鎮;五、崇陽鎮;六、平樂古鎮;七、安仁古鎮;八、福寶古鎮;九、元通古鎮;十、洛帶古鎮。

四川省崇州市元通鎮是四川省歷史文化名鎮之一,有著“千年小成都,清明上河圖”的美譽。該鎮核心區建築主要以清末**初期的川西民居為主,鎮內有大型古建築:黃氏故居、羅氏故居、王國英故居、天主堂、匯江橋、永利橋、陳家大院、黃氏宗祠、古當鋪和集鎮內10萬平方米民居,這些建築大多依照明、清《工部法則》構造。

細數起來,四川境內僅憑一張房子的**就能吸引人嚮往的地方大概只有兩個,色達和福寶古鎮。前者是信仰的代名詞,而後者,在川南的深山中度過了漫長歲月。依山傍水,綠竹遍佈。

由於地理位置較為偏僻,所以去的人不多。當成都周邊的古鎮都被商業氣息嚴重同化的時候,這兒還保留著原汁原味的味道。

崇陽鎮素有“蜀中之蜀”之稱。崇陽鎮在夏商周時期屬古蜀部和蜀國治地。崇陽鎮水陸村是中國最大的風箏製作基地,以技術精湛、種類繁多而聞名國內外,享有“風箏之鄉”的美譽。

來到這裡,你一定要好好欣賞這個小鎮的建築物。是不是有點穿越的感覺了!復古的建築總能把我們帶回以前的朝代,你只要帶著相機就好,手機可以丟一邊了。

5樓:美食專業選手

成都周圍的黃龍溪古鎮是排名第一的,非常好玩。

6樓:要你美麗

街子古鎮、孝全古鎮、龍隱古鎮、仙市古鎮、李莊古鎮、羅泉古鎮、佛寶古鎮、堯壩古鎮、江口古鎮、鐵佛古鎮等等。成都共有28個古鎮,每個古鎮都有自身的特色,有的喧鬧有的安靜,可以按自己喜好選擇前往。

7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泰安古鎮、三縣古城、街子古鎮、西來古鎮、錦裡、黃龍溪古鎮、安仁古鎮、洛帶古鎮、平樂古鎮、灌縣古城。

8樓:求好的

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黃龍溪古鎮、洛帶古鎮、新場古鎮、五鳳溪古鎮、白鹿鎮、科瑪小鎮街子古鎮、平樂古鎮、安仁古鎮、元通古鎮。

9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1、黃龍溪:中國十大水鄉古鎮之一

2、悅來古鎮:與西嶺雪山相鄰

3、懷遠古鎮:竹編勝地

4、街子場:青城後花園

5、上裡古鎮:南方絲路上的古驛站

6、平樂古鎮:南方絲綢之路上的重鎮

7、安仁古鎮:中國最後的莊園

8、西來古鎮:相伴千年古榕

9、元通古鎮 :古老的吊腳樓

10、洛帶古鎮:西部客家第一鎮

10樓:在珍珠泉打麻將的木槿花

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是:平樂古鎮、安仁古鎮、元通古鎮、新場古鎮、五鳳溪古鎮、白鹿鎮、科瑪小鎮、黃龍溪古鎮、洛帶古鎮、街子古鎮。

元通古鎮保護現狀及發展思路:元通古鎮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曾經展現出其獨特的一面,隨著城市化程序的發展,元通古鎮在配套設施上已跟不上發展的步伐,具體表現在:街道狹窄、下水道狹小、光纖、電纜配置欠規範化。

這裡有三條河匯聚,所以名之匯江。鎮內現存古蹟、古景八處:永利橋、羅氏公館、黃氏公館、黃氏祠堂、元通天主堂、王國英故居、鐵桿橋、工農兵大橋,場始東漢,市繁明清。

成都後苑,岷山前庭。

元通古鎮歷史上為文井江上一個重要的碼頭,這裡有三條河匯聚,所以名之匯江。曾經繁華一時,用“古老”來概括元通古鎮再合適不過了。對古景進行保護,對古樹進行施肥,滅蟲,修剪,並標牌註明保護古樹的種屬、樹名、年齡等。

四川著名的十大古鎮有那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水鄉古鎮——黃龍溪 青城後花園——街子場 南方絲路上的古驛站——上裡 清泉石上流——清溪 南方絲綢之路上的重鎮——平樂 體驗回族風情——土橋 小河古樹吊腳樓—柳江 相伴千年古榕——西來

中國德孝城——孝泉西部客家第一鎮——洛帶

四川的十大古鎮分別是哪些?

