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太冷能把太陽能的水排空嗎,冬天太陽能要排空水嗎

2022-07-30 21:55:03 字數 2635 閱讀 8848

1樓:明天你要做什麼

太陽能水箱和真空管是不會結冰的,但是管路會結冰凍住的。本來有排空裝置但是**比較貴也容易壞。如果排空太陽能的水不加水是沒有問題的。不會導致暖管炸裂。

2樓:保密局的偵探

冬季氣溫在-8℃以下時,對於不自動防凍的太陽能,每天堅持用幾次水箱中的水以公升高管道溫度,將取得較好的防凍效果。晚上用水不要把水全部用完,也不能在晚上上水,否則太陽能裡的水溫度下降的更快,易結冰。

3樓:琴映安

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冬季氣溫在-8℃以下時,對於不自動防凍的太陽能,每天堅持用幾次水箱中的水以公升高管道溫度,將取得較好的防凍效果。晚上用水不要把水全部用完,也不能在晚上上水,否則太陽能裡的水溫度下降的更快,易結冰。

清洗太能管,因為在露天放置,管道蒙灰塵,降低吸熱效果,水溫低會炸裂太陽能

皇明太陽能冬季不用,排空比較好,還是放滿水比較好?

4樓:解決熱水需求

問什麼不用?冬季還是照常上水比較好,因為真空管中的水是拍不空的,如果氣溫過低會對管子壽命有影響,如果一直使用或是有水就不會有問題。

5樓:皇明太陽能王肖東

建議你冬天正常使用,皇明太陽能冬天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要把上下水的管路做好保溫措施就可以。在冬天不用的情況下無論是有水還是無水都會衰減熱水器的壽命,希望能夠幫到你,請求採納給分,謝謝

6樓:陳和以

1、如果是在北方,要空著,裝滿水會結冰,容易造成吸熱管凍裂,要在太陽能上面覆蓋紙箱或其他覆蓋物避免空曬。

2、空曬之後所有集熱器的熱效能均有所下降。空曬前的太陽能集熱器熱效率滿足國家標準要求,但空曬後的太陽能集熱器熱效率均達不到國家標準要求。

3、像這種空曬問題就不會發生在陶瓷太陽能身上,它是一種與建築物一體的太陽能,與建築同壽命並且抗空曬,不會出現常規太陽能出現的怕空曬問題,您可搜尋丷黑丷瓷丷老丷人丷了解下。

4、如果在南方,不必覆蓋,要加滿水,因為南方氣溫較高,冬天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還能用來洗碗、洗菜、洗衣服,不凍手。

冬天太陽能要排空水嗎

7樓:時事最前沿

不需要。

1、冬季氣溫低於0℃時,應排空集熱器內的水,安裝有防凍控制系統功能的強制迴圈系統,則只需啟動防凍系統即可,不必排空系統內的水。 在北方一些城市在系統管道上裝有電伴熱帶和排空閥,可有效解決管道凍裂。

2、冬天不用太陽能的話,建議冬天把太陽能裡面的水放空,洗澡之類的完全不成問題,閥門關閉,現在好用的,技術先進的太陽能冬天完全可以出熱水,可開啟太陽能熱水器的熱水龍頭,如果氣溫在零下的時候,保持太陽能水流暢通。

擴充套件資料;

冬季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技巧:

1、氣溫不太低( 5 - 7℃ )的情況下,當日晚上用水後,如水箱內還有熱水,宜立刻將太陽能熱水器上滿水,降低水箱內水溫及當夜熱損失,充分利用熱能。

2、如氣溫較低,宜明天早晨上水,以利於熱水器出水口處管路防凍。收聽天氣預報,如當日日光不強,可根據實際需要上半箱水,或多半箱水。

3、如果用水量大,可考慮啟動太陽能熱水器中的電加熱或將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放入電熱水器中稍稍加熱即可。

零下十度太陽能水是裝滿還是排空,求助?!

8樓:還是醬紫吧

排空。如果不用熱水器,氣溫在零下十度,需將太陽能內的水用完,將熱水器放空,並保持混水閥常開,如果室外氣溫過低的時候,建議停止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將熱水器和管道中的所有水放完,以免因為氣溫過低、導致水管凍裂。

如果使用熱水器,氣溫在零下十度,晚上用完熱水後,將水箱裝滿水,染後在噴頭或水龍頭下接一水盆,把熱水閥鬆開一點,使其慢慢滴水,以保持管道內水的流動,可避免管路凍堵。

9樓:姬彩榮況娟

太陽能冬天氣溫過低是會凍壞的。氣溫低於0°c太陽能中的水就要排空,否則會凍壞,春天氣溫回公升後到處漏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看一下有沒有安裝防凍帶,在安裝了防凍帶,保溫良好,自來水正常的情況下,太陽能可以正常使用。另外儀表上一般也有設定低溫保護模式,自動啟動電輔加熱!

2,如果太陽能沒有相應的防凍措施和儀表設定,建議在降溫之前,將太陽能裡面的水放空,以免凍壞管路。

11樓:麟墨淵

如果不用太陽能的話就全部排空

12樓:匿名使用者

1、要空著,裝滿水會結冰,容易造成吸熱管凍裂,要在太陽能上面覆蓋紙箱或其他覆蓋物避免空曬。

2、空曬之後所有集熱器的熱效能均有所下降。空曬前的太陽能集熱器熱效率滿足國家標準要求,但空曬後的太陽能集熱器熱效率均達不到國家標準要求。

3、像這種空曬問題就不會發生在陶瓷太陽能身上,它是一種與建築物一體的太陽能,與建築同壽命並且抗空曬,不會出現常規太陽能出現的怕空曬問題,您可搜尋丷黑丷瓷丷老丷人丷了解下。

13樓:求知客

排空,防止集熱管凍爆

北方寒冷的冬季,太陽能熱水器如果長時間不用,一定要把熱水器中的水排空,請你解釋這樣做的道理。

14樓:熱水器除垢專家

水低於4度就冷漲熱縮,溫度越低,體積越大,會把熱水器漲壞的。

冬天不用太陽能,可以把水放完嗎?會不會凍壞

不可以放完,會凍壞。冬天氣溫低時,太陽能熱水器控制器不要長時間斷電,讓上下水管的保溫功能可以正常啟動。同時,洗完澡一定要及時上水,不要讓太陽能熱水器裡面沒有水,形成空曬。太陽能熱水器其他注意事項 1 水箱沒有水,太陽能真空管處於空曬的情況下,管內溫度能達到2500c左右,很容易炸管。冬季管子都裸露在...

喝太陽能裡面的水影響健康嗎

太陽能熱水器的水箱內儲存的水屬二次儲水,使自來水中本來用於消毒殺菌的餘氯,經一段時間的儲蓄後會自然分解,起不到消毒的作用 其次,由於水箱中的水經熱反應後溫度公升高,長期在熱水浸漬中會使得箱內的塗層 粘膠和塑料輸水管發生一些化學反應,一些有害物質會被釋出,並溶於水中 再有國家對塑料輸水管分有 可供生活...

請問冬天我把太陽能的水放了。過一段時間天氣變好了,兩頭冒煙好不好

兩頭冒煙不好,估計是裡面的保溫層燒了。我家用的皇明太陽能,冬天特別好用,因為下水管附著伴熱帶,冬天不會凍堵,雜牌子沒有伴熱帶,所以不能用。這個也是正常的情況,冬天太陽好的情況下可以用太陽能熱水的 您好,您把太陽能的水放掉是怕結冰吧?您說兩頭冒煙是天氣好了,太陽能裡邊溫度太高,冒出來的熱氣,這種情況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