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凍住了水上不去怎麼辦,冬天太陽能水上不去是怎麼回事

2022-01-04 07:01:58 字數 3078 閱讀 2602

1樓:小談說劇

1、太陽能熱水器在熱水管道上都會有電熱帶的。如果水管凍住了,使用電熱帶通電幾分鐘,凍冰就會自己緩解的。

2、把水管包的厚實一點。這樣可以起到一定的防凍作用。

3、用熱水慢慢解凍。這種方法很費時間,化開冰後,不用的時候要把水放淨。這樣就不容易凍上了。

4、等待氣溫公升上來,太陽能自己解凍。

2樓:貝貝金母嬰白羊

太陽能熱水器被凍住的解決方法:

1.具有電熱帶功能的熱水器可以使用電熱帶通電幾分鐘,凍冰就會自己緩解的。

2.可以把水管包的厚一點。這樣可以起到一定的防凍作用。天暖和的時候水管就會化開了。

3.熱水解凍。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用熱水慢慢解凍。這種方法很費時間,化開冰後,不用的時候要把水放淨。這樣就不容易凍上了。

冬季太陽能熱水器使用注意事項:

在寒冷的時候最好把裡面的水全部放空,以免凍裂水管;對管道最好防護,使用棉布等將管路包好;每次使用時盡量將水放空,防止溫度過低導致熱水器被凍裂。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電熱帶,把上水管化開就行了

冬天太陽能水上不去是怎麼回事

4樓:

冬天太陽能水上不去解決辦法:

1、更換控制面板

可以看看太陽能中的水是不是已經足夠了,如果太陽能中的水已經足夠了,但是太陽能的控制面板上面依然顯示的是水位不夠需要上水的話,那麼就證明是太陽能的控制面板出現了問題,我們就需要更換太陽能這個產品的控制面板了。

2、增加太陽能水壓

如果**太陽能水量的水壓過於低的話,那麼水是不能夠上到中去的,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需要購買乙個水壓增加幫浦,只要安裝了水壓增加幫浦的話,就不用擔心因為水壓不夠,導致太陽能出現不上水的現象了。

3、維修電磁閥

如果太陽能中沒有水了,但是呢太陽能的水卻不能夠上進去的話,我們可以考慮是不是太陽能的電磁閥出現了問題,因為太陽能上水的話是需要通過電磁閥的,如果是太陽能的電磁閥出現了故障的話,就需要維修太陽能的電磁閥了,不然的話太陽能就永遠都不能夠上水了。

4、更換上下水管

太陽能的上下管是有一定保溫效能的,如果太陽能上下管保溫的效能不夠好了,在冬天的時候被凍住就不能夠上水了,那麼我們是需要及時的更換太陽能的上下水管的,這樣的話就不會被凍住了,也就不會影響到太陽能的上水了。

1、集熱器防凍

集熱器是太陽能熱水系統中必須暴露在室外的重要部件,如果直接選用具有防凍功能的集熱器,就可以避免對集熱器在嚴冬季節凍壞的擔憂。

熱管式真空管集熱器以及內插管的全玻璃真空管集熱器都屬於具有防凍功能的集熱器,因為被加熱的水都不直接進入真空管內,真空管的玻璃罩管不接觸水,再加上熱管本身的工質容量又很少,所以即使在零下幾十攝氏度的環境溫度下真空管也不凍壞。

另一種具有防凍功能的集熱器是熱管平板集熱器,它跟普通平板集熱器的不同之處在於,吸熱板的排管位置上用熱管代替,以低沸點、低凝固點介質作為熱管的工質,因而吸熱板也不會凍壞,不過由於熱管平板集熱器的技術經濟效能不及上述真空管集熱器,應用尚不普遍。

2、雙迴圈系統(或稱雙迴路系統)防凍

就是在太陽能熱水系統中設定換熱器,集熱器與換熱器的熱側組成第一迴圈(或稱第一迴路),並使用低凝固點的防凍液作傳熱工質,從而實現系統的防凍。雙迴圈系統在自然迴圈和強制迴圈兩類太陽能熱水系統中都可以使用。

3、回流系統防凍應用

在強制迴圈的單迴路系統中,一般採用溫差控制迴圈水幫浦的運轉,貯水箱通常置於室內(底層或地下室)。冬季白天,在有足夠的太陽輻照時,溫差控制器開啟迴圈水幫浦,集熱器可以正常執行。