12樓:酸酸可愛多

四川的十大古鎮分別是:上裡古鎮,昭化古城,黃龍溪古鎮,柳江古鎮,福寶古鎮,郪江古鎮,龍華古鎮,鐵佛古鎮,磨西古鎮,羅泉古鎮。

1、上裡古鎮

上裡古鎮是四川十大古鎮之一。當年紅軍四萬八千里長徵曾經經過這個,上裡古鎮的特色有風格各異的橋文化、獨特的牌坊文化、罕見有趣的泉文化、栩栩如生的塔文化、工藝精湛的建築文化。

2、羅泉古鎮

羅泉古鎮在四川仁壽、威遠、資中三縣交界的深丘中,隱藏在沱江支流珠溪河旁。它的聞名得於清朝中葉鹽井的發現,那時羅泉鎮商賈雲集,熱鬧異常。而如今只留下一座儲存尚且完好的鹽神廟透著遠古的蒼涼。

走過古鎮的古街古廟,在十彎九曲的青瓦木房間走入古鎮人的悠閒。歷經滄桑的羅泉人勤勞樸實、憨厚大方。女人們喜歡在親密的聊天中忙碌自己手中的針線活,老人們一邊喝茶一邊聽戲,溫暖的陽光照在他們滿足的臉上。

3、磨西古鎮

磨西鎮位於甘孜州瀘定縣南部。古鎮雖經歲月滄桑,人們從它眾多的明清古建築中也能窺探出其久遠的歷史痕跡。

舊有的中國式建築依舊儲存著那份凝重,而其中一座法國傳教士修建的哥特式教堂,它所傳出的禮拜禱告鐘聲已迴響了一個世紀。中西文化的交融給古鎮增添了另外一番情趣。

13樓:你猜我在幹嘛呀

四川最美的季節是秋天,十大古鎮的景色更是好,第一個是彩林盛宴:奶子溝;第二個是丹巴紅葉,第三個是黨嶺,第四個是葫蘆海,第五個是畢棚溝。

14樓:丶青川少年郎

四川俗稱天府之國,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比較出名的古鎮有:上裡古鎮、李莊古鎮、街子古鎮、黃龍溪古鎮、閬中古城、安仁古鎮、洛帶古鎮、平樂古鎮、桃坪羌寨和西來古鎮。其實還有很多,都各具特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安仁古鎮、三道堰古鎮,街子古鎮,懷遠古鎮,平樂古鎮,黃龍溪古鎮,五鳳溪古鎮,洛帶古鎮等景點。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從第一次來安仁就喜歡上這個地方,每當有人詢問我成都周邊有什麼好玩之處,我總會第一個想到安仁。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因地處於盆地而又有建在天上的國度美稱,也造就了四川悠久的文化歷史,古鎮因人而興,人因古鎮而聞名,現在的十大古鎮一般說的是:上裡古鎮、西來古鎮、街子古鎮、黃龍溪古鎮、閬中古城、安仁古鎮、洛帶古鎮、平樂古鎮、桃坪羌寨和李莊古鎮。各具特色,都展現出了四川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歷史底蘊。

17樓:索坤

四川俗稱天府之國,比較出名的古鎮有:上裡古鎮、李莊古鎮、街子古鎮、閬中古城、安仁古鎮、洛帶古鎮、桃坪羌寨和西來古鎮。其實還有很多,都各具特色。

18樓:小董學姐

四川的十大古鎮分別是南充閬中古城、大邑安仁劉氏莊園、理縣桃坪羌寨、丹巴嘉絨藏寨、雙流縣黃龍溪古鎮、鹽源瀘沽湖鎮、雅安上裡鎮、宜賓李莊鎮、廣元昭化鎮、合江佛寶鎮等。

19樓:devil小豬蹄子

昭化古城,柳江古鎮,黃龍溪古鎮,上裡古鎮,福寶古鎮,郪江古鎮,龍華古鎮,鐵佛古鎮,磨西古鎮,羅泉古鎮等,四川省十大最美古鎮。一千個人的心中,有一千個不同的四川,在雖然四川四季繽紛,但是在這些美景之下還藏著許多人少景美的古鎮。在四川的古鎮裡,這一刻,你可以走在煙雨小巷裡,步入畫卷;下一刻,你就可以坐在茶館裡,喝茶打牌侃侃而談……那麼就讓我繼續給大家帶來四川最美十大古鎮吧!

求成都周邊十大古鎮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成都古鎮的排名是 黃龍溪 悅來古鎮 懷遠古鎮 街子場古鎮 上裡古鎮等。其中黃龍溪 悅來古鎮 懷遠古鎮值得去。1 黃龍溪 有著1700餘年歷史的川西古鎮黃龍溪,位於成都市東南約30公里處的雙流縣。正街 新街 橫街 上河街 下河街 復興街 等6條老街剛進行了一年的閉關維修改造,全部鋪上了紅石街面,兩側建...

最美四川十大古鎮排名,著名四川古鎮有哪些?

洛帶古鎮,平洛古鎮,還有黃龍溪古鎮,應該都是很出名的。四川十大古鎮有哪些?01 四川十大古鎮是 上里古鎮 羅泉古鎮 鐵佛古鎮 磨西古鎮 平樂古鎮 柳江古鎮 街子古鎮 福寶古鎮 恩陽古鎮 黃龍溪古鎮。1 上里古鎮。雅安市雨城區的上裡古鎮是四川的十大古鎮之一,當年紅軍長征就從這裡經過,文峰塔 舍利塔 清...

四川著名的十大古鎮有那些,中國十大古鎮有哪些,哪些比較值得去?

中國十大水鄉古鎮 黃龍溪 青城後花園 街子場 南方絲路上的古驛站 上裡 清泉石上流 清溪 南方絲綢之路上的重鎮 平樂 體驗回族風情 土橋 小河古樹吊腳樓 柳江 相伴千年古榕 西來 中國德孝城 孝泉西部客家第一鎮 洛帶 中國十大古鎮有哪些,哪些比較值得去?中國十大古鎮有 黃姚古鎮 鎮遠古鎮 西塘古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