夜晚或陰天,在太陽輻照不足時,溫差控制器關閉迴圈水幫浦,這時集熱器和管路中的水由於重力作用全部回流到貯水箱中,避免因集熱器和管路中的水結冰而損壞。

次日白天或太陽輻照再次足夠時,溫差控制器再次開啟迴圈水幫浦,將貯水箱內的水重新幫浦入集熱器中,系統可以繼續執行。這種防凍系統簡單可靠,不需增設其他裝置,但系統中的迴圈水幫浦要有較高的揚程。

近幾年,國外開始將回流防凍措施應用於雙迴路系統,其第一迴路不使用防凍液而仍使用水作為集熱器的傳熱介質。當夜晚或陰天太陽輻照不足時,迴圈水幫浦自動關閉,集熱器中的水通過虹作用流入專門設定的小貯水箱中,待次日白天或太陽輻照再次足夠時,重新幫浦入集熱器,使系統繼續執行。

4、自限式伴熱帶防凍

在自然迴圈或強制迴圈的單迴路系統中,將室外管路中最易結冰的部分敷設自限式電熱帶。它是利用乙個熱敏電阻設定在電熱帶附近並接到電熱帶的電路中。

當電熱帶通電後,在加熱管路中水的同時也使熱敏電阻的溫度公升高,隨之熱敏電阻的電阻增加;當熱敏電阻的電阻增加到某個數值時,電路中斷,電熱帶停止通電,溫度逐步下降。

這樣無數次重複,既保證室外管路中的水不結冰,又防止電熱帶溫度過高造成危險。這種防凍方法也要消耗一定的電能,但對於十分寒冷的地區還是行之有效的。

5、自動迴圈防凍

在強制迴圈的單迴路系統中,在集熱器吸熱體的下部或室外環境溫度最低處的管路上埋置溫度敏感元件,接至控制器。

當集熱器內或室外管路中的水溫接近凍結溫度(如3~4℃)時,控制器開啟電源,啟動迴圈水幫浦,將貯水箱內的熱水送往集熱器,使集熱器和管路中的水溫公升高。

當集熱器或管路中的水溫公升高到某設定值(或當水幫浦運轉某設定時段)時,控制器關斷電源,迴圈水幫浦停止工作。這種防凍方法由於要消耗一定的動力以驅動迴圈水幫浦,因而適用於偶爾發生冰凍的非嚴寒地區。

5樓:

冬天太陽能水上不去了,

有可能是戶外的上水管凍了吧,

可以開啟室內控制器上的預熱功能看看,能不能化開。

如果不能化開,就需要人到上面去維修了。

希望對您有幫助

6樓:兵臨城下

管路的保溫層太薄致使上水管出現了凍堵凍堵現象。如果系統配有防凍電熱帶,可以插上插頭,進行化凍,幾分鐘即可。(防凍帶功能:

防凍、化凍)。如果您的系統沒有配備防凍帶,可以用熱水在上水管處進行化凍,操作起來較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水管凍堵了,是管路的保溫層太薄,而且沒有防凍帶。

8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水管路凍堵了,用電加熱解凍就可以了。

9樓:

會不會是上水管被凍住了。

冬天玻璃水凍住了怎麼辦,如果汽車玻璃水凍住了,怎麼辦?

冬天汽車玻璃水凍住了怎麼處理?1 太陽化凍法 太陽比較好時,可以在中午時間把車開到太陽底下,開啟前蓋子曬曬太陽,只要玻璃水凍的不厲害過一段時間就會化開。2 溫水化凍法 太陽曬化不開玻璃水時,可以在玻璃水水箱裡加一些溫水,待化開玻璃水後要盡快放乾淨水箱的玻璃水,以免再被凍。3 發動機化凍 車輛啟動之後...

太陽能儲水箱漏了怎麼辦

是時間久了鏽壞的嗎?如果漏洞不大有興趣的話,剪一塊比漏洞稍大的普通鐵皮,用砂紙把要修的位置 放上鐵皮比照 打光抹上助焊劑,200w以上電烙鐵用焊錫絲把鐵皮四周與水箱密焊。是什麼漏了,是側面的端蓋還是介面部位,什麼牌子的,修也管不長,只換水箱造價也不便宜多少,還不一定配套,買個新的吧,最少管道還能用吧...

量太陽能管子,太陽能的管子裡面有水垢怎麼辦??

量太陽能管子指的是真空管的數量,太陽能是依靠真空管集熱的,真空管數量的多少代表著集熱面積的大小,代表著水箱容量的大小,成正比關係。太陽能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真空管是太陽能熱水器的核心元件,被譽為太陽能熱水器的 心臟 真空管質量的優劣直接影響到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壽命和效能,太陽能產業的快速發展也帶動了...